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9 围猎
采访… 存在固定流程。 记者这么问,只是找点角度方便出稿,毕竟…有关Penicillin的话题,看点都不差。 所以…不该义正言辞反驳我的问题,顺势给出我想要的回答?我问中线状态对滔搏的影响,没问教练组! 一个小时后。 DC论坛——想让Penicillin记住我。 VIT官方推特:虽然赢了GEN,但跟第一赛区差距还有很大。 韩媒头版头条——Cvmax贪天之功,叫嚣中线发挥没有观众想的那么影响胜负。 刷到这条新闻时。 麦哥嘴巴都在哆嗦。 翻译翻译,什么叫贪天之功?我一个教练,我替自己表功,有什么问题? 想到这,麦哥就气,来韩国这么多天,韩媒就没正经夸过他,好不容易找到角度自夸两句,还被狗小编断章取义。 “…就黑我吧,一群小B崽子。” 麦哥抓着手机,给坐在旁边的扣马看:“正均,你评评理,你觉得我关不关键。” 扣马看了两遍,差点给小编点赞。 当然。 作为聪明人,开玩笑要有度。 “为什么不说话?”扣马第一时间没吭声,麦哥不满道:“外人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你还不知道?” 在电竞圈,教练工作很难靠量化计算。毕竟选手打得怎么样,可以通过实际对局体现,但教练工作没法靠指标衡量。 就像蛇队。 朱开没被拆穿之前,蛇队粉丝再怎么骂BP,骂教练组,也没法肯定就是朱开耽误了队员。 人朱开也有话说啊。 我年年进季后赛,怎么就没能力了,再说了,人EDG什么队员,我带的什么队员,你就叫我夺冠。 你万坤什么的都在打首发,他能打吗?打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务实一点,当个守门员得了,运气好打个二轮,运气不好就提前备战新赛季,日子不也能过… 蛇队粉丝纠结的点就在这里。 明眼人都知道高开低走不正常,没道理磨合初期,比磨合后期的表现要好。 问题把锅全给教练,又存在很多变量。 毕竟… 教练的战术布置集中在前15分钟,越往后,变数越多,像落位时,绕后眼没排干净,像关键控制技能放歪…这些都会导致资源团溃败。 同理。 有Penicillin在。 网友很难去找别人的闪光点。 在观众眼里,中路发挥这么好,下路/教练换头猪来,成绩也不会差,哪里会给予认同。 这一点。 早在LGD时期,就有发生。 扣马没有同仇敌忾,反而笑道:“这有什么好气的。” “科粉嫌弃你的时候,你不气?” 扣马:…… 扣马额头冒出黑线:“你都知道,你还问。” “哈哈。” 只要能噎住扣马,麦哥就解气。 这笑声像是一把火炬,瞬间吸来队员们的视线。大巴车上,麦哥无故发笑,小花生望着金贡,金贡又望向秦浩。 “你们说…” 麦哥朝着车尾放话:“我这个教练,当的怎么样。” “麦门!” 秦浩决心扶住麦哥的后背,不让他倒,这会听出话里的豪气,赶紧带头响应。 “入麦门,得奖杯!” 原本安静的场面,变得沸腾。 马克鬼哭狼嚎,smlz高举双臂,就连一向不参与团队话题的小花生,也都受到感染,跟着呼喊口号。 “哈哈。” 麦哥使劲给扣马递眼神,心想这江山,有朕的一半,但没有你的一半!旁边,扣马翻了个白眼,就觉得麦哥很幼稚,追着在他面前展示主权。 欢声笑语里,小组赛过半,有人欢喜有人忧。 只看出线形势,A组TES、100T领先,但VIT机会也不低,只要二轮能赢2分,同时满足GEN赢100T,就能3-3寻求加赛。 而B、C、D三组。 有些排名在意料之中,有些却让人意外。 比如FNC手握2个胜场,排名第二,就挺让人意外。 因为小组抽签结束那会,公认有2个死亡之组,一个是A,一个是D。 A好理解,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一个组分别集结欧美二号种子外加韩国三号种子,组内没有送分宝宝。 而在D组,除了GRX凑数,剩下三支也很血腥,不像B、C那么没有悬念。 可一轮打完,韩网满以为FNC会拉,毕竟欧美捞逼的刻板印象不是盖的,结果小丑另有其人。 ~~~ 推特。 FNC粉丝扬眉吐气,欧洲观众到处刷EU>NA。 “颤抖吧,凡人。” “想结束中韩统治,还得看我们欧洲。” “Caps就是欧洲第一中单,谁赞成,谁反对。” “哈哈,照这个趋势下去,LCK会有2支倒在16强。” “AFs粉丝在哪里?嚯嚯嚯。” “我们是,第二赛区!!” 第三日结束。 FNC强势战胜AFs,战绩2-1排名D组第二。 游戏内容方面。 FNC就是季后赛那套东西,选了个三c发育阵容,让野辅开团补控。 其中,比巴卜6级打闪,从头到尾领先Kiin的奥恩… 当然,最精彩的还是33分钟的高地团,Rekkles操刀小炮砍下五杀,成为本届世界赛正赛阶段第一个拿到五杀的选手—— 加前缀是INF战队AD在入围赛阶段拿过五杀,操刀英雄为卡莎。 …… FNC战胜Afs成为推特热门趋势时。 Afs老板却在询问队伍状态。 “…你跟我说保底八强,怎么连FNC都打不过。” 电话这头,AFs老板有些不爽。 联赛那会,他体会过惊喜的感觉,对于经理高薪续约Kiin的提议,他也选择满足,如此种种,对战队的期望自然会拔高。 所以… 第一天输IG。 他其实能接受,毕竟IG三线出众,自家这种依赖明星上单打开突破的方式,在三叉戟面前不好使。 问题输FNC。 可不是保底八强,应该拿出来的表现! “有几波没打好…” 经理随队来到酒店,轻声安抚着老板的情绪,就像安抚队员那样:“第二轮会赢回来。” 老板拖动鼠标,标亮某些评论:“你知不知道网上在讨伐你。” 经理有些流汗:“知道。” 老板疑惑:“我不知道他们对不对,但确实很多人这么说——为什么遇到强队,都给上路拿那种不够主动的英雄? Kiin不是会剑魔、刀妹、阿卡丽吗,为什么不抢?” 输给FNC后。 韩网最不理解的就是上路。 毕竟…没人指望Kramer、Kuro爆c,观众对K姓双c的指标就是对线稳住,团战打出该打的伤害,剩下交给上野。 结果第一天输IG,给上路选了个螃蟹,然后团战被刀妹游龙,二打一打不过。 这第三天打FNC,又是主动出坦克前排,整了个奥恩,结果中下输出加起来,堪堪比Caps高点。 网友不解啊。 你AFs没长眼,不知道大腿是谁?怎么把把给Kiin选功能型上单,明明联赛什么都敢玩,吸血鬼、阿卡丽、瑞兹什么的都能游龙,怎么S赛不给选了? 经理沉默几秒,说:“他本人觉得稳点好。” 怕被老板认为管不住队员,经理接着补充:“那天输IG,我跟教练组复盘到四点,都觉得对下路的照顾太少,AD压力很大。” 这下,老板迷糊了。 好像… 确实是这样。 那天打完,喷中下野的,确实比喷上路的多。 但… 扫了眼评论。 有个网友甩出截图,力证Kiin国内幻神,国外软脚。给的BP图里,观众惊讶发现Kiin外战经常玩肉,只在国内重拳出击。 这这这… 老板糊涂了。 周围所有人都说Kiin猛,但细数下来,好像没有吹的那么强,难道自己花了一笔冤枉钱? 不对。 AFs能有现在的成绩,上路是最大功臣… 念头在脑海里碰撞,老板心里绷紧了一下,故作若无其事的问:“所以BP没问题?只是没打好。” “是的,这只是暂时的挫折。” 经理举例S7的SKT,继续画饼:“…那会四强三支LPL,都在喊鸟巢内战,最后还是突围了。” 老板点点头,心里冒出一句:迈向辉煌之前,肯定会经历风雨。 “……” 挂掉电话。 Afs老板指使媒体部门,对外放话。 半小时后,DC论坛转载了官号的内容——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 据悉。 内部工作人员称老板很满意战队的状态,说输给FNC只是意外,至于所谓的欺软怕硬,不过是某些人嫉妒Kiin的高薪,故意讥讽… 韩网掀起新一轮的讨论时。 Kiin粉丝也挺无奈。 他们也想Kiin绽放光芒,问题没法帮选英雄。 阴暗一点的想。 遇到强队,出肉确实最难背锅… 只要不被抽陀螺,大可以混过去,风评不容易崩盘。反过来,如果关键局选特别拼的英雄,基本代表2种可能,一,无畏救世,二,绝境xx,坚毅招笑。 问题… 打IG那把,中下先崩的盘,然后野区难受。 不解决这2个点,上路拼了有什么用?Kiin也有理由啊,我对的好好的,中下落后二三千,还没出山就进入困难模式。 那要解决。 要提高下路优先级,可不就得上路自保。 