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9 格里芬和雪藏
有关左手的讨论帖还在增加。 到了周三。 秦浩开启直播,见到部分水友为他高兴,说什么“这个批手就是逊”。虽然理解这种为他好的想法,但见到弹幕刷,秦浩还是皱起了眉。 “不要人身攻击。” 弹幕就很奇怪。 他们以为秦浩乐意看到左手被嘲。 【开始了。】 【主播日常训粉。】 【能不能骂骂我。】 扫到这样的弹幕,秦浩有点苦笑不得:“如果你们觉得这是训,那就是训吧。总之,别在直播间刷这种带有侮辱性质的词。” “还有…” 秦浩诚恳道:“你们别去发那种太过恶意的言论。” 粉丝这种群体,总会分出极端派和温和派。极端派主动出击,进行无下限的羞辱时,温和派们虽然不喜,却也不怎么制止,毕竟都是自己人。 但…不知道什么原因。 自从秦浩成为滔搏股东,粉丝的AOE范围越来越大。以前还只是“你什么冠军”,现在隐隐变成“你也配”…后者蕴含的蔑视味道过于浓郁。 就在昨天,他刷到一条EDG粉丝的评论。 大概就是他们不像霉菌那样到处炫耀——“国电人,人上人?真人上人的是谁,还真不好说。” 忽视里面的自嘲。 秦浩当时就沉默了很久,心想:这到底是为什么?他还记得郭皓在卫生间找到他,开口聊这件事时,他确实有被冲击到。 这一点,他承认。 但他没想过会演变成这样。他没觉得这样的身份,会让他高人一等。 他又在想。 社会对科学家,对教育工作者,向来不吝啬赞美,以至于小时候被问到长大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基本都会回答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 既然是栋梁。 理所当然要向科学家、医生和教育工作者看齐。 可能以当时的认知,也不太懂这些职业代表什么,但就觉得很受人尊敬,内心深处有那样的神圣感,被认同后也会自我满足。 而在此刻。 部分弹幕在打问号,部分弹幕表示认同。 他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他不太喜欢现在的风气。因为这个世界上就是存在着秦浩这类即使是深陷泥潭也不希望通过贬低别人而得到满足的人。 他们会仰望并渴望那片蓝天。 而不是污染世界。把所有人变成同一类人。 “主播有很多的缺点…” “左手的基本功确实扎实,但他不熟悉LPL的节奏。” “地缚灵?” 秦浩打开比赛视频,拉到4分钟到5分半的时间点:“我被打闪,他控尾刀是正确的。因为这样我会漏兵,太装的话,他有机会打出线杀。 当然,我不确定他们队内有没有沟通过。 但这波中路慢接,盲僧不该在下河道逗留。因为赵信靠的话,我肯定能先动,他那位置很容易白给。” 秦浩经常教换血思路和怎么把兵线变成优势。 但那都是排位。 所以… 见当事人自己复盘比赛,用猜测的口吻分析各人想法,这视角顿时让水友眼前一亮。 【666666…】 【建议变成常驻节目。】 【我要听SN的麦克风。】 【联盟版吐槽大会。】 【俺寻思,俺不确定!】 【没想到浩神还有当搞笑主播的潜质。】 很快。 相关切片被搬运到论坛。 网友热议道—— “伟大,无需多言。” “青神确实爱训粉,跟个教导主任似的。” “666。” “没毛病吧,有些言论确实恶臭。人左手再怎么名不副实,也不至于人身攻击,骂人家批手。哪怕说人家玩法毒瘤,好歹也是在聊表现。” “有一说一,浩神这复盘真的专业吧,从兵线优劣,到下波的进攻目标,他都给你找出来了。听完复盘我才发现,SN这中野纯各打各的。” “正常,磨合时间太少…” “这弹幕笑抽我了,神踏马联盟版吐槽大会。” 18年。 各大视频平台都有出圈的自制综艺。前有中国有嘻哈,电满一整个夏天,后有吐槽大会,多次对焦热点话题。 而该切片里。 秦浩的用词相当谨慎,对于不太正确的地方,都是用“不确定队内做过怎样的沟通”,“可能想拼”等言论,来描述SN的抽象行为,这就显得很好笑。 因为上帝视角。 SN做的全是错的,偏偏秦浩还在帮忙找补。 【哈哈哈。】 【浩哥太踏马有节目效果了。】 【这边建议藤井去找青神做节目。】 【我们LPL也有自己的吐槽达人!】 又一日。 