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3 装最屌的
既然敢放出这一段,说明没觉得有问题。 雅加达当地。 拳头指定的酒店。 Score刷到这段时,还觉得自己挺上镜,很有老大哥的范儿。就像网友说的那样,尺帝这样顶撞他,他又没生气,只是教了尺帝一点规矩。 毕竟… 帮前辈做点事…不是应该的吗?这也算霸凌?就连尺帝本人,都没往霸凌想,他敢跟Score开玩笑,就是因为Score性格还行。 去到餐厅吃饭。 围着长桌,尺帝本人率先聊起亚运特辑的事:“哥,你要教的规矩是什么?”他指的是自己出门丢垃圾,Score对着摄像机说的那段话。 “你小子…” Score往面包上涂果酱,不客气道:“当着摄像老师,好歹尊重下我。不要我说一句,你顶一句。” “这不显得哥平易近人吗。” “啧…” 打趣两句,尺帝看向Faker:“相赫哥天天带着书走?”他语气很玩味,似乎觉得相赫偶像包袱太重,哪有每次录节目,都捧着一本书的。 一次两次就算了,这打个预选赛也带书,就这么想引导粉丝向往好的事物。 相赫笑了两声,没有回答。 如果是摄像老师这么问,他会说一番好读书、读书好的话,但同是职业选手,没必要那么官腔。 “有推荐吗?”尺帝又问。 “《人类简史》吧,必读。”Faker说的很认真。 “算了,看这种书,眼睛会花。”尺帝自嘲道:“我没耐心,只能看点动漫、番剧,刷刷短视频。” “旺乎呢,再次跟相赫哥搭档,有什么想法?”队里全是自闭男,尺帝表示很累。这队没他,话都聊不了几句。 “很好…”小花生抬头看了眼Faker,笑。 “好在哪。”尺帝八卦道:“跟那位比,怎么样…不对…你最想跟谁搭档?”不止尺帝感兴趣,Mata、Score、Kiin等人也竖起耳朵。 小花生有点坐立难安。 这西八让他怎么回答。 难道当着相赫哥的面,说秦浩的坏话,问题他跟秦浩合作的很愉快,是秦浩帮他摆脱了职业阴霾。 说的难听点。 在加入SKT之前,他怀着最美好的期盼,真没想过会被相赫粉丝抵制、灰溜溜的跑路… “这…” “不好答?还是不想答。”小花生越局促,尺帝越有成就感。他就是这样的性格,说坏,没到那种程度,但有点恶作剧,时常想体现存在,摆弄队友。 他在SSG也会使唤二队队员帮他倒水、丢垃圾,但别人使唤他,又莫名想在嘴上占点便宜。 “在聊什么。” 小花生正想混过去,扣马领衔的教练团走了过来。 “聊TES的事,正均前辈能聊聊吗?”尺帝没带怕的。 扣马穿着西装,整整衣领,说:“你是说小浩?他确实很优秀,各种意义上的能代表电子竞技的选手。” 当着相赫的面,扣马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像他这样的人物,根本不屑撒谎,何况,中韩赛区都有代表人物的话,从某些方面来说,更有利于联盟发展。 虽然这2年,LCK颗粒无收。 但民众热情并没有降低,反而因为出现劲敌的缘故,让不少退坑的玩家,重新燃起追赛的兴趣… 只是… 围绕席位制和赛事改革,LCK吵的挺凶…部分业内人士不愿抛弃网吧体系,认为草根逆袭最能代表电竞梦。 但升降级的存在,也确实阻碍了资本的投资热情。 “啊~~” 听扣马这么说,尺帝惊讶道:“前辈也觉得Penicillin更好。” “我没说更好。” 扣马扫了一眼收起笑容的相赫,道:“他是很优秀,但我们也不差。” 说这句时,扣马脑子里浮现出《传奇正盛》里的一幕场景,那就是训练期间,亚运团围着秦浩,听他说出那句“我们约定一下”。 这样的画面。 他没在相赫身上看过。 同样是领袖,相赫的标准放得很高,但不擅长组织队友。 不管是游戏还是生活,他都是那个比较专注自身的人。 说白了就是不够外向,哪怕在SKT,小黑也是那个让团队更好运转的人——比赛可能有点迷糊,但生活里愿意当傻子。 S6抽签时,就属Blank笑得最开心,把气氛带动起来…这样的人如果能打出来,肯定吃香。因为特别适应集体生活。 “行了,明天还要药检。等下开个会,把阵容定下来。”