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5 一场翻身仗
秦浩没感觉错。 姿态确实没那么着调。 IG粉丝总觉得他忘恩负义,殊不知在姿态眼里,队伍好还是差的判断,看的不全是战绩实力,而是相处模式。 在IG。 他是双子星之一。 但他没觉得特别愉快。 他工资又不高,也不图IG什么。转上跟队友磨合时,中野总是单独复盘、吵,也没觉得愉快。 怎么说呢… 上单这条孤儿路,真的很容易委屈。加上S5世界赛失利,回国被喷成煞笔,就更难体验到上单的快乐。 所以… 说是为了转中离开IG。 其实等于重拾职业的热情。当时接受采访,被问到为什么转回中路,他虽然笑着说中单更重要,但其实只是寻求认同。 而跟IG的“动荡”比。 RNG的生活要有趣的多。 又或者说RNG能接纳他,也愿意花通稿宣传,把他视为RNG的一份子——在IG打那么多年,留给粉丝的都是些烂印象。 来RNG两个月。 又是RNG自来水推广,又是通稿夸他强,能跟Letme形成良好的竞争和互补。 当然。 只是些许吹捧,其实也不重要。在IG又不是没被夸过,问题他在IG说骚话,能回应的寥寥无几,而在RNG,全是些闷骚货。这就很舒服。 拌个嘴,有人接。 训练赛打花了,说点烂话就能过去,偶尔惹香锅、Uzi生气,两人也很好哄。最最重要的,Letme没把他当仇人。 抢他工作。 Letme说什么总会有竞争,还说你来打上,总比其他人来强。 哇。 这这这… 这铁水浇出来的心,都能被融化好吧。 “姿态,回房间了。”见姿态不动,小虎提醒。 姿态转着左臂傻笑:“你们不是说浩哥后面会帮忙梳理内容吗,我想知道他怎么教我。” “你,你别送就行了。”没有外人,大家对各自的定位相对清晰,见姿态提起话题,mlxg吐槽道:“别我还没刷上来,你就被压在塔里打。” “LPL几个能压我。”姿态叫嚣道:“我勾八打不过,直接跟防御塔合体。” “别合体了,忘记你船长了?” 刚才还情绪激昂的姿态,明智的闭了嘴。这确实是黑历史。 直到回到房间,姿态又生出些许豪情——洲际赛,我刘志豪来了! 何况。 楼上楼下全是厉害的上单,这找厉害的人练对线,肯定比打一百把排位还有用。 想到此处,姿态喝掉剩下的大半瓶的怡宝,这才打开行李箱,把事先迭好的衣服,挂到衣柜。 ~~~ 次日。 RNG入住酒店时,秦浩还跟小虎拍了拍手。到了晚上,四队互约训练赛,为的只是保持手感,并没怎么沟通版本。 倒不是不如上一届团结。 而是这版本,赢游戏的方式太多了,毕竟拳头鼓励打架,增加了连杀和赏金的收益,还缩短了中后期的复活时间,方便那些团前掉点的人,继续参与资源团。 正如此。 S8远没有S7那么公式。 这也是为什么LPL场均时长比LCK少3分钟,但赛区内的强强对话,看起来都挺精彩。 这是因为避战运营跟主动出击,并不存在谁更好,能比的只是对决策的贯彻程度,能不能在发力的时候,打出该有的内容。 倒是这一次。 韩媒不再强调洲际赛是赛区大考。原因很简单,现在的网友都知道17年是LCK赛区衰落的开始,但在当时,韩媒属于当局者迷。 他们真心以为丢了16年的S冠,只代表那一年版本适应程度不行,不代表综合实力弱于LPL。 所以知道亚洲对抗赛的规则后,韩媒以为LPL除了LGD,剩下的全是玩具。 不然。 怎么敢喊出3:1的口号。 只是,韩媒对其冷处理,抗吧那边却是掏出合订本: “头部战队的实力固然重要,但更多的中上层战队,才是影响赛区发展的关键。” “冠军终会回到更健康的赛区。” “没有足够的新鲜血液,又怎么培育出最强的选手。” “三比一,不能再多了。” “LPL的俱乐部只会抬价扰乱市场,不懂如何培养新人。” “虽然丢了一个S赛冠军,但我们还是最强大的赛区。” “哎呦喂。” “圣经!合影!” “噗嗤。” 合订本下。 抗抗发出笑声。 主要韩媒去年吹的太厉害,把洲际赛含金量抬那么高,结果输完全装死,压根不提综合实力的事。 最搞的是。 莎士比亚事件爆发,LCK海外收视率首次落后LPL,使得这些夸耀赛区强大的话,成了扇在LCK脸上的回旋镖。 另外。 