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6 那就带一次节奏
虎扑的打分贴。 全是情绪。 没有内容。 且对自家赛区选手更苛刻。单以表现来看,宁第二盘的挖掘机,绝不至于只有2.5分,只是现场观众出场馆时,有人拍到宁跟着女朋友上了出租车。 包括这会。 秦浩从水友这听到消息,第一反应也是宁做得不对——队友还在休息室,他一个人跟女朋友离开? 就算心情不好。 这么做,也有点逃避的意思。 果不其然,打分贴下全是骂他的评论。 骂的也不是操作。 “人在现场,给我气够呛。当时比赛结束不到20分钟吧,这B插个兜跟个女的在等出租车,给我无语完了。” “劳资大老远跑去支持你们,就给我整这出?” “臭鞋多少沾点没脸没皮。” “这货绝对巨婴。” “我看以后IG粉丝谁还敢笑Uzi暂停喝奶。” “安慰?是去酒店安慰吗。” “不想说的太难听,但滔搏它就该赢。” 面对水友。 秦浩试图解释:“可能约了时间吧。” 【这么喜欢陪女朋友,还打什么职业。】 【退役了大把时间陪,何必占着茅坑不拉屎。】 【一个职业选手,野都刷不明白。】 这地图炮开的… 秦浩挑挑眉毛,清了清嗓子:“心理不要这么阴暗好不好,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我觉得吧…确实有点过分。” 粉丝:??? 路人:!!! 秦浩没有要帮宁洗的意思。 与其理解宁的动机,不如同情那位IG粉丝。毕竟出场馆的时候,已经有点郁闷,结果还撞见这种破事,估计当时胸都被气炸了。 站在他的角度。 他跟宁到底谁更在乎这场BO3的胜负,还不好说。 【不许带我小IG的节奏。】 【都说了,主播看不惯圈内的一些破事。】 【微博王都敢炮轰藤井不规范,还怕惹上极粉?】 【真极粉也看不惯臭鞋这样吧,哪有输完比赛,先陪女朋友的。】 【确实,我Shy哥粉丝我打的3分。】 【3分还是太宽容了。】 见弹幕提到藤井,秦浩诚恳道:“不是我要带节奏,而是确实不作为。” “…你们可能只知道Uzi被OMG坑过,但在次级联赛,很多人都吃过亏,尤其涉及到口头承诺,更没法管。 再一個,韩援有韩国电竞协会撑腰,LPL不敢玩文字游戏,基本只能一年一签,跟选手沟通续约事宜。 但对国产选手,俱乐部最喜欢的就是长约。 你们可能觉得,签长约对选手来说也是一种保障,毕竟明年的事谁也说不清…没错,但问题就出在意愿身上。 你们以为的长约,是俱乐部跟你商量,实际操作却是赛程打到一半,他突然甩份合同过来,说不签别打…” “我看网上有人说PDD一人卖两家,骂他不讲诚信,还什么仇富,弱者就喜欢扮无辜博可怜。 那问题来了,要是早知道SN这么干,他还会送左手去SN吗?答案显而易见,不然他急着把合同转给BLG干嘛。” “得罪藤井没好处?” “我没得罪吧,我只是觉得没人给选手撑腰。” “还有弹幕说眼光不好,怪不了别人。那诈骗也是正常的呗,活该你被骗。” “这是眼光的问题吗?那明着耍赖又能怎么样。次级联赛多的是拖欠工资的,要的回来吗?” “我?我只是希望LPL变好。” 聊了几句。 秦浩单排去了。 但他这番话,却在抗吧、虎扑、微博等平台,引起热议。 很正常,在这之前,极少有人吐槽LPL的生态建设。 就算有青训生现身说法,说待遇很低,没外人想的那么光鲜,大部分路人也都是不信,还说什么比打螺丝强,讽刺楼主心气太高。 真正出圈,还就是Penicillin挑头,加上左手被雪藏,吸引到了网友们的注意。 毕竟那条朋友圈截图要素拉满,是SN的工作人员吐槽左手没PDD吹的那么强,还爆出左手吞音太重,交流方面等同外援。 “真的假的,劳资关系这么恶劣?” “废话,忘记LGD的骚操作了?不跟队员沟通,擅自约定商务,导致决赛前2天青神还要出镜带货。 好在决赛赢的干净利落,不然不敢想青神要被喷成什么样。” “喷青神干嘛。” “你指望网友有理性?但凡鸟巢输给SKT,铁被当成罪犯。” “牛肉面都能背锅…带货能逃掉?” “前面还觉得SN太霸道,现在看,LPL俱乐部有恃无恐啊,反正没人监管。” “我看出来了,藤井只保流量,要不是Uzi名气大,估计跟西卡一样,永久退役了。” “再说一遍,西卡没有退役。” “浩神太勇了。” 雪藏事件至今,已过去三天。 除了秦浩、西卡公开点评过,其他LPL选手没人发声。 倒是直播炮轰后。 