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 自我修养
街景向后倒退。 气氛稍显沉默。 在打越南前,阿布真没想过会打成这样。哪怕S7小组赛,越南队都能跟LZ过过招,但刻板印象这玩意,一时半会儿没法消除。 欧美捞逼,外卡宝宝,这才是人们心目中的形象。 所以,下半区3v3,越南队能跟他们打个55开时,阿布第一反应不是越南队猛,而是反思近些日子是不是管的太松。 要知道。 洲际赛结束那会,欧美那边的通稿都把LPL当做第一赛区!有那么瞬间,阿布庆幸预选赛没开直播。 这要是让国内观众看到下半区的丑态,指定被喷成煞笔,指定又把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拎出来说。 在EDG干了这么多年。 阿布太懂网友了。 现在夸的多,那是没出事,一旦没打好,死布姐又给喊上了,恨不得踩他十万八千脚。 后怕呀… 真的怕。 选拔那会就发现拉踩较平时严重十倍,疑似把亚运当成了衡量“咖位”的舞台,各家粉丝为了哥哥的番位,撕作一团。 现在想想。 之所以这样,可能是因为S赛以战队区分,拉踩多以内斗形式表现,比如xx拖后腿,换xx夺冠,xx真的cs… 但亚运这边,队跟队之间没有竞争,没有相对明晰的标准。简单点,就是口水仗更多。 像s赛。 能进的队不一定出成绩,但不能进的队,一定没资格叫。 哪怕OMG粉丝诅咒皇族坠机,也是建立在OMG的抗韩表现上,不会有其他队伍跟着叫—— 你说我上我也行。 那你为什么不上,是不想吗… 反观亚运。 口水仗多表现为,谁是同位置第一。问题就像一阵投票从不被联赛冠军包揽一样,同位置第一这种事,每个人都有一套答案。 有些粉丝为什么讨人厌。 就是因为罔顾事实,滤镜太深。 你跟他讲成绩,他说队友CBA,教练NT,你跟他论证对位表现,他不听不听,觉得你是个黑子。 为什么某些选手评价两极化。 就是因为标准太多,粉丝自己都圆不上。 夸的时候左一句历史第一,右一句统治力拉满,问他统治力按什么算,又东扯西扯:风格独特,就是喜欢。 ~~~ 回到酒店。 阿布先自己看了一遍回放,方便复盘的时候抓重点。只是渐渐的,他的情绪开始起来,重新体会到了当时的观赛体验。 所以。 每过一个回合,他脑子里都在喊:“这特么打的什么?” 也不能说下路一无是处,找不出一点高光,而是之前没有哪场比赛会像今天这场这样,集中暴露了两人的缺点。 越南队肯定有研究过。 但这不是频频犯病的理由。 以两个赛区之间的差距,就算越南队针对下路压线,特别设计过战术,也不该打成这样。 为什么? 因为很多波都是JKL和Meiko判断失误才有后续,但凡正常点,没道理让兵长这么舒服。 看着看着,太阳穴有点鼓。 阿布活动下肩颈,跟茂凯说:“打成这样,3成原因是越南队搞针对,7成是双人路脑子不清醒。” 跟阿布怕被青蒜比,茂凯其实还好。毕竟赛程有点阴间,注意力不够集中也能理解——从下午一点待到了七点,中间又都在闭目补觉… “3成不至于,5成吧,他这(刷野路线)明显有备而来…”茂凯自认为阿布太带情绪。 不就是前15分钟,没打出想要的经济领先嘛,复盘说两句上点弦得了,没必要生气。 “……” 阿布一时无语,心想:又不是你被骂死布姐,被诅咒家里人出事,你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先洗把脸,你把队员叫过来。” 阿布来到洗手间,用冷水压压脸皮温度。当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再次发觉Penicillin的好。 刚看视频就能发现。 要没Penicillin坐镇中路,这把真有可能翻车… 带着患得患失的心情。 阿布回到客厅时,队员已经围着电脑坐好。酒店没提供投映设备,他们只能进行最简单的复盘。 即便如此。 JKL跟Meiko也有点脸红。