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 热度和见闻
预选赛之行。 对LPL代表团来说,称得上名利兼收。 毕竟… 官方流露出来的态度是以鼓励为主。 公示名单那会,体育局也是用了亚运健儿一词来指代英雄联盟项目的人员。这种词,官方从不乱用。 正如此,电竞入亚已成定局时,那些曾经嘲讽鸟巢野鸡场所的大V们,不发一言,任由他们最讨厌的撸批骑脸。 有塔的保护。 再乱嘲讽,岂不是变相在骂亚运也很野鸡。这要一杆子打翻,传统体坛可不像撸批那样只会网络对线。 同理。 晋级正赛上了热搜。 看到这个词条,部分跟撸批不对付的网友,心里特别膈应。特么一点小事都能上热搜,能不能报点好的… 问题… 晋级正赛词条旁边,全是亚运相关消息,如国乒的采访,跳水梦之队的训练图和实时的奖牌榜。 可以预见的是。 未来几周,微博热搜就是给亚运准备的。 强势项目一旦夺金,各家准备好的庆祝稿就有了用武之地。所以,有关撸圈的消息混杂在这里面,有些人觉得碍眼但又没办法。 骂吧,追捧的爱豆都在替健儿加油,还有些人隔空喊话,立喜欢运动的人设。 不骂吧,热搜全被占了,特么我家哥哥推广的新剧,竟然被压在下面,这要是影响到剧集播放,我家哥哥不火了怎么办…总之就是难受,浑身难受。 而对喜欢英雄联盟的人来说。 这感觉就很棒。 虽然也见证过鸟巢之夜力压诸多明星推广登顶微博第一,见证过各类话题引起讨论,按理来说,见过这么多大场面,对上热搜应该都很习惯。 别说明星选手了。 上次一笔姐的“牛逼”,都冲上过热搜第四。 只是… 上热搜这么多次,确实没见过英雄联盟的通稿出现在亚运专栏,跟体坛名宿们摆一块。 顺着这个榜单找,有孙杨在香港训练备战,有信心破纪录的消息,有梁代表乒乓队的讲话… 然后在这里面,突然冒出个Penicillin… 这多少让联盟观众感到欣慰,有种“我推的孩子”的爽感。另外,饭圈事业粉为了让资本市场看到哥哥的实力,不惜冲塔。 联盟观众虽然没到这一步。 但转发评论,推高热度这种,还是不想被其他人比下去。 所以… 微博员工惊讶的发现,游泳、乒乓和跳水梦之队这种国民天团,在评论转发上面不如普普通通的#恭喜英雄联盟代表队晋级正赛#。 只能说,撸批别的本事没有,就是有点团结。这也是微博高层松动,考虑买支战队的原因。 毕竟上网的以年轻人居多。 也只有年轻人热衷拉票冲榜,像是有收集癖。 再就是… 微博内部预测Penicillin会当选微博之夜年度人物第一。其实首冠那年Penicillin就拿了1.8亿多票,次年直接增到2亿多。 没拿的原因不是不配。 而是Penicillin背后没有品牌方,不像明星工作室会驱使阴兵,输送好处…你都不刷票,我高管吃什么?不利用职务搞点侵占,我的海天盛筵怎么办。 更让微博员工印象深刻的是,首冠那年他们给LGD发送请帖,那边竟然回答Penicillin回了老家,连拳头举办的全明星都没参加… 我滴个龟龟。 自04年创办微博之夜,到如今真正变成明星盛典,新浪还真没见过一个电竞选手,能有这样的人气。 当初Sky火,那是因为央视报道,加上参加了好几个谈话类综艺。在那个电视、纸媒为王的年代,上电视就意味着出名。 但随着传统投放渠道式微,4G浪潮开启网红时代。某些人足不出户,就能拥有恐怖的知名度… 离年末评选只剩四个月。 以Penicillin现在的人气,微博还要拦吗?公信力怎么办。利益输送这种事,有时候也要顾及大局。 毕竟微博之夜火,明星们才眼巴巴,如果不火,他们会像抛弃访谈综艺那样抛弃微博—— 早年宣传都是上鲁豫有约、非常静距离,后面变成大本营、天天向上,再后面是靠跑男、蘑菇屋这样的真人秀来包装。 细数投放渠道就会发现。 国内已经更新好几个版本,等到真人秀也不行,就变成入驻B、抖这样的平台走亲民路线。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 微博的压力同样很大。 