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 狗子,你变了
秦浩成没成为股东,确实跟网友无关。 但LPL落魄的时候,科杂没少到处叫,问就是你什么年薪,处处以Faker地位自豪。 包括但不限于非卖品,跟SKT老板关系很好。 这些可都是科杂爆过的典。 如今网友使用魔法,一小部分观众又觉得咄咄逼人,太过霸道,认为拿钱来衡量地位,实在有够蠢。 【Faker的联盟地位,还需要用股份证明?】 某人看不惯网友用这事踩Faker,说什么Faker跟SKT老板的关系,没想象中那么好。 “呵呵,我只知道天天被吹的魔王是个打工的。” 【赛区年薪第一,中单位年薪第二,这TM也叫打工?你以为工地抬钢啊。】 “我只是叙述事实,你们急什么?” 从虎扑到抗吧。 随处可见类似的对话。 网友恶心科杂的理论很简单,你们不是把SKT俱乐部形容的像是选手圣地,还说两者互相成就。 那问题来了,明凯当初鱼死网破,拉了帮人跑去广州组建战队,人爱德朱都知道给明凯股份,知道EDG的主心骨是谁。 所以… 论证一:Faker有没有粉丝说的那么核心。 论证二:如果有,那就是SKT抠门,喜欢拉扯——每次合同到期,都会传出要来LPL的消息。 这其中,有些接触是无良自媒体瞎编,有些接触却是真的。毕竟每次续约,SKT都会跟Faker议价。 在议价的过程里。 总是有似是而非的小道消息流出,比如——选手薪资部分支出太重,SKT的财政出了问题。 论证三:科杂为什么要把正常的雇佣关系,吹得像是珠联璧合。 “废话,不这么说,怎么突显其特殊性。” “没Faker,SKT顶多就是个二流俱乐部,能像现在这样全世界都有拥趸?” “是啊,但非把俱乐部拟人,非把这段关系形象的那么美好,现在受到反噬也是自找的。” 网友说着。 自信的抄起键盘。 毕竟,用科杂的逻辑来对付科杂,实在有够美妙。或者说,很多刚接触社会的人,总把事物想的太美好。 就像秦浩直播劝新人别去RNG,会被RNG粉丝讨厌一样。他们总觉得俱乐部跟选手不存在冲突。 再往里探究那股愤怒。 会发现其实就是内心美好的东西被摧毁,觉得受到了背叛。 “…你看,你们越是强调Faker的影响力,越证明我说的对。总不能SKT对Faker的尊重,还比不上EDG对明凯的尊重吧。” 科杂:…… 以前。 也有人吹明凯最为特殊。 毕竟股份再少,也是“带编”,退役后有保障,比“自找出路”强。 只是明凯年薪不高,科杂大可以用:打几年就能赚到别人一辈子赚不到的钱来论证Faker的特殊地位。 但… 这条理论对Penicillin无效… “承认吧,带编的就是比在水里游的强。” “接青神事业运,保我上岸。” “同接,拜托了。” “蝌蚪以后见到俺们,记得绕道。” “确实,档次不同别来碰瓷。” “掉价。” 话里满满都是不屑。 气得科杂想撞墙。 从S3到现在,他们从没想过哪天还能得到“掉价”的评论。 某核心群。 围绕Penicillin成为滔搏股东的话题,有人怒道:“明明就是SKT薄情,不讲情义!” “霉菌虽然煞笔,但有句话没说错——这么多年都没想过把Faker引进核心管理层,说明没那么爱。” “Penicillin才加入滔搏半年,Faker可是矜矜业业干了5年!” “论荣誉,Penicillin都没帮滔搏捧回召唤师杯。” “人比人气死人。” “煞笔管理层宁愿排列组合找内鬼,都不愿意多听相赫的意见。” “滔搏懂的啊,直接超规格提拔建队核心。” “……” 与此同时。 秦浩回到基地,对上老马一副想问又不敢问的模样,心里生出点波澜。倒不是觉得不同,而是老马看他的眼神不对。 “想问就问。” 秦浩主动道。 “上面说的都是真的?” 老马指着刺猬社的标题,上面用加粗的黑色字体写道:待遇远超Faker。 秦浩:…… “这啥?” 秦浩才知道外界是这么看他。 “媒体都这么说。” 老马又打开微博:“你看,话题浏览量破三千万了。” “微博的数据全是水…” 秦浩吐槽了一句,然后说:“我是续了2年。”这没什么好瞒的,也瞒不住。 “以后就是股东了?” 老马转动着眼珠:“我该叫你老板!”这话半是玩笑半是羡慕。就像普通人会羡慕编制那样,有个稳定的工作环境,确实让人安心。 何况… 秦浩的身份转变来得太快。 回国前,他们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和骄傲里,结果转眼,浩哥变得越发高大上。 