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7 中新网和线上选拔
飞机飞向魔都时,有个男人对扣马执掌亚运教练团颇为不满:“我哪点比他差?!” SSG俱乐部。 Edgar冲到办公室,对着总经理抱怨:“论资历,我是前辈,论成绩,我有S赛冠军,俱乐部为什么不替我争取?” 众所周知。 韩国是一个注重辈分的国家。 若是职场被‘新人’踩头,说是人格羞辱都不过分。哪有提拔的时候不先看资历?这不是坏规矩吗? 然而。 电竞协会那边还就是认准了扣马。 哪怕科粉都没那么多人对扣马满意,但扣马确实会做人,从不惹领导生气。再一个,SKT作为韩国的门面担当,没少替领导站台。 “事先说明,我不是没争取。” 经理抬了抬架在鼻梁上的镜框,手里拿着一份待审阅的文件,言语里满是遗憾:“主教练是不可能了,但副教练的位置是你的。” 一般来说。 俱乐部不怎么设副教职位,但亚运毕竟是件盛事,Edgar作为星际时代的老人,有资格被特殊对待。 “我给他当副手?” Edgar鼻子都气歪了:“不去。” “……” 总经理沉默了几秒:“那就别说什么俱乐部没争取。” Edgar不甘心:“名单都没出来,不能换?” “或许可以,但我没那个能力。” “好了。” 总经理抖了下文件:“记得把门关上。” 出了办公室。 友人陪着喝酒:“哎,多大点事。” Edgar连喝几杯烧酒,进入微醺状态:“也不是非我不可,但就是不想看他成为主教练——他都逃LPL去了,凭什么代表LCK?西八,太多捧SKT臭脚的老货了。” 见Edgar这么难受,友人有些感慨。 作为资历派,谁愿意被‘小辈’压着。熬了这么久,待遇还不如新入职的,这谁服气… “谁让SKT牌面大呢。” “就是,没SKT他算个卵。” “这话可别对媒体说。”见他一杯一杯往胃里倒,友人劝道:“别喝太快,伤身体。” ~~~ 洲际结束后的第三天。 姿态在直播间分享花絮。 “…勾八我们巨团结,每天准点训练,打完复盘,模拟BP的纸都干掉几十张,这LCK能不输?” “群访说的没问题,我们就是比LCK团结。这四场BP,除了Deft拿大眼没想到,其他全猜到了,连顺序都给它对上了。” “…跟Penicillin熟不熟?” “废话,我见面喊他喊浩爷。” “还别说,我跟你们讲个涩的,就那天决赛打完,不是坐大巴回酒店吗——对,散场了快一个小时,外面还堵着有人。那场面…啧啧。” 洲际回归。 疯狂收米。 姿态正谢礼物,直播间突然飘过一个火箭:“感谢我浩爷送的虎牙一号!!祝我浩爷生涯全满贯,天天开心永远不死!!” 姿态直接开舔,音调高了八个八度,主要他没想到秦浩会过来送礼物。但对秦浩来说,他点进直播间听到姿态在讲‘洲际往事’,想起自己没还过礼。 见他越说越夸张。 秦浩登进YY,吐槽道:“你就装吧,什么家庭小时候能上春晚。”这还是Letme向秦浩爆料的。 那会晚上吃夜宵,Letme调侃京城户口是不是都很牛逼,然后聊到姿态,把他家庭情况全抖了。 【卧槽,青神来了。】 【京城贵妇跟你开玩笑呢。】 【摊牌了不装了,什么Icon、小段都滚一边去,我态爷才是真-富二代。】 见状。 不少游客倒是重新认识了姿态。 【这么吊?】 【富哥v我50。】 姿态连连摇头:“浩爷都要冲击唯一全满贯了,我才拿到团体奖。说我牛逼不是打我脸吗。” 没RNG营销。 很多网友都不知道姿态家里条件这么好。 打趣几句,秦浩笑道:“行了,不打扰态爷直播了。” 说着,秦浩退出房间。 到了下午3点。 郭皓跑躺藤井拿到了第一手消息:“跟LCK一样,先线上选拔,再确定名单。” “都谁?”秦浩好奇。 “中单这块就是走个过场,应该会让小虎、兮夜试试。”郭皓保证道:“各位置三人,投三轮票,最后留下的就能参赛。” 郭皓还以为秦浩不满意,说:“可能有点浪费时间,但…”他叹了口气:“众口难调,总要让各方满意。” 秦浩奇怪:“我觉得这样很公平啊。” 感受过贡子哥没入选时的失望眼神,秦浩极为认同选拔,而非某个领导直接填ID:“大概要多久?” “非比赛日约,应该不会影响联赛?”郭皓不是很肯定:“一周多的时间用来选拔,后面再调下赛程,挤出磨合时间…” 说完藤井那边的计划,郭皓强调道:“亚运固然重要,但S赛更重要…小浩,千万不能主次不分。” 滔搏运动IPO在即,俱乐部成绩对上市宣传有好处,郭皓生怕秦浩双拼太累,影响到名额:“你还年轻,有无限的未来。” 秦浩表情严肃:“放心,我是时间管理大师。” 郭皓:??? 好在秦浩一向懂事,郭皓没有过于唠叨。当然,他也不止是提醒秦浩,smlz那边也提了。 这次选拔。 smlz大概率能进,至于能不能留到最后,要看票型。 跟一阵评选不同,这次只有各队主教练、经理和参与试训的人员能够投票,跟解说、裁判组以及网友没关系。 相关消息下达。 各方人马都想蹭资历。 7月12号,先是韩网爆出Edgar的采访,说是不公平,退出教练团,一句“扣马为LPL效力,还能提名主教练是对其他教练的羞辱”,以此来施加压力。 据韩网小道消息称,协会某领导当时就表示Edgar这么大个人,一点都不成熟,去年(洲际)说得这么满,搞得大家都下不来台… 同理。 