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 小王的热狗和出场秀
3号下午。 仁川文鹤体育场。 背着单肩包走进场馆,刚缓下去的气息,不免变得急促。就在昨天晚上,Rookie都还梦到自己捧杯,在舞台上哭得稀里哗啦。 所以。 当梦中的场景逐渐具现,一时间,Rookie感受到了一股焦躁。明明过来的路上,他还反复暗示自己不要紧张、平常心、内战观众不会骂… “放轻松…” 放下背包,坐进躺椅,然后就听到苏小洛在说话。 “离比赛还有2个小时,该休息就休息。” 心情像是奔赴高考。 既有对大考的期许,也有对命运的不安。 这时,门被敲响,苏小洛望过去,发现郭皓跟小王站到了一起,旁边还有个穿西装打领结的白人。 什么情况? 小王招了招手,苏小洛在IG队员的注视里,走到门外。 “老板。” 苏小洛打了声招呼,不解的看向这对奇怪的组合。 “苏经理~~” 礼貌过后,郭皓主动介绍道:“这位是负责赛事现场的总监…”知道滔搏要避嫌,总监笑道:“我对你的提议很感兴趣,你们聊。” 在入场部分增加动作设计,肯定需要现场导演的配合,这不是两边沟通一下,就能定下的事。 随后。 郭皓聊起此行的目的,苏小洛听了眼睛放光。毕竟,仪式感这种东西,如果自己人都不重视,那么谁会重视? 再一个。 仁川登陆的梗这么出圈,他又不是不知道。郭皓的提议在他看来,就是为了增加谈资。 可能很久以后。 观众对游戏内容已经模糊,但聊起仁川之夜,仍旧会记得某个场景—— S5决赛打了什么,很多观众记不太清,但提到翻滚入场,提到肆意张扬,总会想起那张脸。 而现在。 两队都想复刻这样的成功,为内战增添色彩。 “没问题。” 苏小洛爽快点头:“我会跟他们说。” “那…” “比赛见?” “……” 郭皓转身进到走廊深处的房间。 站在门口,小王来了句:“他的运营像我啊。” 虽然初次见面。 但圈里有本事的就那么几个。 如此一个不讲排场,能跟选手处成哥们,偏偏主观能动性极强,不是那种躺着功劳谱上的经理,实在比较少见。 也难怪滔搏成立一年,就能搞得这么红火。 这里面固然是挖来了真神,问题Penicillin帮LGD夺了两冠,俱乐部运营也就那样,根本没啥主观能动。 苏小洛没听懂老板的感慨。 他现在满脑子回扣,知道内战热度越高,明年赞助档次就越高,心里迅速敲定了相关策略。 “来,说个事。” 苏小洛拍手吸引队员视线,说:“发动你们的头脑,想想出场动作。” 众人一脸懵逼。 出场… 不就是听到ID,然后上去亮个相吗,这有什么想不想的。 直到苏小洛说主办方会配合,要求别开生面一点,众人才理解经理的话。宁王当时就在想,你扯这么复杂干嘛,直接说拍照双手插兜,我不就懂了。 “…合体?” “别别别,还是一个个来。” “……” “我cos过ez,要不继续表演ez开大。” “我又不是AD。” 众人兴致很高。 年轻人吗,谁都想成为全场焦点。 何况就像网友说的那样,由于是内战,心态多少带点表演赛的成分,情绪值没有外战那么高。 ~~~ 与此同时。 滔搏的讨论话题就比较统一,一开始的基调就是五个人的动作主题要有团队的感觉。 “要不…模仿冠军皮肤的站位?” 都是职业选手,第一想法就是能不能借鉴角色动作。刚好,队里有Penicillin这个二冠王,众人自然想到黄沙和青花系列。 “首冠那个不好摆吧。” “让贡子哥当布隆呗,强壮的肌肉!”Mark打趣:“我去站侧面,让贡子哥站前面。” 那副构图里。 是辅助布隆举盾站在队列最前面。 “感觉有点单调。” 秦浩自顾自道:“看肯定看得懂,就是单纯摆poss有点傻。”审美告诉秦浩,这么摆,观众嗨是嗨,但不够炸。 “要不我把你们举起来?”金贡憨憨道。 他喜欢Mark的提议。 自从滔搏装了个室内健身房,他对自己的体格越发自恋,很想在父老乡亲面前,秀下肌肉线条。 老马一脸黑线,拒绝被举:“滚啊!” 欢声笑语里。 秦浩坐在躺椅,找前队友们获取灵感。 ~~~ 群里。 秦浩艾特全员:“帮帮忙,想点动作。” C博:“MD,发红包先。” Eimy艾特C博:“你是处!”张嘴就是红包,看到了就想喷小狗。 