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 收心和拉踩(恭喜BLG)
认清现实对Bang来说就是一种巨大的折磨。 他心思细腻,又喜欢看书,以至于Penicillin续约滔搏这事,对别人来说也就是个会过时的热点新闻,但却让他审视内心,感到痛苦。 痛苦的源泉不是恨。 而是自作多情。 以为自己有点分量。 结果粉丝替Faker打抱不平,冲着资方发泄不满时,没几个人在乎其他人拿着什么样的待遇。 他甚至在想:他当初留队就是不想看到相赫沮丧,想在SKT陪着老朋友们打到最后。 但事实告诉他,这只是一厢情愿。大家对他的喜爱,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能帮到Faker,而不是他这个人有多大的魅力。 或许有。 但上升到劳资协议的级别,没几个人会记起他。 就像SKT粉丝失望的不是SKT不给股份,而是滔搏给了——用高赞的说法:失去Faker的SKT,还是SKT吗? 所以… Penicillin有的,Faker也该有,否则就不像话。 毕竟堂堂赛区顶流,矜矜业业干了5年,期间没少替SKT出席商务,结果论价值,还不如人家在滔搏干半年! 没道理。 Faker这种人不该成为被卸磨杀驴的驴。或者说,一想到Faker把自己的巅峰和职业生涯留给SKT,结果SKT不愿意分享未来…因为这件事,粉丝才不爽。 最操蛋的是。 这2年经费没以前富裕,经理一边说着共克时艰,一边又私下谈话,想他降薪… 但… 他一直都不是顶薪。 而且是在外界给出更好的待遇下,他选过一次留队,所以,要接受越打越回去的现实? 此刻坐在电脑前。 他回忆起那段最折磨的日子。就觉得夺个冠,连假期也一并夺走了。 明明身心疲惫,只是不想打无意义的K杯,却只得到扣马责备的一句——你想让他们失望(粉丝是为了看一队的比赛,才来到现场)? 问题… 扣马也会离开SKT。 这世上,没有谁是不可缺少的,不想的原因只是觉得不值。他吃亏就吃亏在,太容易被一些大义打动。 以为付出很多,就能收获同等的尊重和回报,现实却往往相反。 上次夺冠加薪就是。 经理说几句好话,聊些战队未来,他就不想让俱乐部为难。只是他把SKT当家,出点事,SKT会像爱护家人那样爱护他吗? 这还只是赞助商减少,就让他降薪。 要是未来进一步缩减,是不是就该退回到不拿底薪,全靠成绩分成的模式?不进S赛不发工资那种? 合着干活的时候嫌人少,吃饭的时候又嫌人多…这就是家? 晚上。 Bang第一次透露心声,说了想试水转会市场的事。见经理惊讶,他突然生出一种解气的感觉。 这感觉来的快,去的也快。 只是经理再不像以前那样,说些看在谁谁谁的话。从这件事上,Bang学到了知识:那就是没有核心矛盾的情况下,谁脸皮薄谁更被动! 只要进到自由市场,肯定有人开价,这就是他的底气。 反正世道就是这样。 越老实的人,越容易一退再退,直到无路可退。他已经退过,也没几年可打,如果自己都不为自己着想,谁会帮他呢? 或许等这个消息发酵,自己会被一部分人讨厌吧。在队伍低谷时离去,肯定得不到好的名声。 换以前的自己。 他很顾忌这种。 所以当教练说K杯也是比赛,是比赛粉丝就想看全主力阵容,那会为了不让人讨厌,他选择克服压抑,打着一个他都不知道有什么用的比赛,反倒加重了病情… 可能。 明天太阳落山的时候,队伍会帮他找个替补,让他帮着带一下,就像现在Wolf在做的事。 也好… 他想。 他正准备挤出时间补补电视剧、电影。 到了第二天。 预想的事情还没发生,倒是Wolf找到他聊天。 “刚才你在楼上不知道。” Wolf说这事时,带着股恶趣味:“善久(Blank)那家伙被说哭了!” “为什么?” “我路过的时候听了几嘴。” Wolf很乐:“说这么多年,打比赛还是会抖。总之就是觉得他不适合首发,只是现在没人,不然估计会调他去二队。” “哦。” Bang表现的很平淡。 “你这家伙都不惊讶的吗?”Wolf假装生气。 “不是不惊讶,而是这几天遇到了很多事。”Bang随意的解释了一句。 同时,他也在想:自从不再跟Wolf搭档,除了一开始有点怀念,到现在好像也习惯了。或许,他比自己想的能适应新的生活,只是不怎么期待。 