后侧,赵哥端着摄像机,站在矮凳上俯拍。收录的过程里,阿布的公鸭嗓传到耳边。 “…田野,中路给的眼知道死歌F6开,你也pin了信号,为什么还这么急?” 经过前2分钟的换血,第五波线回推时,下路主动上去打,用AD闪换了对面辅助的闪。 “我知道死歌可能在附近,但对面玩的有点怂…就想着上去打一套——谢丹说他一组野到,我想的是先逼点技能。” 剧本正常的话,对面塔姆掉闪,再越线卡位。对面回就亏线,不回就被抓。 “想法确实没问题…” 阿布先肯定,然后点开播放。 画面里。 塔姆已经交闪,己方卡莎闪上去补伤害,然后被塔姆减速,被死歌W减速… “为什么要追?” “我想的是他灰盾挡不住电浆,W中了的话,这波能杀。” “能杀?” 阿布没去争辩血量,只是提道:“就算对面不会走位,吃了虚空索敌,你杀了能走吗?走不了吧。 那你卡莎跟塔姆一换一,这个线…我们赚吗? 明明(线)往我们这边进,你打个闪泰坦往草里一卡,对面除了摇死歌强解,还能怎么办。 这么打是不是他们被动我们主动,而且打野就在下,对面没闪的塔姆加三分之一血的寒冰加个状态不满的死歌,凭什么跟我们装。” 没法反驳。 阿布这人段位虽然低,但耳濡目染这么多年,对战局的理解不差。 喻文波挠挠大腿,道:“我的,我太想杀了。” “你看,对面也不是人机,你闪上来,对面还走位扭了虚空索敌(卡莎是Q藏W的丝毫连招),这不等于把前面辛苦换血打出来的优势又给出去了。 明明可以玩的很悠闲,完事打野跟着急,非上去Q死歌,完事技能空了,莫名其妙吃个减速跟着掉状态—— 这波下路只要卡住,这死歌凭什么进河道排我们的眼。我们中路也是优势!二级就把对面闪现打出来了!” 镜头一转。 4分45秒泰坦Q到,卡莎想杀,完事伤害差一点,死歌先到,然后下路又急了,一个开E冲塔拿命换了塔姆的头,一个撤退途中Q墙失败白送人头。 “喜欢省闪…” “……” 再下波。 又是刚回线就找机会,利用草丛优势打架。 这一次,死歌走河道来的,Eimy墙上能开,有视野优势,只是第一时间改变目标集火打野时,结果死歌交闪躲了盲僧的天音波和泰坦的回头Q… 接着盲僧为了救援双人组,摸眼下墙参战,被三减速流派逐个击破,给到死歌三杀。 可圈可点的是。 三人组的后续集火没出问题,扭了死歌好几个Q,把寒冰、塔姆换了,比较丑的是,泰坦交闪能走,最后选择强换死歌,被兵长拉扯… “辛辛苦苦省的闪现,就这么给了…” “6分钟3头1助攻的死歌!!喂得好!!” “这是什么?”泰坦连续空Q后,上演闪现锁头死歌,但队友跟不上。 “这又是什么?”卡莎飞进人堆被死歌开表秀杀。 “还有这个!” Eimy落后三级,控河蟹被逮… “哇。” 阿布提高音量:“开团这种事,是不是要注意队友身位?这队不需要你分心记信息,为什么不能多看看队友。”这是Meiko的老毛病。 “喻文波你也是,你别觉得对面怂,就把对面当人机。 越南队好歹全员王者,不是之前打的那些钻石大师,你做操作前,能不能想想风险,都说高风险高收益,没人说风险比收益高也要去做。” 两人羞愧地低头。 阿布按下暂停,降下音量道:“别觉得我骂的难听,这也就是没直播,不然让观众看见,他们会怎么骂?” 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阿布直言:“有些人啊…可就是等着看我们的笑话。” “……” 过了会,朱开扮红脸:“…阿布教练最近天天熬夜,你们累他也累,本质上,我们这个班子都想打出好的内容。” “是,我知道你们很多人习惯四五点睡,中午起,生物钟这块出了问题。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千万不能急躁! 这游戏,急是大忌! 我也相信正常打,我们肯定能打出阵容该有的效果,所以也没必要自我怀疑。 这把其实就是前面几波出了点问题,导致死歌太肥,中线进不去,拖了我们的进攻节奏…” 换平时。 Eimy肯定会怼两句。 