一个曾经参加过青训营的网友站出来力挺道:“我萌生职业那会,是S4看到皇族决赛被吊打。说实话,当时真的憋着一股劲,想上去把场子找回来…” “后面去了青训营,每周都有人离开,或是觉得实力不够,或是冲动劲散去…但我算是那种比较头铁的吧,咬牙冲分,也是达到了某俱乐部的要求… 还记得签约那天,才刚立秋,走进基地时,都能闻到附近种的桂花树的香味,你们能理解那种美妙吗?就觉得很舒服,心旷神怡。 完事泼我一脸冷水—— 他踏马要我签5年。 我想的是打一年,没成绩就滚回去念书…对了,当时那个叼毛的口吻跟施舍一样,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这个人,只有在他这,才能端上碗饭。 所以,青神没夸张。 新人想打职业,只能赌俱乐部当人。但凡不当人,除了退出职业圈,没别的办法。 另外,别信俱乐部的口头承诺。 我一哥们打过次级联赛,有天老板笑着说打进xx名,他给奖金,结果真打进去了,伱提醒他他还生气,骂你钻钱眼,不懂得体谅俱乐部的难处。” 在这位的带领下。 更多接触过青训的人现身说法。 【LPL的青训环境纯纯一坨。】 【不签?不签二队都上不了。】 【每个月就几千块,还是在魔都…】 【还是路人的时候,自认自己水平高,接触职业才知道,自己连对线都不会。】 【LCK那边的青训营还有人教,我们这边就发个账号让你打韩服。】 【大部分的教练,连游戏都看不懂。没开玩笑,我在蛇队二队待过,教练遇到争吵,就只会扯上进、动力。 问题我要的是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该听谁的、怎么打,不是来上成功学。】 朱开刷着虎扑正乐,全然没想到有人骂他。 不是。 我要是懂游戏,我当教练干嘛? 教练的工作就是保姆,没人要求有理解啊。 他登陆微博,语气非常不善:“作为教练,我一直挺佩服扣马和Cvmax,也很认同他们的执教理念。 所以,我一直在做的就是给队员信心,鼓励他们去打。如果选手自己都没信心赢,我一个教练也没办法,对不对。”他还反问起网友。 【RNM。】 【江东左雾跟猪头教练真挺配的,建议锁下别祸害其他队。】 【还有脸说认同扣马,人扣马BP再头铁,也不及蛇队抽象的万分之一。】 【逆康特永远康特自己,这就是我们蛇队。】 蛇队粉丝有多讨厌朱开。 网上痕迹都有。 甚至高开低走的原因,也是因为赛季刚开始,都不熟悉版本,更考验选手个人能力。 一旦熟悉流程。 蛇队必拉胯。 见到朱开被喷,老马还在问:“这么多队粉讨厌他,为什么还能当教练?” 老贼冷着脸道:“他以前是水友,经常去IG基地玩,后面混熟了就当教练了。听说段位不到黄金。嗯,他认识人,就这么简单。” 韩网最讨厌扣马时,骂扣马只是铂金段位。 这位更叼。 当上教练后,基本不碰排位,平时就是刷刷视频听听歌,遇到事了当理中客,让队员自己解决问题,连逛虎扑的时间都比研究录像花的时间多。“夸张。” 老马对圈内认知太浅,刚打职业就遇到了麦哥,根本不懂教练组低能起来有逆天。 网上热议LPL有多草台班子时。 JKL正跟着队友回到基地。 “回来啦?” 他一愣。 顺着声音过去,才发现徐姨娘就站在楼梯中间,笑着跟他们打招呼。 “高振宁呢?” 苏小洛问。 “他回房间了。” 输比赛后,宁跟领队报过行程,说是女朋友来了,他跟女朋友走。这只是小事,也没人觉得不对。 就这样。 各人去忙工作,JKL自觉拖了后腿,主动往训练室走。走的时候,他还在回顾对线,觉得第二把没演好,应该让泰坦假装空Q,或许对面才会上当。 结果走进训练室。 JKL扫了一眼战术板,发现之前聊的那些推演内容全没了,只剩下七宗罪——傲慢、嫉妒、暴恕、懒惰、贪婪、暴食、色欲。 其中。 暴怒的怒还写成了恕。 一股无名火起。 JKL追到楼上,发现徐姨娘的踪影时,她正跟宝蓝说话。 “战术板被谁擦了?” 徐姨娘抬头看了一眼,没理,继续跟宝蓝沟通:“他喝了点酒,要是难受的话,记得给他倒杯温水。” 她沉浸在女朋友的感动里。 “是不是你擦的?” 出发前还有,现在却没了…就算是清洁阿姨擦的,也不会写什么七宗罪。 徐姨娘皱眉:“你凶什么?” 转头继续吩咐:“想吃什么可以跟我说,我帮你带。” 宝蓝觉得气氛不对,虽然不明白搭档为什么忽然发火,却也被JKL这副状态吓到了。他没见JKL这么生气过。 