在进一步的投放争夺战里,它没B、抖、小视频那么新。这2年,B站的投放效果越来越被重视,就是因为经营微博的效果没有过去那么好。 投放逻辑也从大范围曝光,到深耕细分领域,越发看重转化率。 或者说,跟过去比更讲究策略上的组合拳,片方会自发的细分标签,借助大数据筛选观众。也就是业内所说的“精准投放”。 ~~~ 微博。 电话会议。 某高层就直言:“这2年的颁奖越来越空,网友意见很大,都在吐槽没有代表性!” 另一位接话:“…年度盛典这块牌子立起来不容易,谁砸公司的锅,我就砸谁的碗!” 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这事。 多少都能看出苗头。 毕竟,坐拥“金山”而不取,非大毅力者根本做不到。连股东都在防着其他股东,何况是某些国籍都在外面的职业经理。 某高层提了个建议:“这样吧,成立个审核组,专门打击刷票。” “可行。” “必要时跟警方合作。” “就这么办。” 不送进去几个,根本刹不住歪风邪气。 ~~~ 另一边。 代表团各回各家。 Letme哼着青神小曲回到基地,颇有种我胡汉三发达了的豪情。 可能这次预选赛他热度没其他人高,但那是跟‘队友’比。真要说的话,路人缘其实好了不少,甚至虎扑还有帖子帮他讲好话。 这要放在过去。 保准底下全是骂的。 但因为入选亚运,有了点光环,虽然还是有人嘲讽说:众生平等只是因为打不过才平等。 但里面的戾气没那么重。 他又不傻。 羞辱性发言和责备式发言,完全是两码事。 这些批他的好歹有点讨论的角度在里面,就这,已经很让人感动了。 别的不说,他首发第一年被拿来跟Looper比,次一年打不过点菜专家Huni被认证为咪咪让(意为什么都让)。 正是经历过这些,这点微末认可才来之不易。因为平时队粉对他的态度都是懒得讲,跟路边差不多。 Letme正想跟队友分享喜悦,后知后觉发现气氛有点怪。 领队接过行李箱。 队友们也都欢迎他回家。 但不知为何,众人对他的回归没那么开心。就像是受到某种气机压制,表现出来的症状为不够活跃。 作为粉丝口中氛围最好的队伍之一。 他们平时都挺哥们的,捏捏屁股戳戳腰子,常见于平时的互动里。就连孙大勇也认可亲近点有利于培养默契。 毕竟…比赛的归比赛,生活的归生活。比赛打得再烂,再恼火,也不用带到生活。哪怕再不爽利,也总会被时间和友谊冲淡。 这就是Letme觉得不对的地方。 他路上想过回到俱乐部,会受到怎样的“欢迎仪式”,甚至想过装杯被队友围攻,身上爬满四个大汉。 结果… 嘴角噙着的笑意慢慢变淡,直至消失。 为什么这么平淡? 满怀欢喜和分享欲回归,却没有得到该有的热情,这瞬间,Letme有点难受,只能安慰自己保持平常心。 只是自我暗示后。 他仍旧在想:是不是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了? ~~~ 【正赛阶段于22号开启,各召唤师可锁定虎牙赛事频道!】 【预选第一,Penicillin阿卡丽大胜韩国天团!】 【阿布:预选赛的实战效果还算可以,没有辜负观众期望。】 【代表团某工作人员私下透露,说:队员磨合较慢。】 【Edgar接受采访,称磨合慢的原因是主教练威望不够!】 扣马看了报道。 只是叹了叹气,没有出面反驳的意思。毕竟Edgar一直看他不爽,他会站出来说怪话,也在情理之中。 倒是跟这件事比。 麦处的取笑更让人难绷,一副我就知道你压不住这么多太子爷。但偏偏,麦处又没说错。 遇到问题。 队里没人愿意当出气口,都觉得是队伍不按我的思路来,所以打的不舒服。没一会,麦处又发来一封嘲笑的短信,还问他Kiin心气高不高。 西八… 这要怎么回。 他是看出来了,麦处唯恐天下不乱,巴不得爆个大的… “现在的问题就是赛程太紧。”按扣马带队理念,都是积累出足够的数据,再去安排战术。 