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6 夏决
离决赛还有五天。 Cvmax时不时登陆INS检查私信。 正如他说的那样,这届世界赛是在韩国举办,最终决赛地点放在首尔,他很不希望在家乡人民面前跌份。 而在INS上。 针对他的攻击就没停过。 这里面绝大部分是他得罪过的粉群,比如SKT,比如Afs,比如KT。 前者的恩怨在于对Faker不尊重,后者的恩怨在于锐评S7春决没含金量,笑称KT没开游戏麦。 存在这样的过节。 可想而知KT粉丝憋着多大的劲。 正如此,当KT锁定一号种子名额,Cvmax私信都快爆了,全是过来上嘴脸的。 【说话!小丑!】 【气不气,被你唱衰的KT拿了夏冠。】 【告诉我,KT开没开麦,像不像个团队。】 【怎么不叫了?】 【扑克牌里的大小王,哥谭市里你最狂。】 【略略略略~~~】 【别装死啊。】 Cvmax面无表情的看完留言,阴阳之魂疯狂燃烧。作为半个公众人物,他没觉得自己说错话。 哪怕把时间线拨回S7,他也要说KT不行。 事实证明。 他没说错。 去年的KT,单线很不稳定,团前落位只顾自己,不顾阵型。而作为教练,他站在专业角度点评几句,怎么就十恶不赦了。 那KT去年就是极度依赖个人能力,就是很不团队,他就没见过AD中路接线,队友全跑去龙坑的打法… 出现这种画面,说句没开麦不是很正常吗。 但凡有那个意识,旁边来2个人接应,也不至于打起团来AD被单防。另外,KT今年夺冠,不影响它去年打得烂… 所以… Cvmax没懂为什么来笑他,他有那么好笑? 他把遭遇说给扣马听,扣马却觉得很正常。 换位思考。 如果你作为KT粉丝,顶着菜鸡互啄没含金量的标签,会不会很想撕毁它。 更别提KT去年没进世界赛,被全网笑了半年,全是笑KT转会期花了最多的钱,挨了最毒的打。 “…你先越的界,被骂很正常。” “我又没说错。” Cvmax提高音量反问:“KT什么情况,你应该比我清楚。”那届春决,SKT把转线期重点放在了两侧野区和中线,逼迫KT不断犯错。 只要把野辅逼回来,边路和支援路上,总有破绽可抓。 扣马有点无语,不懂Cvmax干嘛要跟观众计较,这年头,网上只分一群杠精,和另一群杠精。 “就算是对的,也不能说出来!” 被变相肯定,Cvmax嘴巴一歪:“现在的人越来越违心,我就不怕。”说这句时,Cvmax还扫了扣马两眼。 “争这些有什么用。”扣马吐槽:“没人会承认自己眼光有问题。” 扣马的观点很简单,唱对台戏除了激怒,没有任何好处,反而惹得一身骚。说难听点,人家顺风踩逆风转,先天立于不败之地。 “被嘴了不还口,不是我的风格。”Cvmax没那么多大道理,他指指自己脑袋:“念头不通达,肝火容易旺盛。” 扣马:…… 还别说。 他虽然干不出喷观众的事,但有想过这么做。毕竟有些唯粉就是欠喷,什么锅都往教练身上甩。 “你打算怎么做?” “怎么做?”Cvmax奇怪道:“KT这赛季很强吗?” “……” Cvmax自说自话:“整个季后赛期间,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英雄,一旦加里奥被ban、瑞兹被抢,螃蟹不好出,就只敢选维克托—— 这种英雄币,能被我家二冠王打出shi。” 扣马脸上浮出黑线。 聊天就聊天,能不能别你家二冠王,暗示谁呢。 “所以?” Cvmax更奇怪了:“直接踩头不就行了,剩下的就是等待。” 扣马:…… 他还以为有什么策略,合着这么粗暴! 当晚。 Cvmax监督训练。 一场打完,他指着赛后数据说:“边路拿到线,越塔果断点。”他鼓励:“我们现在是第一,围绕优势部分的设计,一定要打出来,不要怕失误。” 