明眼人都知道LPL推进席位制后,发展的比LCK好,不然韩国论坛也不会说什么LPL投入的预算,能把LCK秒了。 要知道,KT三杰在当时算是大手笔、银河战舰,换今年,投资力度还不如JD这种季后赛一轮游的队伍。 不然韩媒为什么哀嚎。 照这个趋势,选手去LPL发展,远比待在本地好—— 年初,小花生去滔搏拿15亿韩元的消息,就上过韩网热搜。因为小花生拿到的价格,比Bengi还高,而Bengi也是去了VG才拿到打野位顶薪。 有这样的榜样在。 谁都担心自家栽出来的白菜留不住。 ~~~ 留学生们把合订本转载到韩网,又引发了一轮讨论。 毕竟抗吧那边看到的内容,都是经过筛选的,而韩网作为本地论坛,知道去年洲际赛的氛围比上述标题还要膨胀,差不多直说投降颁奖。 “脸都丢到国外去了。” “ai,莎士比亚?ai,不懂艺术?” “没办法,中国的俱乐部比我们有钱。” “投这么多,收的回来吗?除了SKT,大部分俱乐部都是亏的,难道LPL那边不是这样?” “一样,问题人家钱多。” “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拎着大包小包,像采购一样的买入奢侈品。” 暴发户的形象深入人心。 毕竟以前对穷邻居有着天然的优越感,现在只能酸。没办法,谁让社媒天天强调韩国旅游业打算从邻居兜里掏钱。 据文化体育观光部发布的数据,上半年访韩中国游客数量增速放缓,虽然还是占总体赴韩外国人游客数量的首位,但与去年同期比,这一数据只增加了141.6%。 最后,观光部表示力争全年吸引600万中国游客! “隔壁承诺席位只会增不会减,所以才会这么热,没人希望投钱降级,完全没有观众看。” “说真的,席位制才是未来。” “待遇好了,自然出产天才。” 韩网刚要反思。 当地时间下午2点42分,SKT官宣Faker成为战队合伙人,并透露SKT正在重组。 面对采访,SKT老板表示不管结构如何,Faker都将拿到战队5.66%的认购权,成为战队的大股东。 消息一出。 全网火爆。 毕竟一个多月前,SKT粉丝被追着嘲讽,说什么Faker只是打工人,别对资本家太有感情,还什么Faker老了,队伍不会顾念感情,这不,老李头还能打呢都给找了个替补。 当Pirean带队二连胜。 质疑Faker的声音达到顶端。 到了这会,连粉丝都有点害怕,不管他们怎么嘲讽Pirean菜、熟练度不行,人家上了就是能赢。 这一对比,更显得Faker落魄,有些感性的甚至以为今后再也看不到Faker在赛场驰骋的画面。 这期间。 SKT承受了很多的火力。 来自相赫铁粉的谩骂,来自路人的不解,以及广告商的压力。毕竟商务是冲着Faker来的,这西八给新人替补是什么意思。 你俱乐部要培养接班人,跟我商务有什么关系。 好在。 憋气存在好处。 在引起大范围的不满、认为不能对功臣这么凉薄后,SKT迎来惊天翻转。 舆论场上,靠着重组资方和股东身份的转变,那些支持相赫的粉丝奔走相告,把这一好消息散的到处都是,只一天,最有人情味的口碑重新回到SKT身上。 经过漫长而枯燥的等待。 印着SKT队标的卡车群出动,这是相赫大粉头们主动掏钱、临时策划的庆祝仪式。 同时,SKT大楼的墙根处,摆满了花圈(韩国花圈分两种,一种类似果篮,另一种象征白事)。 可能中国粉丝看着瘆人。 但追过韩国爱豆的应该能理解那样的场面——花圈为主体、两条飘带,然后花圈中间摆着爱豆的照片,彩带系着满满的祝福语。 讲究点的。 还会向路人派送爱豆的写真集或签名照,以分享自己的喜悦。 “…魔王从不提前认输。” “失误过,急躁过,但没低头过。” “回来吧,我最骄傲的魔王。” 网媒原地加班,进一步扩散相关讯息。 “…虽然缺离赛场2周,但Faker选手并不像网友猜测的那样被SKT放弃,反而进到了俱乐部的核心管理层。” “新资方或是康卡斯特?追踪SKT管理层的动向就会知道,半个月前,众人疑似去了趟费城。” “据可靠消息,康卡斯特年初就与SKT大股东谈过收购SKT的内容。” 各式各样的噪音冲进粉丝们的耳膜。 一时间。 粉丝又担心重组后,会有改变。 “为什么又是美国公司。” “入股韩国人的地产,入股韩国人的核心制造业,现在连电子竞技都要被白人侵占?” “往好处想,康卡斯特作为美国第二大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来年的预算肯定充足。” “白佬不喜欢做善事,还有,SKT是盈利的。” “靠承接西方的技术发家,就要有这样的觉悟。” “傻了吧,说得好像资本家还分肤色一样。” “我宁愿被自己人剥削,也不愿被白人剥削。” “拉倒吧,你想回到过去?” “……” 酒店。 队员都在训练,郭皓闲着无事在跟其他经理唠嗑。 “隔壁也是大手笔啊。” 苏小洛特意点道:“如果报道属实,5点多的认股权差不多有个七千万。” “认股还要自己掏钱,我看不如滔搏大方。”RNG经理话里带刺。 两家的恩怨。 懂的都懂。 “跟我没什么关系。” 这样的茶话会,郭皓表现得游刃有余:“当初签合同都是母公司签的,合伙人这事,也是上面说了,我才找小浩的经纪人谈。” “这么多选手,就他有经纪人哈。”苏小洛跟着刺了一句。 当初Penicillin跟LGD和平分手,他代表IG也接触过。 奈何韩国棒子油盐不进,愣是不给他吃回扣的机会,还说诚心聊的话,先把Rookie放入自由市场,说什么不接受轮换,气的他当场走了。 这年头。 谈采购,不聊回扣? 顺着话题聊了几句,郭皓第一个进到训练室看望队员。他其实有点担心秦浩会不平衡,严格来说,如果重组资方的消息属实,SKT这次又反压了滔搏一头。 因为SKT作为老牌俱乐部。 其股份认价,比滔搏要高。 就像RNG经理阴阳怪气的那样,别看给的数额没滔搏大方,但SKT运营了十几年,品牌价值远在滔搏之上。 哪怕滔搏今年的商务比SKT多,账面资金更强,问题人家发行的流通股有人认。 加上重组时。 新资方会认股回购,Faker要是愿意,轻轻松松捞笔差价,当然,理智点肯定不会干杀鸡取卵的事… 只是郭皓想的有点多。 秦浩看完这条新闻,第一反应就是:哦,第二反应就是兴奋:SKT补强成功的话,说明今后遇到的机会变大! 他两个冠军都是从SKT身上拿的。 自然对SKT有好感。 可能都有点迷信吧,就觉得对上了是件好事。 ~~~ 2天后。 亚洲对抗赛开赛前一天。 Cvmax面对韩媒表示道:“…这一届的话,我只对AFs有兴趣…不是觉得他们强。” Cvmax否认记者的判断,说:“我只是觉得Kiin在这个队有点浪费,在技术上升期的时候当保姆,其实是个很痛苦的事。” “Kiin说AFs很关心他,很喜欢这里?” “额…我希望他不要后悔——”Cvmax直视镜头,像是对着屏幕外的Kiin发出忠告:“做决定的时候,切忌冲动。” 随后。 谈起赛区间的胜负关系时,Cvmax摆了摆手,大气道:“上一届,有个前辈说是三比一,最后证明他预测没错,这一届,我也打个样吧。” 他伸出手指。 “三比零,最多三比一。” 一模一样的台词。 一模一样的语气。 这瞬间,负责采访的记者就在想:难为你复刻的这么完美,上届的采访视频没少看吧。 见记者表情不对。 Cvmax也没在意。 要是因为害怕输了被青蒜所以不敢说话,那活着也太乏味了。再说了,外界的骂声、嘲讽声,只会让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他觉得真实—— “我不怕被打脸。” “那些不好的声音,只会成为我奋斗的源泉。” 哼着小曲。 Cvmax结束了采访。 又一日。 小组赛开启。 在安排上场前,SKT经理拍拍福满多的肩膀,指出:“作为教练,要学会当恶人。” 经理的意思很清楚。 洲际赛Faker不会首发,所有的难度都会抛给Pirean。 没错。 SKT没把Pirean当接班人培养,只是内鬼游戏里,有路人质疑五个位置只有一个位置没换,所以SKT需要一个新的中单。 福满多猜到了这一点。 但他没想到管理层做得这么绝。最艰难的战役,不让发挥余热的老将去输,而是让带队二连胜的新人去顶。 一想到Pirean会对上Penicillin…嘶,这画面太残酷,有点不敢去想。 感受着肩膀上的分量,福满多艰难的点点头:“好的。”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