双打野配置,当然要定下轮换,别因为这个搞得不开心。 ~~~ 网上。 韩国民众刷到了隔壁的亚运特辑。 看完后,引发了不少人的思考。因为跟韩国代表团比起来,中国代表团更有意思,互动更多,不像他们那么严肃… 也不是严肃不好。 而是人本能向往更轻松的氛围,认为那样更符合心目中的集体生活。 就像开黑五排,是更愿意吵吵闹闹一点,还是严肃到只有游戏上的交流?这选择题并不难做。 “咦,Eimy这人这么有意思。” “哈哈,笑得我肚子痛。” “香水有毒!” “这一幕很帅哦。”刷到约定不许叹气,有人发出感慨。 “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隔壁连纪录片,都比我们好。” “因为Penicillin、Eimy、Langx、Jackeylove、Meiko、Letme都是很有意思的人。” “你是说相赫没意思?” “???” 屏幕前,发出那句“很有意思”的网友一脸懵逼,这西八什么出警速度。 他气到想骂娘,又把脏话删掉,理性讨论:“你不觉得我们很像雇佣兵…” “本来就是雇佣兵。” “……” “我只是觉得少点感觉…好了,到这结束,不想跟你吵。” 各人有各人的想法。 但看播放量,《传奇正盛》遥遥领先,且多句对话成为抗吧圣经。包括Flandre自己都在微博发文:我其实还好,惹得粉丝哈哈大笑。 毕竟… 观众缺乏渠道了解幕后。 虽然蛇队粉丝天天自嘲BP烂到流脓,但非蛇队粉丝压根不关心教练组干了什么。 反倒节目播出后,阿布、茂凯都有正经事做,只有肯朱围着二冠王转,丑态必露…正应了那句:浪潮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蛇队粉丝知道朱开没游戏理解。 但不知道他这么普通,又这么自信,敢在二冠王面前秀理解,一句“赵信无敌”,惹得青神都忍不住反驳。 当然。 最不给面子的还是Eimy,一句“无聊就去玩手机”,完美揭露朱开贴上来的逻辑——同事都在忙着研究对手,我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吧,那多不好。 ~~~ 药检当天。 布里塔马场馆。 众人坐在休息室,朱开跟着阿布抱回2袋面包。 “只有这个。” “玛雅,除了面包就是面包。” 野王双眼迷离,一副没睡好的样子。没办法,大家都是夜猫子,这早上7点过来等待药检,能精神才怪。 “干吃面包啊,连果酱、奶酪都没有。”Meiko吐槽。 阿布透着无奈:“这么大个场地,我也以为会提供早点,但…凑合吃吧,我看其他运动员也是啃面包,说是药检,禁止外部食物。” 面包是那种最简单的单层吐司。 吃几口就要喝水。 倒是大家互相看着,还有点苦中作乐的意思。可能顶着困意来到场馆,结果早餐这么敷衍,有点期待落空,但见队友都在啃这个,莫名又有点好笑。 倒是朱开在旁边站着。 没有丝毫尴尬的意思。 他这人没别的优点,就是脸皮厚。别看网上骂他猪开,给他起羞辱性的外号,还艾特左雾开除他,问题圈子内就长这样。 他不是因为能力被提为教练。 而是远古时期,没人干幕后。 说难听点,大家都没本事,凭什么不能是他?好歹他S3就入圈了,别管是不是水友出身,就说他待了这么多年,认识这么多人,有没有用吧。 再说了。 他常年被蛇队粉丝骂,早就有觉悟。那就是被骂不是坏事,没名气才是。自从元年开启投资浪潮,多少自学成才的分析师想进圈。 知乎、微博,到处有人求职。 谁在乎? 你说你有理解,你怎么证明,哦,合着预测几场BP,分析下强势英雄和转线节点,就叫有理解,那有理解的多了去了。 我是不懂游戏。 但当保姆也不需要太深的理解… 朱开的定位足够清晰,他就当小丑,灌点鸡汤,可能没人在乎他说了什么,但一个队伍里,需要有人说话。 哪怕只是罗里吧嗦,也能缓解气压… 所以。 他并没有不开心。 虽然裸泳,但讨论他的人变多了。 整个LPL,有几个教练能有这样的‘殊荣’!冠军教练都没他威风!那B哈特不就是抱住秦浩大腿,才拿的教练顶薪。 