秦浩点头:“就算对面有布置,也是我们人多。” Cvmax满意这样的进取态度:“在成熟的基础上,施加更大的压力!” 一直练到凌晨。 训练赛结束后,Cvmax坐到沙发区,监督众人排位。到了4点,麦哥熬不住睡了,秦浩依旧奋战到最后。 睡前。 他打开条信息。 C博:兄弟,我特么选上了! C博:约个时间,请你吃饭。 这几天在排世界赛排班,C博刚转型解说,就拿到跟团机会。想着对方兴奋的样子,秦浩跟着露出笑。 随后,秦浩问他什么时候去首尔,约定落地当天见面。 次日,C博2点醒来收到消息,回了句:“我没问,但一般都是出征仪式后2周——我们不比你们,不需要提前过去备战。” 自感时间有点长。 C博建议:你打完夏决跟队友聚完餐,过几天我再请你一顿。 秦浩已经醒了:算了,去韩国再约吧,出征仪式结束,我们就要出发。 C博:??? C博:这么急?你们不等RNG? 往年都是同趟航班出发。 秦浩:嗯。 秦浩以开玩笑的口吻,讲述碰头会上做出的指示。 秦浩:麦哥都发话了,打算给他挣点面子。 秦浩打出这行字时,C博都能想到对面有多坚决。聚餐邀请被婉拒,C博也没生气。 毕竟… 进到备战期的秦浩,恨不得把全部时间投入到训练。 C博:行,你约时间。 秦浩:解说台上,别串我啊。 C博:包串的。 对目前的生活,C博十分满意,也知道自己受到了藤井的优待。 他又不傻,退役声明发出去不到一周,就进了S赛解说名单,这不叫优待,什么叫优待。 明里暗里受了这么多好处。 C博没由来尝到了自卑感,可转念一想,自己是秦浩唯一室友,受到点照顾怎么了! ~~~ 另一头。 朋友正在安慰柯基。 “行了,不就是没选上吗,至于这么郁闷。”柯基借酒消愁,灌了好几罐。 “全特么关系户!恶心,真特么恶心!!” 跟团名单已经出来了。 过几天会发到官网。 一想到自己熬了2年,临时被挤,心里憋屈的厉害。 想想。 他同济大学医学研究生在读,跟王多多同一批进的LPL,当时的管理还PUA,说什么这里很公平,把口才练出来就能升LPL。 这话… 不算特别假。 王多多跟Kris能升LPL,时代背景在于主客场推行不错,排班变多,遇到分属不同场馆的比赛,2个BO5需要2对解说搭档控场,所以新面孔更容易出镜。 好。 王多多、Kris搭档效果好,受到好评入选就算了,但凭什么雨童、Cat、爱萝莉、PYL能进? 他自问各方面条件,要比这几个强。 结果呢。 管理跟他说操行分不够。 哈。 他都笑了。 没坑位就没坑位,还扯什么评分,要不要这么假。 那雨童解说LPL,场场被骂,也就亚运期间没被喷…爱萝莉5月转的解说,刚来就能跟Rita搭档出镜… 说好的熬资历、看表现,凭什么职业选手就特殊。 搞特殊就算了。 这PYL入职不到一周,都能入选,比特么的爱萝莉还过分!就这,还评分,合着刚入职是特么加分项,操行分直接满分? 那我入职那会,怎么就是次级联赛开局… 柯基越想越不公平。 越想越心疼自己的付出,喝到眼珠都红了。 次日。 他宿醉醒来,看到群里都在恭喜,捧那几个老资历的臭脚,又是一阵心烦。管泽元发了红包,还艾特刚入群的C博:平队,这不表现一下? C博:准备好,我要发了。 记得:平队的包,肯定很大。 Cat:我运气不好,能不能发私包。 管泽元:这红包就得抢,不抢没那味。 三大阴阳师带动着气氛,主动帮C博融入小团队。 看着众人表演,柯基止不住的腻味。要知道,平时除了解说管理更新排班情况,或者有重要通知,这群跟死了没区别。 别以为解说关系有多好。 饭堂强势崛起,严重影响到娃娃的声望,柯基不止一次听人说娃娃在找工会要支持,打算办个差不多的节目。 图啥? 还不是怕一代新人换旧人,早2年,关键比赛指定娃米。 