某领导这么点评Cvmax:“先学会住嘴,再来谈能力。”这话气得Cvmax大骂电竞协会有病。 到了13号。 不甘版面被Penicillin霸占的RNG,也开足马力营销Uzi,还很聪明的强化标签,认为网友骂RNG四保一,是因为保下胜率高。 最搞的是。 每一个讨论亚运AD名单的帖子里,都有人刷Uzi的战绩图——生涯总胜率高达60%,总击杀数达到2663个,为LPL击杀榜第一。 另,本赛季收获13个MVP,为AD位最高,吊打才5个MVP的smlz和7个MVP的Iboy。 这串数据。 明里暗里又抬了Uzi一手。 不是说比表现比荣誉吗,出道5年仍是巅峰,这不比什么保级皇帝,新生代第一的名号响? 同时。 那些恰到RNG商单的OB号和切片们,也纷纷站出来为Uzi摇旗呐喊,一时间,有关Uzi的镜头特别的多。 配首‘vn进行曲’的BGM,然后随便剪点击杀镜头都有流量。 至于什么卑鄙的猪让,被Bang四口吐死的老鼠,那是万万不会有的。 事实证明。 网友就吃这套。 你不营销,网友怎么记住?秦浩也是来到滔搏,才享受到顶流待遇。 小曲这么一燃,国产AD第一人有了。 【我选Uzi,人确实国产AD第一人。】 【青神都没跟Uzi搭过,说不定确实叼。】 【中下压,打野保下河道,上路再来个前排,这不随便赢。】 【确实,有画面了。】 【别搞了,就上路Langx、打野Eimy或mlxg,中路青神,下路Uzi、田野。信我,全神班输不了,这配置能输,我直播日电风扇。】 【输了我吃shi。】 【你们就骗吃骗喝吧。】 当韩网传出拟定名单,今天Smeb加盟,明天Khan试训完美,后天Kiin国手又稳又c时。 这些本就喜欢凑热闹的网友,顿时陷入狂欢,每天起床都要看下亚运进度,吃点不知从哪传出来的消息。 人大抵是群居动物,而且越大的热闹越喜欢凑。 在这场波及中韩赛区的宣传战里。 各方粉丝掐来掐去,都想抬咖。 用Ning粉丝的话讲:打不过小花生我们认了,你mlxg什么的凭什么骑脸?真以为香锅做事效率很高啊。 到了这种时候。 比拼的就是路人缘。 问题这届网友对香锅滤镜高,且IG最近出的几件破事都跟Ning有关。在路人眼里,Ning就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就这样,靠着RNG造势,春季赛投票还赢了香锅的Ning,在进到亚运民调环节后,败给了mlxg。 不仅如此。 借助洲际赛霞的表现,GSL把S7的锅全推给中上,认为中上太过无能,把把挤压BP空间—— SKT为什么没压力,因为我们要处理兰博、杰斯,中路还怕被康特,所以不敢抢加里奥。 这解释。 不能说没道理。 所以造势成功后,还真有网友认可Uzi的悲情形象,说什么S7下野纯被三个CBA拖累了。 这可把郭皓看傻了。 完美无霞的节奏那么大,官博被冲50多万楼,才过去半年,竟然能洗到这种程度? 果然。 互联网没有记忆,只有篡改。 一句话重复一千遍,它就是真理。 也是在这个时间段里。 有机会参赛的选手都在爆种。 先是秦浩,自洲际回归,他每天5点睡,12点起,收拾下个人卫生直接排位,每天如此。 且在转战西部后。 先是贡献单杀,把Icon打晕,再是1v2主动越塔打出0换1,5滴血极限锁命。 任谁看到这种状态的Penicillin,都觉得可怕。跟平时比,Penicillin的决策要更激进,像那波1v2越塔的画面,秦浩一般不干。 因为与其冒进,不如利用这段时间去抢视野。 同样。 JKL以一把4-0-3的霞,一把9-1-3的卡莎,诠释了糙的只是心态,不是技术,只要心气足,他就是IG的三c,是17、18IG最大的变数之一。 来到20号,工作日。 郭皓通知有中新网采访,说是上面会给2个转播名额,但要求平台筛选弹幕。 听到这样的好消息,秦浩开着摄像头进入线上采访画面后,部分水友发现他在憋笑。 【哈哈哈。】 【青神怎么回事。】 【想笑就笑吧。】 记者:你上次参加图书馆活动,为什么推荐姚明传? 秦浩:在那个年代,一个黄种人想在NBA打出成绩,非常不容易。就我个人非常敬佩他的心态,能抗住外界的漩涡,和不怀好意。 记者:聊到舆论的话,你觉得舆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秦浩:是动力,也是前进的目标。 秦浩有点不好意思:有时候,我会主动找那些批评我的言论。因为一直活在掌声里,我怕认不清自己。 记者忍着讶然,问:你比赛紧张吗,怎么调整? 秦浩:深呼吸… 秦浩补道:来根香蕉也行。吃东西的时候,不会想那么多。 记者:什么是电竞精神? 秦浩:拼搏到最后一刻。 …… 几个回答下来,记者看向代表IG的JKL和Ning。 记者:有没有期待过站上亚运舞台? JKL的脑袋占据了大半镜头:真能选上的话,会直接燃烧心血。 Ning:没人想错过。 相关回答发酵。 藤井也是拉了个试训群,通知选拔开始。晚上8点,正是约训练赛的时间,秦浩进到对战房间,发现全是熟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