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 打架版本当然要打架
自打SKT队史第二次缺席世界赛,科粉都在等着看笑话。这也是GEN、Afs淘汰,有些评论比较阴阳怪气的原因。 毕竟… 过去2年韩网对SKT的攻击就没停过…什么老登挡路,什么没有新鲜血液,仿佛没拿到冠军,都是SKT的错,是SKT阻碍赛区发展。 这样的评论多了,SKT粉丝当然要报复回来。 正如此。 临半决开战,Ucal刷到很多笑他彩笔的评论,翻开过往记录,确定某群体无疑。 本来一个两个这么说,Ucal还抱着虚心接受的心态,想着洲际赛拉了胯,不被认可很正常。 问题越是忍让,负面消息越多。 哪怕小组第一出线,打出来的内容断层领先,韩网依旧冷嘲热讽,不把他当自己人。 他不明白。 SKT没进世界赛,又不是KT干的,为何粉丝对他这么大戾气。殊不知,网友只是把他当成反咬黑子的工具人。 很简单的逻辑。 丢冠那2年,SKT不是一号种子,粉丝可以对亚军不满,不代表韩网可以对SKT指指点点。 同理。 如果KT没能进到决赛圈,那些骂二连亚的肯定很疼——没SKT,LCK什么都不是,如此黑子便能认清现实。 而在大巴车上。 心情本就抑郁、得不到舒缓的Ucal,正被教练反复强调对线细节。 “…第二波线,塔前卖血卡一下。” “…不管漏不漏兵,炮车线解完准时回家…” “TP用来发育,不用你支援。” 每一次强调,都让Ucal捂脸,他承认自己对线一般,但这样叮嘱,让他很没面子。 教练Animaldax并不理解这样的心态,他很焦虑,焦虑到战队成员都能看出他没睡好。或者说,面对滔搏,面对Cvmax的骑脸嘲讽,没人可以无动于衷。 他很清楚。 输掉这个BO5,不仅会被科粉踩的抬不起头,更会被麦处点名羞辱。 于是进到后台,明明还有充足的调整时间,Animaldax依旧选择拿着小本本坐到Ucal身边,推导滔搏的联动回合。 “…最需要注意的是炮车回合、升六节点,以及9分钟左右的转线…这几个时间点,Mark来的概率最高。 其次就是第二、第三波炮车线,如果下路报Miss,千万别跟他换血,别给对面机会。” Ucal当时就要吐血了:“我知道…”这些内容他专门练过,可教练给他的看法,就是不信任他能记住。 Animaldax点点头。 就在Ucal以为拷打结束时,教练忽然说:“行,那你复述一遍。” 焦虑填满了整个休息室,Ucal忍着受伤,磕磕绊绊道:“从第一波的落位,来衡量抢不抢二,如果能抢,推线往河道点眼,找对面打野的位置。 如果推不了,就点安全眼,防被打闪…炮车那波送不进去,就交T硬挤,再就是炮车前推回合,小心对面野辅抱团…” 嗯。 这就是KT的方案,跟Penicillin拉线控回推,找机会联动打野不同。 KT教练组不需要Ucal做很多事,只需要过渡对线到六级,借助工具中单的控制能力,辐射野区就行。 再后面,就是资源交换和止损运营,比拼AD的收割能力。在他们的想象里,Deft的团战画面,应该比smlz强。 至于为什么不下路点菜… 只能说… Uzi打Hjarnan做不到的事,Deft对阵smlz同样做不到。 这版本,下路对线亏的发育,完全可以中期弥补回来,团战稍微捡2个头就够追上时间线。 另外,滔搏比G2擅长半区置换… 连低配版单挂都能证明点菜死路一条,KT哪还敢冒险。 小组赛进化到现在。 最明显的改变就是靠打优势获取存在感的AD出场暴跌——看似打架厉害最重要,实则保打野节奏最重要。 所以… 跟下路线优辐射小龙比,还是中路对局更能影响打野展开。这也是进到八强,各国解说吃准Ucal会拖后腿的原因。 ~~~ 德云色直播间。 无数弹幕飘过去的绿龙表情,笑笑提前下判断说:“这个BO5,说不定有机会看到阿卡丽出场,KT这边ban位不够的。”Ucal季后赛玩过刀妹,评价为读得懂技能。 西卡:“怎么还有弹幕说小心下路,没看我浩神发的微博?”