Cat在化妆间,跟导播组的小哥闲聊。 作为滔搏名宿,不少人对他好奇。 “猫猫,你看过那个切片没?” 小哥也就25岁,正是喜欢玩梗的年纪。 “看了啊。” Cat歪嘴乐了会,装比式的点评:“我们队复盘,浩神基本不怎么开口的,但只要他说话,连教练组都会认真听。” Cat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 那些近期关注他微博的人,都是对他名宿的身份感兴趣,没人在乎他口条怎么样。 当然。 只要解说的时候,带两句滔搏,自然而然能吸引到路人观众的视线。 这时,旁边有人搭腔:“那个纪录片出的也不错啊,我就觉得咱们这边不太重视对电竞文化的宣传。 你像SKT,他们2年前就开始搞自制团综,没事就拍些互动视频。那段吨吨吨,不就是偶然得到的场外热度。” “那能比吗。” 小哥吐槽道:“韩国那边爱豆都成产业链了,而且除了粉丝,基本没人看这种自制团综。等于是在花钱固粉。” “这才几个钱?就当拉近跟粉丝的距离了。再说了,平时宣传不用花钱啊,那玩意的效果不一定比这好—— 一个恩静梗,给相赫带去了多少流量?!” 正辩论呢。 小哥提道:“LPL一周也就三个比赛日,你说我们模仿浩哥这种,剪几段抽象操作,搞个复盘,会不会有人看?” “这不就是逗鱼时刻吗?” “你就说,能不能填充空白。” “能。” “但没钱啊。” 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随便拉点赞助…应该能搞吧。找个摄像老师,调一台摄像机,然后找俩主持在上面复盘,猜想选手为什么会失误,当时是个什么样的心理活动…” 受切片影响。 小哥越说越流畅,对节目流程有了大概的雏形:“然后再从虎扑微博,找几个有意思的评论贴…激发讨论的欲望!” “…这样的话,聊天不能闷,不然会很难看。” 几乎同时。 两人盯上了Cat。 经过这几日的相处,两人都很认可Cat的接梗能力,关键这人还是滔搏名宿,是职业选手转的解说,天然适合这种吐槽类的节目。 “我下班找人聊聊,看能不能找到赞助商。” “我有个朋友是编导出身…策划这块,我来解决。” Cat正一脸懵逼。 小哥对他笑笑:“怎么让节目变得有趣就靠你了。我还指望你拉点关系,把二冠王请来。” Cat:??? 二冠王? 节目? 我请得动个勾八。 Cat摇头:“其实吧,我跟浩神不熟。”Cat老实交待:“他来那会,我都半退役了。” “那也能跟选手搭上话。” “就是,而且你可以站在职业辅助的角度,去分析失误。这都是你的优势。弹幕不是喜欢说解说都是乱说吗。你不一样,你靠职业吃过饭的啊。” 此情此景。 2人只想大干一场,表现自己。 ~~~ 四天后。 滔搏以二比零的比分战胜VG。 看得出来VG已经摆烂了。 传言说,VG老板对席位制度,很不满,打算退出LPL。 这消息刮的到处都是,配合RNG主场定在京城五棵松,一时间,连观众都知道藤井想把LPL搞得正式一点,区别于过去的草台班子。 这一周比赛结束。 滔搏上来就以两连胜、4个小场净胜分的战绩霸占东部榜首。同样做到这一点的还有IG、RW。 至于RNG。 则是延续战队传统,夏季赛开赛不利。 在一比二输给JDG后,zoom公爵的实力,得到了JD粉丝的认证。 在这个BO3里。 zoom展现出了极为稳定的补发育能力,就算前期被针对,也能靠着队友顶住正面,实现反超。 赢的那2把,靠着吸血鬼、船长的兜底属性,团战硬灌烂Uzi。 赛后。 小虎粉丝骂Uzi站位激进,无脑被切;Uzi粉丝骂上中废物,不知道保着后排推进。 除此之外。 IMP开直播聊到Uzi,又爆出经典:“去年输了一把,弹幕天天说窝。窝不懂,他不去世界赛证明自己,比联赛成绩干嘛。” “窝再说一遍,窝bo5没输过Uzi。bo3这种…窝不认。” “西八篮子。” “Solo冠军是什么冠军?” OMP面露不解、快要流口水的截图,被各大网友疯传。 【哈哈哈。】 【IMP胖了,嘴巴也变毒了。】 【毒?他说的全是事实吧。不会真有人觉得Solo冠军很有含金量吧,这玩意不是娱乐性质吗。】 【不利于GSL的话不要说。】 【废话,EDG的MSI冠军在皇杂眼里都是没分量。只有跟SKT大战五局,才叫实力。】 