以至于老马产生了不真实感。 秦浩没有理会老马的调侃,他知道老马没有恶意:“我的凌老板,该训练还是要训练滴。” 老马迅速抬起双手摆了摆:“我哪里像老板。” 孤独的人总是善于观察。 小花生像是喝红酒一样品味着手里的百事可乐,看着中辅进行心理意义上的较量。 在秦浩回来前。 有关的讨论已经进行过一轮了。 一方面,小花生惊讶于滔搏这么大方,另一方面,也生出点不自在感。倒不是自卑,而是这么多年,他还没跟“战队股东”同台合作过。 偏偏他又很喜欢秦浩,觉得秦浩技术好,有耐心,够自律,是他搭档过的中单里,最让他觉得舒服的人。 哪怕打到关键战。 能坐在秦浩身边,感受着他的气息,仿佛也没那么害怕失误了。 当然。 生出点不自在的后果,就是他们特别想过过嘴瘾。一个两个的总拿股份打趣,好点的会说狗子你变了,没活的就喊秦总,自觉占到了便宜。 只能说。 在有同伴,并且阵营力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人的勇气值就会持续性的上涨。 这也是每次发起青蒜。 很多路人都会跟着扒高踩低。可能这些路人并不厌恶谁谁谁,他们只是想要痛打落水狗,享受这样的快乐。 很快。 金贡这样的老实人也学坏了。 手痒想solo时,还说什么:秦总,求指教,说完还嘿嘿笑。 “就霸凌我吧,就孤立吧。” 秦浩假装哀伤,话里又满是反差:“谁让我这么优秀呢。” “呕!” 金贡还在傻乐,老马都快呕了。 秦浩帮着拍背,继续装比:“别吐了,我懂,你肯定是觉得我太耀眼。唉,我也不想的。” 说着还哼起了“请你不要再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 老贼眼神亮了:“你还听过这个?” “笑话,哥们上学那会,基本都会好吧。”秦浩没撒谎,他住校期间,老有人在心情好的时候,哼唱“哥只是个传说”。 简单。 洗脑。 还中二。 在乡镇地带,这才是时髦,反而“圈圈圆圆圈圈”不被感冒。当然,现在年龄大了,秦浩也觉得这歌挺羞耻的… 见秦浩没有因为转变身份,就开始拿范。 想说话的球皇,迅速挤了进来:“咳咳,秦总,猫猫把他的预习资料发我了。” 球皇可没忘记秦浩拜托他的事。 秦浩挺直后背,微笑着说:“放我桌上,我睡前跟C博说一声。” “好!” 球皇兴奋了起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被接纳后,就很兴奋,身体里有股使不完的劲。这当然是错觉,可也足以证明球皇有多迫切—— 这次的MSI。 他连小局都没捞到,这让他失落的厉害。 但对Cvmax来说,球皇的开团嗅觉没Mark那么好。可能AD玩多了,有时候很想去卡位,而不是卖自己。 问题滔搏不缺卡位的,只缺进去“送”的。 毕竟。 送也是一门学问。 见球皇欢喜,Mark产生了警觉。这就像是发现了一个没人光顾的新人美女主播,结果刚准备成为榜一,系统就提示:某某某加入了房间。 不至于仇恨。 但玩具被夺走后,肯定会有点情绪。 Mark不动声色的拿走资料扫了2眼,装作不经意道:“我明天下午帮你寄吧,刚好要去保安室拿快递。” 球皇:??? 你觉得我没长腿? “那个…” “你们还要训练,我时间很多。” smlz一直都沉默不语,以局外人的心态看着两人交锋。其实谈不上交锋,但因为竞争的关系,也确实做不到那么潇洒。 在smlz的观察里。 他当然知道球球为了上场,做了哪些努力,但这不代表什么。论努力,滔搏全队都不缺。 所以… 老贼感觉球皇是故意的,他明明可以微信沟通,却选择了当面说。他虽然没啥斗争的经验,但也清楚这不是什么正常表现。 嗯。 虽然很孩子气。 但老贼没法点评什么。 他觉得委屈时,还公开过队内矛盾,让世人评评理。这很正常,每个人都想有理。 好在。 两人只有点言语上的交锋。 “我替C博要的,邮费还要你们出?别搞。” 秦浩一句话就结束了微妙的氛围,然后转头沉浸在跟金贡的Solo里。 “哈哈。” “贡子哥,你这手感没恢复啊,我上次就是这么杀的你。” “别叫,再来一把。” 10分钟后。 秦浩摸摸贡子哥的头,佛系道:“你这刀妹还得练,Q兵不够丝滑。” 金贡:…… 他知道秦浩说的是事实。 他只是在想:平时看你也没怎么复习啊,怎么不退步的。这届MSI,刀妹BP率高达89%,仅滔搏而言,没人敢放。