C博:“我又没跟你说。” Eimy:“处!” 正拌嘴。 秦浩把红包发到群里,C博眼疾手快第一个点开。 C博:“c啊!100块的包就抢了6分钱,系统特么针对我。” OMP:“哈哈,西八平野绫。” Karsa:“小狗,我抢了40哦。” C博:“滚吧。” 见小狗吃瘪,群里顿时充满了快活的气息。好在众人也没忘了正事,在知道秦浩的诉求后,一群处于青春幻想期的家伙,策划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动作。 “不行。” “小狗你别捣乱。” “来点标志性的,看了会心一笑的。” 消息盖了几百楼。 突然,Eimy的提议,让秦浩眼前一亮:“Migos的那首歌你还记得不,那天我看比赛,库里也模仿了。” C博:“库里是谁?” Eimy:“你又不看NBA,你凑什么热闹。”C博认识的球星只有乔丹、科比、詹姆斯,认识詹姆斯,还是因为耐克那次的跨界英雄主题。 C博被狠狠嘲笑,秦浩却在打字:“问题怎么融进去。” “就先站位,然后摆手势。” “不是,打的都是中文,为什么我听不懂。” C博一顿叫。 但收获灵感的秦浩,已经闭群了。 “c啊,就特么排挤我吧。” C博发了一排‘泪流满面’的表情。 刚发出去,群里就接二连三弹出坏笑表情——毫不掩饰、直白的幸灾乐祸。 “你们这群人,就是看不得兄弟好!” C博倒打一耙,语气凶狠。 毕竟论cs,群里他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 “…我们先正常站位,然后在集体摆出Dab手势。”房间里,秦浩把头偏过去埋在胳膊里,手正常平行,与头的方向相反。 记住动作要领。 众人继续往下聊。 “我站中间?” “你是c位啊,你不站谁站。” “再加个动作吧,散之前,来2个人一左一右蹲住。” “对,这样不会被挡,更有层次感。”郭皓帮着调整站位。 “还有还有,我们四个摆这个,你换个手势——《火影》看过没,来个和解之印。” “666666。” “牛批啊,Mark,你这脑子。” “哈哈,这寓意好吧?!” “好。” 排过舞的都知道。 一次简单的站位讨论,就能看出各人性格。 让郭皓感到欣慰的是,这个团队走到现在,每个人都有服务的意识,都想让队友有镜头。 转眼。 时间来到4点半。 《RISE》主题曲在现场唱响,接着才是KDA女团。 就在观众吐槽《RISE》的地位不如KDA时,大屏幕开启数字倒数计时。 “3!” “2!” “1!” 灯光给到咆哮帝。 身后的屏幕,却在播放两队一路走来的团战集锦。 “登陆!登陆!” “三年之期已到!” “麦克青,加冕为三星上将吧。” “什么时候凑五个,加冕五星上将。” “……” 弹幕特别活跃。 或者说,观众等的就是这一天,要不是去年的RNG不争气,早就能完成观众的内战夙愿。 “各位召唤师们…” “这里是仁川,2018英雄联盟总决赛即将打响!” “就在今晚,将决出这一年真正的王者!” “首先,让我们欢迎第一支登台亮相的队伍。” “他们是来自LPL赛区的I~~~G~~~” 现场响起了一阵欢呼。 导播特意把镜头给到前排的小王。只见现场督战的小王,穿着绿色的羽绒服,正往嘴里塞热狗… “呦,这不老公吗。” “这么大直接塞啊。” “刚降过温,吃点很正常。” “原来富二代,饿了也是啃热狗、面包。” “就是首富,也只能吃这么多,所以啊,与其鼓励富豪消费,不如鼓励老百姓消费。” “我是大学生,我能白嫖不。” “……” 再点开其他直播间。 标题清一色的抽奖送皮肤。 “谁赢都送!” “卡个一毛的灯牌,就能参与抽奖!” “出点血好吧,乐意!” “……” 万众瞩目里。 最先出场的TheShy,竖起中指和食指,在身前比出刀妹的回城动作,接着是宁,闭上眼睛演的盲僧… “啊啊啊!” 氛围本来就热,独特的出场动作更是引得全场高呼。尤其在介绍JKL时,阿水站稳身形,展开双臂,直接对着台下开大。 精准弹幕扫过。 一群观众配合着往后倒。 看到这样的互动画面,韩国网友脸色难看——这特么是仁川,是韩国的城市,你们LPL没有自己的城市吗! “气气气气气气!” “都特么怪Ucal。” “小人得志。” “那个,我们在柏林也搞过。” “那能一样?” “……” 入口处。 