他能抱。 我特么也能。 一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流量它就是财富密码,要什么脸。 赵哥默默观察着一切。 见朱开还是时不时凑在秦浩身前,他还挺佩服的。说实话,有些人要是被网友这样骂,肯定不想热脸贴冷屁股,但朱开愣是能当没发生过。 刚啃完面包。 秦浩起身想洗手,手里突然多了包湿巾纸。抬起头,正好对上朱开灿烂的笑:“给,擦擦。” “淦。” Eimy人都傻了。 他啃完面包的时候,咋没有湿巾纸。 “还有没。” Eimy开口要。 “我就带了一包。”朱开心里哼了两声:“我下次多准备点。”他直接拒绝。 朱开虽然不要脸,但记仇。 野王不给他面子,他为毛上赶着服务!这当保姆,也有人格! 大狼对上Letme的眼神,两人露出古怪的笑。 过了会。 众人排队送尿,然后回酒店。 路上,众人打趣秦浩:“…这药检,都有人跟你打招呼。” “连陈梦、王楚钦都认识你。” 众人聊的正是等待间隙的合影。 “废话。” 阿布说道:“lol这么热,知道不是很正常。你以为人家真的是封闭训练啊,两耳不闻窗外事。” “我看他们好多加了你微信。”大狼好奇:“跟你说啥了,浩哥。” “就客气一下,约着打游戏。” 秦浩打了个哈欠:“有些段位还不低。” “BLG那个打野,之前不就是打乒乓的。” “听你这口气,你也入选过国家队?” “他这么吊。” 大狼压根不懂中国乒乓有多残酷。 没经历过,怎么感同身受? “这届的(乒乓)运动员,有几位是他集训时候的队友,你说他屌不屌。” 那位叫薛飞的过来合影时,还问了国豪的情况。 “不是他自己放弃,说不定能在CCTV-5频道看见国豪。” “那为什么转联盟。”大狼疑惑。 “我说有机会,没说一定。”秦浩回了句:“而且我们又不差。”跟传统体育比,联盟的薪资情况够可以了。 稍微出点成绩,年薪几十万不难。 以国豪目前的情况,等新人合同结束,BLG绝对要给中等偏上的薪资。 所以… 薛飞谈到国豪时,隐约透着点羡慕… 毕竟联盟圈,混子太多了,很多选手都是自甘堕落,危机方面没乒乓界那么重。 “从特么7点搞到10点多,要饿死了。”野王叫道:“能不能去外面吃。” “附近也没看到饭馆。” “要不问下司机。” 朱开自告奋勇去跟大巴司机交涉,过了会,他比了个OK的手势:“走,问到家意大利餐厅。” “哇哦!” “意餐好啊,想吃通心粉了。” “快快快。” 众人吆喝着上车。 填饱肚子以后,连心情都跟着变好。 2天后。 亚洲预选赛正式开启。 说是预选,其实就是亚运会没法满足那么长的赛程,毕竟很多都是过来凑数的,比如沙特队、澳门代表队、巴基斯坦代表队… 据阿布探听到的情况。 这里面大部分队伍,连5个王者都凑不齐。 所以到了会场,很多人都是抱着过来旅游的心情,最爱干的事,就是找人合照、签名… “谢谢。” 送走澳门代表团,秦浩舒了口气。 “预选赛只有三天,要打10场…” 朱开清清嗓子,当着摄像机做动员:“虽然赛程很紧,要从上午比到下午,完全不匹配我们的作息… 但为了亚运,为了不让我们的粉丝失望,我们一定要克服万难,争取出线!” “说难听点,你像哈萨克斯坦那种队伍,最高段位才大师,平均段位不过钻石组排!连这样的队伍都迈不过,我是没脸回国!” 朱开的表演天赋实在溢出,没看名单的还以为他是主教练。至少这番动员,比阿布的公鸭嗓来得激情。 Eimy张着嘴,呼出一口气:“行了行了,输这种队,我直接买块豆腐撞死。” “哥们掏德莱文虐他们好吧。”JKL跟着装杯。 “噗嗤。” 阿布故意乐出声。 他对朱开没意见,但你吼的这么激情,多少有点压我威风了,这里到底谁主谁副? 这下。 阿布觉得野王怪顺眼的,对这种假惺惺蹭流量的人,就是不能让他装杯! 安静片刻。 野王嘀咕道:“装什么最屌的…” 朱开:…… 你! 朱开差点吐血,转过头忙用阿Q精神安慰自己:算了,跟这种愣逼计较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