所以秦浩应该没有太多打刀妹的手感。 金贡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 SKT受到了无妄之灾。 滔搏用股份捆绑,所带来的影响,远比秦浩想得要大。 当韩网开始转载抗吧言论。 SKT粉丝虽然生气,却也觉得俱乐部薄情。道理很简单,Faker替俱乐部打了5年。 在有对比的情况下。 越来越多的粉丝替Faker感到不值,毕竟他们知道,假如Faker愿意离队,北美、LPL都能开出比SKT更高的年薪。 结果呢。 SKT从没想过给股份,甚至续约的时候还扭扭捏捏,不停的尝试用大义来挽留,然后压价。 于是。 次日中午。 LCK迎来了喜闻乐见的卡车堵门。 几位有钱的粉丝,租了三辆卡车停在SKT基地斜对面的马路边,而且打出的标语就是价值—— “用真正的巨星待遇去匹配!” “吝啬的吸血鬼!” “让Bengi下课!” 韩网没少听闻LPL的席位改革。 从选手到观众,也都知道LPL那边“涨”的厉害。自然而然,他们觉得竞争不过的原因里,肯定存在待遇太低的问题。 知道被堵门。 老板脸都黑了,黑的不是因为粉丝给压力,而是要求的内容太过分。 毕竟在Penicillin横空出世前,他给Faker开出了史无前例的高薪,地位能像传统体育看齐。 说他薄情? 西八又不用你们掏钱,劳资可是实打实的把Faker捧到了韩国运动员年薪榜前十。 还股份。 股份都是额外给的,该给的年薪又不会降!要那么算,SKT都入不敷出了!总不能他一个老板替Faker打工吧。 对于粉丝的愤怒。 老板嗤之以鼻。 甚至因为连续2年亚军,他都有点不想搞了,毕竟搞来搞去,也没赚到什么钱。 所以。 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SKT管理层授意聊了聊有关待遇的事。 “我们很尊重这段合作,相赫也很喜欢这里,外界流传的离队想法,纯属子虚乌有。” “但上次续约,我记得压着窗口尾声才签。 这是否证明,双方存在拉锯。另外,Faker的合同明年到期,如今陷入低谷,SKT是否有放Faker夺冠的想法。” 潜台词:SKT的内鬼要找多久。 “这是我们内部的事,所以…无可奉告。” “SKT从未想过赠予股份吗?在NBA,这也是维系巨星影响力的手段。 而且,SKT应该做出表率,青瓦台出品的指导文件里,明确表示过电竞产业对于民间交流和国际影响力的促进。” “SKT当然会成为电竞俱乐部的模范。” 经理表明态度,下一秒又软道:“但,这是我们内部的事。” SKT不想惹上争议。 问题粉丝不答应。 当天下午。 Faker坐在沙发上,看着经理转来转去,心情跟着烦躁。他从没想过在陷入低谷期时,抛弃赛区。 可在他表明态度后,经理非要劝他出面回应。 回应什么? SKT对我很好,粉丝的关心我收到了? 他不喜欢这样。 不是以此作为要挟,而是觉得没有意义。围绕劳资关系,NBA闹过好几次,他又不是不懂,话语权都是自己争取来的。 只是跟大多数脸皮薄的人一样。 他觉得股份属于奖励,不是俱乐部应该给的。主动开口要,才是对自己的侮辱。 “算了吧,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他的性格。” 见相赫沉默着走人,副手聊道:“等热度过去,他肯定愿意说些俱乐部的好话,但现在正处于风口浪尖,你这样推他出去,他肯定不舒服。” “我知道,但我能怎么办?” “老板一句话,我可不就得跑断腿。” “你有跟老板聊吗?” “聊?今年投资缩水,他只想把SKT卖个好价。”经理透出点内幕:“我感觉热情正在消失。” “卖给谁?” “我怎么知道。” 工作都保不住,经理哪能关心Faker有没有受到刺激。 但刺激的不是他。 而是Bang。 见粉丝租着卡车替Faker不值,谁又关心过他的待遇如何。更让人难过的是,经理找他聊续约,还想让他降点。 他知道SKT这2年经营的不容易,毕竟赞助商数量有所缩减。 但… 凭什么需要他委屈,他拿得并不多,根本不是同位置的顶薪。 Bang又扫了一眼朝日新闻。 上面打出的标题是:18岁的战队股东,论Penicillin的经历有多传奇。 或许。 Bang渐渐想到:好好打完这个赛季,自己也该进入自由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