Wolf双眼一亮,用肩膀撞撞Bang,露出坏笑:“你说的是Penicillin续约那件事吧。” “害。” Wolf感慨:“我是没这个命。以后当当主播,在直播间串串你们好了。” “这么过分,黑流量你也吃。”Bang打趣。 “总会有人吃这股流量,为什么不能是我。”Wolf露出坏笑:“放心,在我嘴里,你肯定是第一AD,不是IMP那家伙能比的。” “好啊,这么带我节奏,巴不得我死。” “你怕了?” “倒也不至于。” Bang转头走开,不想继续这种恶趣味话题。Wolf见Bang这样,扭头哼起了欢快的小曲。 对于外界舆论。 他只觉得Penicillin好命。 毕竟在传统三大球里,能得到股份的都不多。除了嘴两句,根本不会做那样的梦。 不过… 战队股东就了不起吗?! ~~~ 另一边。 Bang发现管理层的态度并没有变冷淡,只是多了点距离,而且说话不再是那种命令式。 Bang努力的想了想,觉得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因为现在的他不会被束缚。SKT唯一能做的,就是找个人替代他,不让他比赛。 但… SKT的财政并不健康… 他也没撕破脸,只是委婉的表示想知道市场对他的看法。所以,就是因为自己拒绝,所以管理层变得公事公办,没那么多的绑架? 这…Bang的心情非常复杂。 ~~~ 网上。 有关Faker的待遇问题,已经冲上INS热搜,无数观众下场发表看法,且大部分人认为Faker值得匹配更高级的劳资协议。 还是那句话。 凡事就怕对比。 “阿西八。” 老板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嘴里骂着脏话:“我真想找个记者,公开骂他们一顿。” “滔搏这事干的确实不地道,我严重怀疑这是一次营销,扩大影响力的同时,好让观众对比。” 经理忿忿不平。 “现在怎么办?热度越来越高了。” 打开论坛,全在说他吝啬,还阴阳怪气什么驴一身都是宝,死了都能入药。 “反正明年才到期…” “不表态能行?”老板质疑道:“昨天那份声明发出去,网友又不买账。” 经理挤出一抹苦涩:“主要滔搏给外界留下了一个很大方,很有人情味的印象——他们在抢我们的生态位。” 同样是二冠。 同样有赛区顶流,票务价值巨大。 在滔搏放卫星前,国外内观众都以SKT为风向标,但现在,滔搏在劳资关系方面,比SKT多迈了一步。 那些过往营销SKT有多善待队员的言论。 完全敌不过真金白银。 何况。 SKT就是联盟领域的豪门,没有之一。 一旦公关不好,变成危机,肯定会损害俱乐部的形象。 这也是娱乐圈忌讳被压番的原因。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 怎么解释都不对,平白被压低逼格——滔搏刚成立没底蕴是事实,但借着这件事猛猛营销,不知道有多少营销号出来替滔搏唱赞歌。 “所以…” SKT大股东聊道:“如果我们公开相关意向,那么道义上的压力会被转移?” 经理见大股东口风变软,建议道:“这么做的话,可以拖一会。” 经理对粉丝的心理门清:“因为现在都在跟风骂,等过段时间,对面还是抓着这事不放,我们再把消息放出来,粉丝就会认为对面搞事。” “嗯…” “想处理好,还是需要引导。” “对。” “第一时间这么做,粉丝很可能以为这是逼宫得来的胜利,反而弱化了俱乐部形象和赠与股份的效果。毕竟…滔搏在我们前面。” 想通这一点,大股东大骂滔搏无耻。 他根本不想给股份。 但被舆论架到这,上午又接到电竞协会的电话暗示,搞得不出面都不行。他心想:自己还是赶紧引入资方,当个小股东就好。 这一行投入越来越大,他有点玩不起了…… ~~~ “据内部人士透露,滔搏MSI期间,就已做到盈利…” “滔搏给的还只是明面上的薪酬,但我们都知道,直播和商务这块还握在Penicillin手里。” “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实至名归。” “……” 下午。 Cvmax刷了会新闻,然后简单冲个凉,再慢悠悠的到训练室,准备复盘MSI决赛。 到了门口。 扣马斜着眼扫过来,Cvmax搓着手忽然笑:“今天的热搜看了没(INS)?” “怎么?”