所以,粉丝特别理解Kiin出肉,他们清楚Kiin肯定听过这样的声音,如果真的不想赢,大可以选个奎因上单,只赢对线不赢团,让队友吸引火力。 围绕这个观点。 两边互喷了几百楼。 毕竟粉丝的观点有洗的程度,而现实却是Kiin外战抗压局最多,经常BP阶段认怂,还没Huni来得有勇气。 刷到这条评论。 扣马都笑了。 有一说一。 Huni确实是他带过最自信的上单,自信的不像是韩国人。就训练赛连着输了三把对线,下把依然敢要战术地位。 当然… 如果这叫勇气,那他还是喜欢Kiin这样的选手,起码对团队负责,不用教练操太多心。 ~~~ 恢复训练时,整个房间的氛围都有些沉重。 因为进到第二轮,他们又要对上IG。而且是在输给FNC,心态极其不佳的情况下对战IG。 “…我说实话。” 深夜,Zefa站在战术板前拍着手:“我们没法学滔搏的思路,他们半决能赢,靠的是中线压制,上下路稳住,坐等IG给破绽。” 说到这。 Kuro把头埋低。 “可我们呢?我们那把三路都没节奏点,打野只能发育。” “……” Zefa侧着身子,看向Kiin:“明天试试抓上,只要控制换血节奏,打野很好帮你。” “呼。” 听到这,Kramer松了一大口气。 随后。 碰头会结束,经理找了过来。 看着单排训练的队员,经理问道:“明天对上IG,有几分把握?” “3分吧。” “这么低?” “喏,我们自己都不觉得自己能赢。” Zefa没有隐瞒,聊了聊观察到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中路把头埋低,AD搁那叹气,上路鸭梨山大。 只能说。 出线形势很微妙,心里落差很大。 “没有办法提高?”经理急了。 “说实话,与其琢磨怎么打赢IG,不如祈求IG全胜出线。”Zefa理性道:“这样还能博个加赛。” “差距这么大?” 经理还以为输IG一把,只是中等概率事件,打起来怎么都有五五开,早知道LPL这么强,他就不许诺八强,而是选择降低老板的期待值。 经理正懊恼。 Zefa解答道:“IG的风格很克我们,我们最怕这种中上对线很强,打野特别激进的队伍。” “…上路没声音,节奏又很快,队员没法适从。” 经理:…… 经理黑着脸离开。 随后。 一通电话响起。 “你说什么?” “争取加赛?” “等会,你不是说这是小挫折。” “……” 这一夜。 注定有人失眠。 次日。 LPL观众一觉醒来,又有瓜吃。 不管是欧洲狂欢,还是韩网破防,品起来都很美味。或者说,整个S赛期间,观众最爽的就是来回回旋镖。 “兄弟们,今晚6点,见证LCK陨落。” “本以为只有GEN虚胖,没想到还有高手。” “到底谁在吹Kiin。” “我要替TheShy不值了,凭什么这种上单能拿顶薪。” “@苏小洛@IG电子竞技俱乐部@国民老公。” “薪资刺客。” IG超话忙着正义加薪,虎扑看了跟着拱火。 “太逗了。” “支持粉丝讨薪。” “哈耶克的大手!” “打赢Kiin不涨身价,那都对不起Afs的付出。” “确实,超级上单就该有超级上单的牌面。” “怕什么,小王有的是钱。” “你们也就知道个首富。” 评论区有人对小王不尊重,很快引来嘲笑。 笑着笑着,这位网友点炮道:“知不知道熊猫直播正在寻求买手,作价30亿人民币都没人要。” 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网友不知道该不该信。 毕竟,小王这些年特别高调,动不动就上热搜。 虽然坊间早有传言熊猫经营不善、欠薪,可普通民众都以为小王不会亏,但凡有人质疑,就说国民老公输得起,别拿穷人的思维琢磨首富。 “早套现离场了,真以为小王笨啊。” “穷人的臆想,真够招笑的。” “就算熊猫亏损又怎么样?人家十个熊猫都输得起,就当交学费了。” “在老王眼里,几个亿也算事?” “人家创业,就跟我们学车一样,只是小事。” “富二代创业,跟普通人创业的区别是什么?是能从工作中解放出来。说难听点,十辈子的荣华富贵,怎么可能天天操心公司。” “正确的。” 爆料的那人傻眼了。 他当时就很奇怪,心想小王有这么英明神武?怎么跟我了解到的不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