到今年,新来的主管比较关注舆情,见阴阳师在的比赛,弹幕和评论更多,干脆就把噱头比较大的比赛全排给阴阳师、王多多… 红包雨结束。 几人发的包,柯基一个没领,憋着气跑去微博发牢骚,回顾解说生涯点出自己跟王多多、奶弟同一批入职的同时,提了嘴有人没有解说经验,都能接到S赛排班。 动态发出。 奶弟、海威等兄弟点赞,既得利益者王多多作壁上观。 当然。 这事王多多乐见其成。 因为职业选手,确实存在优待。他虽然排班不少,但他想争最佳新人解说,内部呼声最大的除了他,就剩Cat。 如果舆情有用,Cat同样会被烧到。 跟柯基比,奶弟直接很多,在转发这条长文时,他打抱不平道:你没进名单,是我没想到的。 转发评论后,奶弟私聊柯基:“…我就是看不惯。” 柯基:谢谢。 柯基:我是发现了,这年头会哭的才有奶吃。我一声不吭,别人还觉得我好欺负。 柯基的底气来源于他资历够。 当初同一批进来,他已经解说了一年半的LCK,按理来说,确实该在入围赛阶段露露脸。 C博还在直播呢。 一股围绕他的舆情,开始涌动。 先是微博模模糊糊的闹腾,再是QQ群喊话水友,虽然掀起的热度很低,问题圈子就这么大,有三五好友帮着闹,入选的当事人全都知道了柯基的小作文。 太仓,某小区公寓。 米勒跟桃子姐分析:“按流程,确实该上,问题管理那边觉得C博跟秦浩高度绑定。” 桃子姐扒拉着米饭,说:“不能以解说嘉宾的形势邀请?”桃子姐没懂,既然柯基资格够,平队又是刚入职,直接让平队担任某场BO5的嘉宾呗。 “理是这个理。” 米勒点点头,然后来了一句:“可管理不像我们这么仔细。” 在高层眼里。 只要别出直播事故,一切好说,哪来闲心照顾柯基的心理想法。 桃子姐沉默一会,吐槽:“全是草台班子。” 这能怪谁? 怪C博? 问题C博没操控排班,没那能力。 怪柯基? 同批的人上去了,自己名额被挤掉,有点牢骚很正常。 2小时后。 LPL解说都在关注这次舆情。 但跟他们想的不一样,最先出面的不是解说管理,而是青粉。虎扑,某流出的截图里,能看到奶弟在QQ群喊话,言语里露了PYL的ID。 帖子底下。 渐渐有游客聚集。 【这啥?】 【有个小解说在群里喷平队关系户。】 【怎么就关系户了?】 【跟S赛排班有关,好像是有个解说被顶了,阴阳平队没解说经验,都能去。】 【不懂就问,打到八强,不是都会请职业选手?】 【没,平队这次不是作为嘉宾出场,而是官方解说。】 【什么情况,一天天的全是小作文。】 评论区一惊一乍。 等到有人转载链接,不嫌事大的乐子人上线。 【正义必胜好吧,我支持柯基!】 【职场遇到这种临时加塞的关系户,真挺恶心的。】 【一篇小作文就信了?忘了上流社会?】 【我有个问题,解说管理腾的排班,会提前告知当事人吗。这事要是单方面进行,C博能怎么办?强硬拒绝?主动把名额让给这个叫柯基的。】 【这人谁啊,欺负我平队?】 【什么阿猫阿狗都敢泼脏水,没被冲过?】 风向很快歪了。 柯基还指望得到打工人的共情,问题打工人之间本就互相压迫,伟大导师为什么喊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还不是因为不好联合。 反观资本家天然就有联合的基础,根本不需要号召。 再说了。 C博也是个打工的,他什么都没干,就被骂了。他能忍,他粉丝也忍不了。一时间,柯基被冲到开启精选。 2天后。 柯基删掉动态,当没发生过。 秦浩知道结果时,C博还给他打字:服了,我才发现解说也不好当。还没开始,就挡了人家的路,搞得好像我是坏人。 秦浩:那你是吗? C博:…… C博:你就损我吧。 一个半小时后,滔搏踏上决赛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