滔搏全在点评。 “对面都是独立动作啊,没有联动。” “一般,没我们帅。” “竖两根手指也算设计吗,怎么感觉TheShy有点敷衍。” “Rookie的也很敷衍,学阿狸飞吻。” “宝蓝在干嘛?锄地?” “神特么锄地,这明显船锚,你看那胯扭的,明显cos泰坦。” “对面有点放不开啊。” 接着。 咆哮帝提高嗓音,继续嘶吼:“接下来,让我们欢迎2018年msi冠军,来自LPL赛区的——T~~TOP ESPORTS~~” 熟悉的陀螺队标出现。 现场粉丝卖力摇动红色荧光棒,舞台灯光也移到右侧通道。 “怎么说,刚看完IG的表演,TES有没有什么设计。” “我有预感,今晚这开场秀,都值回票价。” 各国解说都在调动观众。 镜头里。 金贡上来就展示肌肉,逗得全场欢笑。 而在个人环节之外,滔搏并不是摆完poss,然后去到旁边抬头挺胸,相反,随着一位位成员落位,TES隐隐站成半圆。 “我趣。” JKL没忍住道:“特么的,还有团体动作。”后台那会,JKL也想这么搞,只是沟通起来太麻烦。 “草,这么帅?” 宝蓝心里羡慕,幻想IG这么搞,肯定也能谋杀镜头。 只见舞台上。 滔搏先是按照冠军皮肤站好位置。 紧跟着,站在最前面的金贡,猛地把头埋低,往前摆出Dab动作。 接着。 镜头正面抬高。 只见身高差不多的老贼、Mark,不知什么时候蹲在小花生、金贡组成的人墙后,而在两人旁边,秦浩撑着两人肩膀,借力向前跨出两步。 唰! 犹如花瓣散开。 下野辅同时低头伸手,摆出Dab。 “沃日!” “哥几个这么整齐。” “懂了,想成团出道了。” 观众都被TES的操作秀到,看的时候,笑容很是宠溺。毕竟好的舞台效果,本就是双向奔赴。 他们准点观看直播,图的难道是结果?还不是为了过程。 也是此刻。 顶替金贡站到c位的秦浩,猛地双手向前、交叉,对着IG的方向,比出L和解之印。 宝蓝:!!! 不是! 成团就算了,怎么还能表达含义。 这手势,配合这眼神,怎么那么意气风发。这么一比,我们好像幼儿园过家家,亏我想半天,还觉得锄地很有意思… 两队往对战席走。 认出动作的观众嗨道: “头埋低那个,是Migos带起来的Dab动作,很多体育明星致敬过。” “最后摆的那个应该是和解之印,只不过鸣人跟佐助是躺着的,手心都是朝内,浩哥是站着比的,左手朝外,所以看着像个L。” “神特么躺着。” “没毛。” “……” 观众被TES搞得热血沸腾。 青涩的脸庞,配合动作上的编排,真正让观众体会到了意气风发。 或者说。 Faker的翻滚之所以被粉丝津津乐道,不是因为动作有多酷,而是这么个舞台,做出这么个事,就够让人印象深刻。 ~~~ SKT俱乐部。 Faker吸了口气,放在鼠标上的右手,微微在抖。曾几何时,他也以为柏林不是极限,没觉得生涯会有困扰。 “……” 而在猜硬币环节,Cvmax没让秦浩等人失望,直接输给了IG。 “没事,随便他选。” 比赛打到现在。 蓝红方胜率相对平衡,围绕选边没那么好做文章。 “TES第一手ban掉洛,知道宝蓝玩的好的开团点就那么几个。”说几个还是管泽元留了面子。 自从饱饱表演过钩墙流泰坦,管泽元就觉得IG不能让宝蓝成为唯一开团点,否则就是教练组犯罪。 “没问题,红方扳掉阿卡丽。” “…打KT的第三把,KT已经表示过了,那就是放阿卡丽出来,双c团战很难有游戏体验。” “滔搏再扳青钢影!” “这一手,上野辅都能摇,而且青钢影比较好搭加里奥,ban掉这个,也算是限制中路的战术选择。” 最终。 三ban如下: TES:洛、青钢影、冰女 IG:阿卡丽、霞、猪妹 看到这几个英雄,米勒点评道:“…滔搏ban的都是开团点,知道IG喜欢提速。” 记得:“对,IG的话,主要就是针对胜率英雄,没有固定拆某一类的体系——霞这个点,应该是为了打对线。毕竟霞劣势后,补发育比烬舒服。” 解说分析的时候。 宝蓝兀自沉浸在刚才的合体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