西卡怪叫道:“再说了,这版本只要野区不舒服,Deft上哪多吃经济?” “不是。” 笑笑装作反驳,实则顺从:“看这么多年比赛,还有人信Deft的?” 说着,笑笑摇头晃脑,摆出一副诸葛军师的范:“估计新入坑的观众不懂飞行员这个外号怎么来的,不过没关系,等会让你们知道。” 西卡拍着肚皮大笑:“新观众还在担忧,而老观众已经在笑了。” 一番‘倚老卖老’的话,搞得直播间气氛大热。 “信飞行员的,这辈子有了。” “又不是下路版本,怕他干嘛。” “好多云观众。” “金传灯。” “别说这个,EDG粉丝看了不喜欢。” “……” 喧嚣里。 屏幕播放八强宣传片以及选手的交战宣言。 弹幕在刷“传奇中单”,以回应秦浩背对众人的名场面时,画面一转,画外音询问smlz对半决的看法。 当被问到Deft,smlz面对镜头稍显慵懒:“…有给他准备一点惊喜,希望他能挺住。” 网友:!!! 这话不像是宣言,倒像是垃圾话。 LPL观众还好,觉得自信点很涨士气,而在老鼠台,一堆韩国观众认为smlz不够尊重‘前辈’。 毕竟… Deft成名那会,你smlz才刚入行,有什么脸说大话。 “阿西八~~” “选个炸弹人混混得了,真以为滔搏靠你c。” “不是中路差距,早给你干爆了。” “装?” “……” 镜头透露出来的自信,让韩国网友摸不着头脑。 虽然赛前胜率方面,全球都看低KT,问题决定胜负的又不是下路,你咋还自信起来了。 最搞的是。 镜头给到Mark,这货挺着个脸,语气比smlz还装:“想对Mata说什么?嗯…希望他们不要避战。” 韩国网友:??? 避战? 笑死个人啦。 谁不知道你Mark喜欢离线游走,还搁这邀战起来了… “不懂就问,八强八支战队,下路最爱避战的是不是G2、TES。” “上嘴脸不是这么上的。” “就说就说,气死韩杂。” “……” 随着Mark这句,虎扑分成两派。 一派认为这是心理战,激怒Deft、Mata,让他们犯错,一派认为下路本来就是避战发育的路子,没必要说些蠢话。 由此可见。 贷款真不是饭圈专属,各层次网民人均速胜or速败,只不过没饭圈那么会控评,没那么占据公众版面讨人嫌。 这些弹幕,滔搏懒得理会。 后台。 随着Mark露完脸,紧跟着就是Deft的回应:“…这么说的话,emmm,希望能有精彩的对局。” 这话是在暗示滔搏下路没画面,AD总在塔里吃线。 麦哥听了,脸上露出笑,自觉BP把卡莎、杰斯开出来,对面必要选这种中后期画面感很强的组合。 一旦落入陷阱,BO5能开个好头。 “拉开人头比,把他们士气压下去!” 临上场前,麦哥鼓动道:“信我,他们肯定会拿卡莎、塔姆,中路必是加里奥、螃蟹、冰女选一只…” 说着,麦哥看向smlz和Mark:“一级逼闪,二级直接越,只要拿到优势,对面一碰就碎。” ~~~ “让我们欢迎TOP ESPORTS~~” 伴随咆哮帝极具感染力的嗓门,现场氛围在秦浩挥手登台时,来到顶峰。 “啊啊啊啊~~” “干死KT!” “仁川会师!” 多亏了光州处于鄙视链下游,大城市观众没有提前购票,这就给了中国观众机会。眼看应援滔搏的比支持KT的还多,Ucal莫名不是滋味。 浑浑噩噩的坐到座位上。 刚进到BP,KT按掉妖姬,滔搏上来封锁洛。 “开始了开始了。” 记得:“…ban掉佐伊,很尊重浩哥。” “第三手怎么说,猪刀还在外面,KT想自己拿,还是拆掉。” 最终,三ban如下: KT:妖姬、佐伊、剑魔 TES:洛、凯南、牛头 C博:“没ban阿卡丽?” 管泽元:“KT能先选,问题Ucal不会阿卡丽,选的话只能Smeb玩。” 下一拍。 左边锁定猪妹,放出阿卡丽。 这么做很简单,加里奥能打阿卡丽,且滔搏没ban塔姆。如果滔搏抢塔姆+阿卡丽的话,那么下路会很舒服,Mata大可以补大树限制冲阵。 正想着,右边没按套路出牌,拿走奥恩、青钢影。 嘶~~ 第一眼,Animaldax没懂。 如果要摇,奥恩出这么早干嘛?