0578 Letme:原来比赛可以这么简单
有关亚运选拔。 滔搏入选三人,RNG五人,IG两人,EDG、SN、LGD、WE、JD各一人。 Eimy:嗨喽。 野王进到房间就开始打招呼。 smlz:没裁判? 秦浩:不道啊。 Eimy:…… Eimy:你俩坐一起打,还特地打字聊?玩尬的是吧。 秦浩:不懂了吧,打字才有氛围。 秦浩:对了,大狗不是说俱乐部伙食变差了吗,但我上次看你比赛,你这脸正朝着OMP看齐啊。 野王:说我噗子哥坏话是吧,等着吧,我现在给他打电话,让他西八篮子你。 LGD俱乐部。 野王嘴角上扬,心情不错。他昨天刚接到试训通知,就在期待今晚的选拔。要不说人总是喜欢回忆过去,为情怀买单。 反正见着熟悉的ID,想着熟悉的面孔,他已经启动欢快的小曲。 秦浩:好的不学,学勾八。 Eimy:呵呵。 两人旁若无人的闲聊。 惹得兮夜很是羡慕,谁让十个人的房间,只有他孤零零——虽然也熟,但WE就来了他一个,而且他觉得自己陪跑。 过了好一会。 阿布、朱开、茂凯进到OB席,随后,藤井负责拉群的官方人员通知道:准备好的话,可以开了。 很快。 进到BP。 秦浩这边是Letme、Eimy、smlz和Mark,对面则是Langx、Ning、xiye、Uzi加Ming。 在开始之前。 隶属OB的YY小组里,朱开不懂装懂道:“感觉右边厉害很多啊。”只看配置,右边能选择的战术会更丰富。 这一刻。 朱开虎扑附体,分析的头头是道:“下路来个打线组合,Ning来个强节奏的战士打野,那只要xiye稳住,选个冰女、卡尔玛这种怎么都能对线的英雄… 说实话,左边中野的突破速度,应该赶不上右边上下路积累优势的速度——我看好右边。” “不好说…” 茂凯不擅长夸夸其谈。 跟两人比,主教练阿布虽然段位不高,但因为经常听厂长、田野讨论游戏,反倒比朱开有游戏理解。 “哦,抢水鬼?” “Mark会玩派克吗?” “应该会吧…这英雄又不难,只是没打出效果会很丑,很多人嫌不稳、容易丢人。” 别的阿布没看出来。 但左边明显更有底气,拿的英雄都很敢。再看ban人,右边除了ban掉奥恩,剩下的都是针对中路英雄,把剑魔、佐伊ban了。 “这是要出妖姬?” “不像…” 茂凯猜测道:“秦浩能用冰女打妖姬,他这对位没输过——妖姬前面落后补刀又捡不到人头的话,团战比较容易隐身。” “右边选人好慢…”朱开吐槽了一句。 英雄换来换去,每次都是压着最后几秒确定。 “赵信、卡尔玛、慎?这打到后面谁c…AD只能补大核,连卡莎都不行。”洲际赛,KT凭借慎辅助,死死按住TheShy后,近期不少职业辅助都在练习慎。 问题英雄有其特殊的价值。 但组到一起,总觉得很怪。 阿布看出右边的问题所在,直言道:“右边是不是没人拍板,一拍脑门就选了。” 让他做出这个判断的不是别的,正是最后2选,红方拿了维鲁斯、吸血鬼。 乍一看,右边确实缺AOE,需要AP,问题吸血鬼需要发育,赵信卡尔玛要打节奏,如果下路追求换血,上半区的压力其实不小。 另外。 补吸血鬼有点限制赵信。 因为上路放线,赵信进不去上半区。 所以这阵容想提升胜率,比较考验宁的野区规划… 阵容落定。 左边(蓝)上单纳尔、打野梦魇、中路发条、下路烬(净化)加派克(引燃) 右边(红)上单吸血鬼、打野赵信、中路卡尔玛、下路维鲁斯(净化)配慎(虚弱) 只看曲线。 右边前中期没优势,等于2件套阶段及往后,只有2个半的c位,而且不擅长处于中远距离的开团。 因为慎不算保护型硬辅。 跟布隆比,它反手挤不出阵型,只适合局部多打少先配合队友打出血量优势,再去处理残局。 有关阵容面的分析,职业选手多多少少都懂。 所以进到载入阶段。 大狼脸有点绿。 就刚才BP那会你好我好大家好,一顿称兄道弟好不热闹,完事选的时候又没个准话,说是要保狗哥打,结果前三手选完,啪,缺AOE了… 他堂堂冠军上单,能不知道吸血鬼拖节奏? 