于是,宝蓝主动缓和道:“怎么了这是。”他使了使眼神,想让JKL冷静。 但徐姨娘的无视,却是把一桶冰块砸在了JKL身上。他站在楼梯口,心口很热肩膀却在抖。 “我就问一句。是不是你。” 连续的追问,让徐姨娘相当不快。她家里条件不差,跟苏小洛媳妇还是闺蜜,对她来说,JKL比她更像是外人。 现在这个外人,站在她闺蜜家对着她吼,跟个神经病一样。 何况路上的时候,宁还说这场BO3,下路在犯罪,种种心理因素叠加起来,让徐姨娘面露不快:“是我擦的又怎么了?跟鬼画符一样,一点都不美观。” 美观? 他们讨论了好几夜的东西,被人评价为不美观? JKL脑子里嗡的一声,对着宝蓝喊道:“俱乐部规定不允许外来人员进来——她踏马把我们聊的内容全擦了。” JKL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但他就是很气。 而在宝蓝耳里,JKL说这句话时隐约带着哭腔。 “擦了就擦了,凶什么…” 徐姨娘声音很低,也明白自己擦错了,但这只是小事。对面发火的原因,肯定是送输比赛情绪不对。 听到动静。 苏小洛、领队都来了。 见到闺蜜老公赶到,徐姨娘顿时泪眼婆娑:“洛哥,你看……” “怎么回事?” 苏小洛露出警惕的神色,显然知道徐姨娘有多难缠。 只是这事他避不开。 “她把战术板擦了,还写了七宗罪上去。” “……” “他吼我!” 徐姨娘威胁道:“还说我是外人…” 理清事情,苏小洛有点头疼:“喻文波,你道下歉。再怎么样,也不能吼人。” “我道歉?” JKL干涩地问:“俱乐部不是规定…” “她又不是第一次来,怎么就是外人了。我知道输了比赛心情不好,但有火也别朝着女孩子撒。” JKL还想说她以前动过自己东西。 可是没人撑他。 事到如今他说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再怎么解释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 JKL沉默了几秒钟,心想这就是亲疏远近吧。 轮关系,自己怎么能跟徐姨娘比? 宝蓝看到JKL在沉默,就有些着急。他背对着JKL,却能准确的读出经理的不耐烦。 JKL想回房间。 走了2步被苏小洛叫住:“你都把人家骂哭了,道个歉有那么难吗?” “好…” JKL面无表情的回头,平静道:“对不起。” 说完,他从徐姨娘身边离开,回到卧室,连个低头的样子都不肯做。 次日。 宁从微信上,了解了睡觉后的情况。他没想到JKL还敢欺负他女朋友。 “…已经道过歉了。” 见宁生气,徐姨娘心里美滋滋的。 “他要是没道歉,我现在就去揍他。” 觉得表达不够。 宁登陆微博,编辑道:“我这辈子都在打lol,我只问一句:凭什么?”他在模仿昨晚的质问。 相信对面肯定看得懂。 倒是秦浩从smlz从PYL那知道情况,第一反应就很荒谬。 “他们经理怎么想的?” 老贼奇怪:“看不惯?”他虽然也替JKL不值,但没到秦浩这种程度。 “和稀泥也不是这么个和法。” “还有,这微博又是什么意思?”秦浩指出宁发的动态。 “徐姨娘都哭了,他肯定要表态吧…” 秦浩理解这种幼稚的行为,只是仅剩的那点好感,被宁亲自打碎。他没法想象宁能说出这话,他是觉得自己很占理…很酷? 5分钟后。 秦浩艾特宁:“真能打一辈子lol吗?” 宁不了解外面的舆论情况。 他刚装个逼,发出自觉很酷的动态,然后就被网友冲了。站在网友角度,你昨天抱着女朋友都不知道去哪了,现在还在问“凭什么”。 咋。 评分2.5很委屈? 【笑死。】 【浩哥又来暴击了。】 【哈哈,真能打一辈子吗?问的好。】 【连浩神都不敢说打一辈子,宁哪来的脸?】 【鉴定为傻呗。】 【有这职业态度,还能刷不明白野?B站一堆路人都能速四。】 秦浩这一问。 直接送宁坐太空电梯。 眼看几万条全是骂的,宁都晕了。 “煞笔吧。我挺女朋友,关他什么事。” 宁还不知道宝蓝跟zoom聊过天,而zoom又把消息传给了PYL。旁边,宝蓝扭捏着道:“可能只是单纯问问…” “他踏马带什么节奏啊。” “主要…网友喜欢骂…” 下午。 秦浩正单排,球皇鬼鬼祟祟的贴过来:“浩哥,想跟你说个事。” “嗯?” “有人约你上节目。” 秦浩:???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