比如遇到需要打开局面,且阵容选的过于团队时,他会劝Faker打线,比如对面明牌打下半区,上单手又热,那就可以让下路放弃进攻,专注守塔清线… 但现在的问题是。 他不熟悉队员,队员也不熟悉他,加上缺少互信基础,团战比对线还乱。 听队员复盘就知道,有时候围绕一个目标,中线跟边线会呈现互相对立的状态… 扣马继续打字:“上单觉得中线不舒服,野区不好守,所以很想做事。 而野辅不喜欢他Call,因为每次Call都是他有技能的时候要求正面开起来,但正面有时候觉得不好开,可以拖,没必要去装。” Cvmax坐在电脑前,回道:“人在Afs就是这么打的,也确实能够先支援。”夸Kiin国手的原因,就是他做的事有点超出上单的范围。 Kiin不是传统上单。 他是多面手。 人家也确实证明了带队能力,不可能没有主见。 “…我让他抱团就是这个原因,他都没跟最顶级的团队合作过,不知道怎么展开、融入自己。” “你有什么办法?”扣马问道。 “……” 过了好一会,Cvmax才回道:“队员之间没有互信基础,边线害怕中路被开,中线不爽边线不出去,那只能挑一边走。 要么你让Kiin参与中线指挥,要么你给他选点好做事的——你给他选凯南、纳尔这种,抱团痕迹太明显,所以会产生不爽…但要是只能做事,不就没得选。” 在Cvmax眼里,Kiin就该多做事。 “你给他拿瑞兹、阿卡丽、青钢影、杰斯、兰博这种,他抱团就有正当性。” 职业选手都会算关键技能,所以遇到多T的凯南或怒气很好的纳尔,肯定会抱有警惕。但杰斯、兰博这种,没野辅保,就只能平线抱团。 “……” 扣马把话记进去了。 他也觉得压着Kiin对团队有害,毕竟前天的矛盾点,在于打团思路存在分歧。也是快回国的时候,扣马才知道尺帝刺了Kiin一句。 另外… Kiin加练阿卡丽的行为,他也注意到了,知道Kiin憋着股劲,这种关头还去压,多少会有点委屈,觉得自己被排挤—— 他找过小花生聊天。 知道小花生执意离队的原因,就是觉得关键局每次都把他换下去,明明五个人的游戏,每次都只换他… 选手说坚强也坚强,说脆弱也脆弱。 别人给他送花圈,他想的开,觉得自己对不上相赫哥的脑电波、没相性,被中单粉丝喷了很正常,唯独关键局被换…放不下,觉得感受不到教练组的信任。 很多时候。 选手最在意的往往是这种“小事”,特别看重接纳与否。而队员摆出来的矛盾,也是源于接纳与否。 想明白这一点。 扣马挨个致电送去关心,让他们别太在意舆论。SKT经理进来时,刚好撞见扣马挂掉电话,嘴里说着:“对战房间里见。” “在给谁打电话?” “给我的队员。” 扣马揉了揉眉心,缓解疲惫:“我怕媒体给他们挖坑。” SKT经理刚关心过Faker。 见扣马这样,经理心底生出古怪,要知道,扣马以前特别注意形象,粉丝骂他没担当不是没道理。 像15年MSI失利,被群嘲,休息室化身地狱,就是因为扣马避重就轻,夸EDG打的好。 虽然这是实话。 但粉丝不想听这个。 如果那个时候扣马能主动背锅,说些准备不足、BP没做好,哪哪没算到的话,可能选手会好很多。 不至于让Wolf、MaRin背上那么重的压力。 用Wolf的话讲,那年(夏季赛)赢了只觉得特别庆幸,享受不到对抗的快乐。或者说,一般人打个排位,虐了人都会产生“我就是屌”的快感,但他们没有。 所以… Faker说的是真的,扣马真的推着他出去,不让加练…所以,偶像包袱真的变轻了? 什么原因。 SKT经理自顾自的展开联想。 ~~~ IG。 JKL正眉飞色舞的讲述雅加达见闻—— “我们在楼上打,出门站到走廊,就能看到羽毛球的比赛。” “…全是运动员,弥漫的都是汗臭味。” “我们第一天药检,那谁还跟我合影了。”JKL翻出照片给宝蓝看。 “有些黑哥气味真的大,隔着老远都能闻到,所以我们吃饭,都是打好饭去休息室吃。” “对,运动会真发套套,走廊拐角就有,免费拿。” 宝蓝一脸羡慕。 宁透着不爽但又竖起耳朵听,不想错过这样的见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