扣马知道Cvmax想炫耀,所以才这么淡定的等着。 “唉,看到SKT被粉丝逼宫,我心里不好受啊。” 扣马:…… 做个人吧! “SKT跟你有什么关系?”扣马翻了个白眼。 “怎么没关系?” Cvmax大惊:“它可是拳头认证的最佳俱乐部,是LCK的骄傲,跟业界息息相关。” “然后呢?” “害呀。”Cvmax叹口气:“它要是不行,流量就降了。流量降了,谁还需要教练。” 扣马呵呵一笑,继续往里走。 过了会。 Cvmax又说:“不知道小浩会不会被影响,他最近风头出的有点多哈。” 扣马:“你还怕这个?” “……” 沉默了2秒。 扣马顺着眼神看过去,正好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此时是下午2点半,不算早也不算晚,但因为旅途奔波的缘故,他们给选手放了2天假。 所以… 今天三点前能到训练室集合,就算遵守时间。而秦浩跟金贡,总是喜欢提前。 “…这段时间没怎么打,我(排名)又掉下去了。” 秦浩没怎么被新身份影响。 他不觉得自己拿了不到一成的股份,就能日天日地日空气。何况,他只喜欢在朋友面前装。 而且得到盘尼西林以来。 他习惯了那些在旁人眼里,比较受累的训练量。没人打扰,也不想到处玩,所以极少迟到。 或者说。 这2年半下来,使得秦浩养成了固定的作息。生活轨迹如同火车轨道那般,日复一日的运行生活。 另外。 可能是缺乏安全感。 他总觉得不练的话,对不起系统,也怕哪天成就被收回,他又成了那个普普通通的王者玩家—— 对他来说,练英雄才是消遣和享受,跑出去玩别的反而很累很累,每次去外地参加比赛,最难熬的就是各种转乘。 同时,韩服已经更新到了8.11版本,MSI却是8.8。在浏览过具体的更新细则后,秦浩迫不及待的想进到峡谷跟高手过招。 在不借助系统创造特定的对局前。 秦浩努力的想从肌肉记忆里,找到设计师要表达的中心思想,然后尝试用这种思维,去理解现在的召唤师峡谷,找寻胜率密码。 当然。 在教练来之前。 他已经打了好几把,但没琢磨出太多内容。因为他发现设计师想表达的,可能就是照着MSI出场高的英雄削,然后往回倒。 比如春季赛被观众骂烂了的下路生态,如今得到了增强。 除了无尽回调,又加了迅捷的充能速度,使得那些符合传统意义上的靠普攻输出的AD,有了上场空间。 除此之外,就是各种削削削。 塞恩一级大招延长,护盾算法削弱,佐伊的施法间隔提高,短Q也开始需要带点预判,包括妖姬、猪妹、船长、奥恩、杰斯、ez,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 能玩还是能玩。 但本来可以更OP。 见秦浩这样。 Cvmax的一颗心重新落回肚里。随后进到复盘,见小花生跟Mark还顶着一副冠军脸,他狠狠上了点压力—— “细节决定成败!” “不会觉得决赛赢了一把,你的洛就没问题吧?这把换狗来,狗都知道往后退。你没视野信息,为什么不留E的身位?谁教你这么玩洛的。” “旺乎,你是不是控图控习惯了,忘了怎么野区施压?你看你这波的野区规划…对面这么劣势,你能放他发育的啊。能反为什么不反,等着被对面翻盘?” “你西八看我有什么用?!” 旺乎有点晕。 他抹掉脸上的唾沫星子,憋屈的吼道:“我不可能每把都想的这么细!” “但你这把玩的赵信,你前2波还好,知道要变奏,帮线上为主,但你后面在干嘛?要不是这把中上优势够大,又给你梦游过去了。” Cvmax总能喷到点上。 这才是Langx经常红温的原因。 “告诉我,你是不是工具人入脑了?不刷完自家野区,不想过河道?你踏马是来开游戏的?” 小花生:…… “我的…” 小花生的那点得意消失不见,表情恢复到了平静。 “哼。” “劳资有个优点,那就是不会无缘无故的骂人!我骂你,说明你脑子不清醒,就该骂!” 这不是Cvmax第一次羞辱队员。 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只是,当滔搏收心备战夏季赛,新一轮的宣传以及转会期的消息,扰得人并不平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