还是说滔搏只是很朴实的搭建上半区框架,图的是奥恩万金油,然后搭配瑞兹盘活边带与抓单? Animaldax不可避免的这么想。 毕竟奥恩摇去辅助这种事,一般都是二轮变阵,所以,他更倾向于对面求稳,想用扎实的前排和先手衔接,提高对局胜算。 “他们中路想补瑞兹…” Animaldax给出猜测,提供建议:“我们要么拿冰女,要么抢…Ucal,你觉得呢?” “刀妹还在外面…” “刀妹的话,他们上半区菜刀队,我们二轮ban个炸弹人,他们下路还能玩什么?死歌?” KT做了很多功课,smlz会的几个法师都有标注,包括只有一把使用记录的乌鸦。 “那就冰女,不然二轮拿不到。”冰女带余震,青钢影、瑞兹爆发不够,想到这,教练看向下路:“先出AD还是先出辅助。” “辅助吧。” Deft深吸一口气:“好不容易放出一把塔姆,试试。”TES小组赛把ban塔姆,毕竟会玩的塔姆,很能保证c位安全。 就这样。 KT二三楼拿走冰女、塔姆,滔搏三楼补出瑞兹,一切正按着Cvmax想要的方向发展。他也猜到对面不选阿卡丽,是怕金贡有英雄压。 进到第二轮。 右边送刀妹、霞上ban位,左边针对没出的下路,去掉烬和炸弹人,摆明不让smlz混。 管泽元:“…外面好用的AD不多了,要拿卡莎吗?” C博:“卡莎、泰坦吧,经典组合。” 记得:“要不大嘴、布隆也行,塔姆这英雄留人能力不行,下路有机会发育,而且这把有奥恩,不缺开团点,补个布隆能限制对面进场。” 西卡同意解说的看法。 毕竟潜意识里,都觉得老贼有被对面针对到。 可越是如此,观众越是不解: “知道下路会被针对,为什么要抢奥恩?把奥恩换成烬不香吗,反正贡子哥有一手船长。” “麦处不会精忠报国吧…LCK就KT一根独苗。” “这也能阴谋论?” “小花生这么强,让他玩这种强节奏打野,我是KT教练我笑死了,正怕老队长刷不过。” “先相信,再质疑。” “相信个龟,就是麦处犯病了,又在秀理解。” 观众巴不得上去顶替Cvmax时。 滔搏四楼锁了卡莉斯塔,看到这个英雄,连韩国解说都被惊到了。 倒不是卡莉斯塔对线没强度,而是当前版本,连OMP这个滑板鞋绝活哥都放弃了,毕竟是典型的赢线不赢团,打坦能力还差。 …… JD基地。 开播的OMP看见满屏问号,语气萧瑟:“KT在干嘛,塔姆配卡莎也太糯了。” 水友:??? 滔搏BP被爆,你说KT补卡莎糯?请问糯在哪,这过渡到团战,卡莉斯塔拿头跟卡莎比火力。 左边阵容落定。 OMP抓乱头发,止不住的念叨:“戴噗特!!哇!!窝好蓝瘦。” 水友:??? 主播不是最恨Mata? 水友被OMP的反应搞懵了,殊不知OMP是在替Deft默哀。毕竟,他骂Deft篮子,不代表跟Deft关系不好。 他现在的心情就很复杂。 一方面不想滔搏输,另一方面不想Deft被打爆,不想smlz太出风头,抢夺他的地位。 好在,秦浩的回应让他很满意,这也是面对水友难受,没选择停播休息的原因。 跟外界的紧张不同。 屏幕里,随着KT阵容落定,小花生、Mark都在笑。尤其是小花生,整个的精神状态像是回到了S6,笑的特别意气风发… 噌! 滔搏秒锁千珏,引发全场呼啸。 “卧槽!” “这是啥?” “千珏打野,青钢影上单,奥恩辅助?” “不对,奥恩没动。” “怎么敢的。” “……” 随着TES重新分位,青钢影去到五楼,Smeb在心里默念道:“来吧,旺乎,让哥看看你长进多少。” 他知道教练组的计划被打乱,但他对自己的杰斯有信心。 载入阶段,两边阵容如下—— KT(蓝)上单杰斯、打野猪妹、中路冰女、下路卡莎(净化)配塔姆(虚弱) TES(红)上单奥恩、打野千珏、中路瑞兹、下路卡莉斯塔(治疗)+青钢影(引燃) 管泽元:“来到半决,麦哥还有创新!” 德云色西卡:“龟龟,第一次知道青钢影还能辅助,我以为只有黄金白银兄弟喜欢奇葩辅助。” OMP:“完辣,有杰斯,不好换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