知道。 问题没AOE,怎么打大团? 如果不打大团,追求小团和兵线运营,谁来处理梦魇、发条? 中国有句老话叫:选都选了。明知道对面补梦魇、发条,防的就是小团,他们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往里凑。 没办法。 BP阶段聊太嗨了。 全在这个哥,那个哥,没人想过具体要怎么打。这一刻,大狼有点想浩哥了,要是在对面,气氛再嗨都不影响主指挥的判断,能有这委屈? 反观他们这边。 他都不知道谁指挥,总不能他来吧? ~~~ 预言成真了。 4分钟初头,Uzi遥控赵信抓下,因为急着留人,赵信、慎都交了闪现,但最后差一丢丢伤害,给派克跑了。 这波过后。 左边顺利过渡到中野六级,且由于赵信做事积极,刷的没梦魇快,所以Eimy卡着赵信五级的时间点,直接配合派克抓中,强杀掉了卡尔玛。 “哇。” 朱开像是忘了赛前预测,这会直接夸道:“中野连体,名不虚传啊,这时机卡的太好了—— 辅助回家先靠,红区点的眼位刚照到赵信,立马飞脸跟闪触发恐惧,配合中辅拿到一血。” 茂凯都晕了。 哥。 你不是支持右边吗? 问题朱开能从水友混成教练,靠的就是舔跟不要脸。要是特别在乎,岂不是天天都被打脸?那还怎么混。 管泽元有句话叫:专业的解说要敢于下判断。换到这就是:局势倒向谁,他就帮谁说话。简称谁赢帮谁。 “阵容选的就很赌,下路优势又不够大…” “下塔是左边让的,提速的话,右边会很难受。” “…去中的那个人,接不住梦魇、发条加派克的控制combo。” 教练团成员忍不住小声讨论。 “第一波打闪,第二波越塔…哇,完全防不住,关灯之后慎放不出大招。” “右边找不到翻盘点。” “为啥?”朱开没听懂。 茂凯提高音量,提道:“你看左边急吗?他们就等梦魇大招转好,靠抓单都能把右边抓崩溃。” “哦…” 朱开摇头晃脑:“说白了还是赵信没节奏,野区被野王刷爆了——咦,怎么跟秦浩搭档的打野,都能把他刷爆。” 阿布、茂凯:…… 这话不好接。 但… 阿布确实没觉得宁强。 因为洲际赛他听金晶洙聊过,说目前IG对野区的保护手段,是借助单线打出来的优势,来配合打野做事。 这也是IG如此重视小规模团,喜欢给单线选强势英雄的原因。因为不够强势,宁不好控河蟹,而控不到河蟹,等于落后等级。 一旦落后等级,宁靠自己追不回来。 有些东西。 掰碎了就是这么简单。 为什么说顺风局考验不出一个选手的真正水平,那是因为顺风局掉点没那么影响后续节奏,但逆风局要是送了,那就不是人头收益那么简单。 茂凯听到赵信不好做事,露出呵呵的笑容,道:“束手束脚很正常,中路跟下路都在Call打野,他自己又是个主义正的…” 茂凯看着直摇头:“这组相性不行,宁不是Condi,没法靠拼惩延缓推进压力。” “我发现他喜欢进河道。” “因为…” 茂凯不知道该怎么说,想了想,道:“两条边线都出不去,除了占河道找机会,没别的路了。” “问题他不喜欢带着辅助挤视野。” “……” 朱开化身十万个为什么。 阿布有点无语:“Ming要先保证AD安全,才能走,打野呢要保等级,没那么多时间来中。 两人能汇合的节点本来就少,加上边线压力大,这要怎么挤视野?” “哦哦。” “这版本,下路优势没那么好赢…先锋撞塔能提钱,小龙起码控三条才有用。而且风龙、水龙的属性太功能。” “只能说,右边想法是好的,就是太理想主义,觉得自己一定能打优势,一定能滚动雪球。” 茂凯接了一句,莫名有点感同身受。 朱开咕噜咕噜的喝着矿泉水,笑嘻道:“有理想总是好的嘛。” “这把结束的话,下把怎么说?” 15人的名单,每天晚上拉10个排列就行。 “互换上野。” 茂凯提道:“用上下半区的方式来测。” 磨合这种事,谁说得明白?