【那踩着SKT夺冠的LGD算什么?】 【嘘,LGD已经被开除了。】 喧嚣里。 隔壁赛区的形势同样有变化。 转会期过后,SKT继续抓内鬼,倒是新加入LCK的GRF打出了一波小连胜。 这队17年成立。 18年通过升降级击败吊车尾MVP,杀入夏季联赛。主力队员为:Sword、Yonghun、Rather、Viper和Lehends。 秦浩之所以清楚。 倒不是因为他很关心,而是Cvmax在他面前念叨过,说是自己比较看好的2个选手进了GRF。 “他们教练还打过PUBG职业?” 秦浩提了一嘴。 Cvmax点头:“Daeny?我17年上王者的时候,还跟他排过。” 下一秒,Cvmax习惯性的贬低同行:“但他眼光不行,竟然不用Chovy首发。” 没错,他看好的2个路人,还只是替补。 这其中。 一个叫Chovy。 一个叫Doran。 同一时间。 KT在拿下KZ后,媒体开始惊呼:Deft觉醒了。毕竟在韩国观众眼里,谁能终结KZ,谁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 问题归来后的KZ,状态很不对劲。 有个被很多网友诟病的点开始放大:那就是这队大后期不行。BDD跟Pray不是什么特别稳定的终结点。 而随着各队伍磨合上涨,KZ没法像春季赛那样,靠上单的个人能力和前期的小规模团,去撕开口子。 于是。 在艰难赢下飞机队后。 很多韩国网友认为KZ被滔搏打垮了,理由是打出这种内容的KZ,不像是春季赛冠军。 ~~~ 星期五。 金贡被路人打野气得锤桌子。 正双语Rap呢,虎扑掀起了一轮话题,问:IG能不能赢滔搏。 双方的支持者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虚空对决了千百遍。毕竟IG跟滔搏都是二连胜,凭什么一定打不过? 什么。 春季赛? 春季赛都过去了! 【我话放这,JKL会送的。】 【欺负贡子哥粉丝少是吧,又来这种上路突破的言论。】 【还在二球一姬,忘记上次对上,IG主动ban妖姬了?】 后天就是焦点战。 IG粉丝急于证明主队实力。 晚上。 秦浩等人刚约完训练赛,郭皓找了过来。 “啊?” 听到消息,秦浩有点傻眼:“Maple怎么突然加盟SN了?” 郭皓喝了口水:“不是突然…”郭皓解释道:“他这种要上面审核,需要走流程。” “前几天跟大狼聊天,他没说这个消息啊。”秦浩摸摸下巴,没搞懂SN要干嘛。 “不是你想的那样。” 郭皓说出内幕:“好像是YM那边推荐了Knight,但又觉得SN给的条件太低,所以提议让左手先打几把,看看效果。” “怎么搞得跟试训一样。” 听到秦浩吐槽,郭皓笑笑:“差不多…反正两边没谈妥。还有,季后赛那会,叉烧就向SN推荐了Maple和蛇蛇。” 毕竟来自同一个地方,互相之间都有来往… 秦浩好奇道:“也就是说…试训没通过?啧。”秦浩叹了声:“这么迷信世界赛的经验嘛。” “不完全是。” “我下午去了趟藤井,你猜我遇到了谁?” “谁?” “PDD。” 郭皓知道这消息迟早传开,也没隐瞒:“我看他一脸愁容,说是要找藤井仲裁。” “仲裁?” 这又是什么展开。 郭皓点点头:“嗯,最新消息,SN那边不放人,放话说要让Knight打不了比赛。” 秦浩:??? 秦浩还是把事情想的太简单。 他以为YM跟SN谈价,是打算用比赛表现来匹配薪资,没想过SN会这么霸道。 “凭什么?” 作为选手,秦浩天然同情左手的遭遇。 “因为SN觉得是YM违规在先,影响到了他们的转会期操作,进而影响到了他们冲击S赛。” “……” “总之,YM确实签了意向,但这种藤井不认。因为审批合同都是集中进行,想让Knight上场,他就必须是SN队员。” 秦浩被一语惊醒。 严格来说,两边都在违规操作。 这种靠意向提前捆绑合同的事,只限于俱乐部之间的诚信值,本来就上不得台面。 “这种合同都敢签?” 郭皓反问:“换你是PDD,你相不相信SN?” 郭皓帮着分析:“还有,我猜SN最看重的不是出钱,不然没道理引援闪电狼中辅…” 也是。 SN这配置,不像摆烂。 “这事…估计要闹上一阵…”离开训练室前,郭皓感慨道。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