但今天搞得太累,没力气打断朱开的啰嗦。事实上,他说的那点东西,他们又不是不懂。 只是知易行难,懂不代表能做好。 毕竟越南队确实不强,心理上有优势。就算一两波没做好,也觉得下波能操作。 朱开干巴巴讲了10分钟道理。 秦浩站出来道:“复完了的话,解散吧…明天还有比赛,我们练到2点。”秦浩看了看手机,这会才10点半,还有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打排位。 听到这句。 队友们很自然的往训练室走。毕竟,大家对秦浩这个队长,还是服气的,他说练到2点,那就练到2点。 打开客户端,喻文波还在安慰Meiko:“哎,怪我,那波我带着你送的。” “别讲这种脏话。” 当了不到2周的室友,Meiko跟JKL的关系却是相当熟络。 “懂,都寄吧哥们。” 教练的话,JKL自然是听进去了,但听进去不代表氛围沉重。就像Eimy会有当傻子的自觉,JKL同样有背锅的意愿。 如果这样能让队伍的运转变好一点。 那他愿意挨最多的骂,认最多的错。 在IG,经理、打野、领队,看他都不是很顺眼,但放出来的语音里,他总在积极回应队友,没把情绪带到比赛。 回到房间。 秦浩还在跟野王聊呢:“…你听没听见他安慰田野。” “我又不是聋子。”野王换上拖鞋,白了秦浩一眼:“都说了他这人有意思。也不知道宁为什么跟他吵架。” “吵架的原因很多,跟有没有意思没关。” 野王往卫生间走:“我觉得两人没啥矛盾,但他那个女朋友是个事儿逼。” “哦,对了。”野王想起亚运特辑的事:“节目你看了没?勾八剪你的部分那么多,到我就剩那点镜头。” “人家要流量的吗…” 秦浩撇撇嘴:“剪的都是带节奏的…” “嗨嗨。” 摄像老师不在,Eimy可以大胆说:“我先说好,我确实有点烦朱开。妈的一直往你身边凑,真特么受不了。” 他挤了牙膏,又道:“哪天心情不好,跟他爆了。” Eimy提起一件让他不爽的事:“你看他微博没?勾八我们在打比赛,他搁那拍照发微博。哇,我真的c啊。他勾八郊游来的,还拿我们吸粉。” 秦浩洗脸准备敷面膜:“他跟人熟,所以进了教练团队,他又不懂,所以也没插手BP——你也知道他没事做,那不就是这样。” “我趣,这你还给他解释。要我说,你就是太给他脸了。” Eimy很懂秦浩。 当初知道太后用兄弟lol捆绑压价,他就替秦浩不值。才夺完冠,请那么多人围猎,但凡秦浩被夸到飘,岂不是就签了那份长约,成了LGD和虎牙的摇钱树。 “你替他想,他有没有替你想。他要是有眼色,他就不会贴过来。” 野王涂着秦浩带的手霜,嘴道:“还不是觉得你有素质,贴你最多背后吐槽他两句。你看我,我让他玩手机,他有主动跟我讲过话吗。” 野王越说越来劲:“等着吧,今天节目播了,他明天还得贴你,你信不信。” 秦浩:…… 他不知道。 但他隐隐觉得野王猜对了。 ~~~ 另一边。 朱开在跟朋友聊天。 “…这流量它就得吃,光挨骂不吃肉,那不纯傻子。” 朋友也是这样劝他:“网上那些骂你的,看看就得了,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说的就是这种——你凭本事进的组,怕什么。” 最后。 朋友又道:“…这种露脸机会还让,活该一辈子出不了头!” 没毛病,他能进,靠的是多年来积攒的人脉!IG、EDG、SS、RNG…他都认识有人! 想着主办方提供的伙食一般,上午10点,朱开连比划带猜,买了点水果和预制餐。 Eimy端着白人饭回来时。 看着秦浩手上热气腾腾的猪肘盖饭,一时间竟觉得时空错位。他不在雅加达,他他他回到了中国! “这…这…这。”端着盘子的手都不稳了。 秦浩笑着吆喝:“来来来,你也尝点,这是朱开教练买的自热锅,哦,还买了香蕉。” Eimy:??? 小人呐!! 野王亲眼看着JKL夹起一块猪肘,吃的满嘴流油,心头闪过一阵悲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