作为教练团,能保证流程不错就行。 游戏来到23分钟,人头比9:2,地图上,见右边先挤中线先落位,秦浩指挥道:“…打起来的时候,严君泽你T这里,我们把人往龙坑附近逼。” “对面维鲁斯没闪,注意进的时候别被吸血鬼开,他会留大反手,老贼你不能跟我站。” “……” 跟Penicillin搭档的感觉相当不错。 Letme总算知道大狼采访说的那句:只需要专注操作,到底指的什么意思。特么连T哪、怎么进、残局怎么处理都有人给你标,这还能晕? 最重要的是。 右边没时间处理他。 他这把就是发育、转线,然后控怒打团,根本不用管其他内容。这可能也是每个纳尔玩家,都想遇到的内容。 “T的时候记得Call,然后丹哥你关灯。” “NO问题啊。” Eimy用港剧腔调拽了句,听得秦浩想笑。但对Eimy来说,能再一次跟秦浩搭档,他有‘展示自己’的欲望,说心静不下来也行。 然后。 右边正常卡位骚扰,放赵信开龙。 5秒,左边集结反推中线,让派克带球潜行往里探。 “派克在,先开人。” Uzi说的时候,Letme收掉下线往自家石甲虫草走,秦浩则是站去龙坑上墙,给出真眼。 见小龙被拉到龙坑口,里面没藏人,秦浩说道:“老马卖点血,老贼你看情况给大,把他们压回河道。” 隘口附近。 吸血鬼卡住位置,派克露头插出真眼瞬间,被藏在草里吃到卡尔玛加速的慎嘲住。 下一拍,吸血鬼给个EQ,维鲁斯射出箭雨。 吃到集火,派克三分之一血交E后拉。 往后,Ming排真眼,小龙剩五千血。这里,烬站在F6通道给大,覆盖整个龙坑和下侧河道。Langx刚往这边压,迎面吃到发条的QW。 见不好切后排,右边打算躲掉一轮技能,控完龙就拉掉。 问题右边没排干净蓝区视野。 在知道五个人的站位后,梦魇关灯,纳尔满怒T到蛤蟆营地。 “飞的谁?” “帮我挡。” “……” 右边沟通混乱。 在发现梦魇没有第一时间飞R,Uzi担心露身位,选择往龙坑里面站,这样就算被组合技打中,也能防止其他人跟伤害。 Uzi的选位意识不差。 但他高估了队友们的默契程度。 他往里站,赵信在他旁边,吸血鬼吃到子弹往后退,让出草丛区域,阵型变成双c围绕龙坑站位,而非骚扰前侧。 为此。 卡尔玛想保排,位置只能在阵型中间。兮夜调整站位时,秦浩果断道:“看赵信!” “到!” 烬第四发子弹配合梦魇发条组合技,集火赵信。 只一秒。 赵信丝血开出大招,卡尔玛极限给盾。 “看梦魇看梦魇。” 右边反手输出打野,慎拦不住发条,被魔偶逼去隘口。这刹那,梦魇半血开表,关灯效果刚消失,一只大纳尔出现在蓝区路口。 面对四个背身。 Uzi极限交闪拉开,却见上中野被拍到墙上,赵信当场阵亡。 “爆炸了。” 这是第一想法。 “严君泽都能拍出如来神掌?有这选位意识,S7会师鸟巢了。”Uzi冒出第二个想法。 错愕的情绪只维持了几秒。 随着阵型被破,吸血鬼后手大招只R到对面上野,没有舞台力挽狂澜。 最终。 随着赵信、卡尔玛被秒,吸血鬼起身被围殴,Uzi勉强打残纳尔后,被烬第四发子弹接Q带走。 语音相当安静。 古怪的气氛正在蔓延。 想想,他们赛前还在互相寒暄,没想到对面强度这么高。或者说,以他们五个的配置不差,咋就还不了手? 正郁闷。 宁来了句:“点了吧,训练赛而已。” 大狼有点不爽,但又不想生事:“投吗?我都可以。” 水晶爆炸后。 Letme随大流的夸道:“浩神,我滴超人!!”虽然听着像是起哄,但这话带着几分真心。 为啥? 舒服啊。 就觉得自己补好刀,听着指挥棒走,就能赢——龟龟,原来比赛可以这么简单。不需要留T保下不说,中野还能帮忙挤出边线空间,让他去发育! 这什么神仙待遇。 难怪金贡怎么都能发育起来,这勾八中期四个顶五个,根本不怕抱团战术。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