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1 恶人还需恶人磨
这次的企划… 没有辜负虎牙的期待。 尤其陈赤赤现身直播间和连麦的相关切片,引发了二次扩散。表现在第二天,就是微博热搜出现了3个有关首播的词条。 刚好第四期正处于热播期,来自B站UP的犀利点评相当之多,说句都在喷RNG可能过了点,但RNG经理的“无可奉告”,还是气笑了很多UP主。 包括以皇杂自称的一酱。 毕竟… RNG经理应对的太烂了,再被剪辑恶意一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付费上班的梗—— 来我这那是锻炼你,你得给我工资… 对于这种人。 网友们只有一句话:贱不贱呐。 也是在RNG经理的衬托下,苏小洛的风评反转了一些。他怎么都没想到被网友喷了这么多天,竟然能靠RNG洗白。 在这个比烂的世界里。 IG做的再过分,也就是压价、回扣,完全没想过吃了还得吐出来,吐出来再接超越死亡的恐惧。 正如此。 通过《超越吧》第四期,以及连麦时的为难,评论区都是夸秦浩,贬RNG的。 “LPL不能没有青神。” “支持正义追踪。” “能不能多向Penicillin学习,要是都有Penicillin的态度,LPL会这么乌烟瘴气?” “别尬,跟NBA比,LPL全是些乖宝宝,也就聊聊骚、管不住二弟,可没用强和枪击。” “来个懂哥,RNG是不是疯了,这合同都敢卡?” “昨晚青神直播没看?人藤井压根不管这些骚操作,只知道卖皮肤。” “什么叫不管?是能立法还是怎么滴。” “别说了,RNG一生黑。” “白畜。” “当初笑RNG眼瞎,放走Penicillin,官博还力挺小虎,说什么合适最重要,现在看,好一出黑色幽默。” “……” 互联网都有记忆。 当初的力挺发言,化作了最招笑的回旋镖。更别提这2年为了对抗霉菌,RNG粉丝没少帮小虎说话。 结果… 臣等正欲死战,陛下最先投降… RNG这波操作,背刺最狠的就是队粉。 想想就知道,历经倒一中单节奏、零MVP节奏,还能粉RNG的,要么就是图一口气,要么就是滤镜很深。 不然天天被霉菌踩头,还被G2归还国籍,没点党性的早跑了,到现在还粉,那是真的长情… 在这样的群情激愤下。 到了23号这天,不知道是藤井推波助澜,还是RNG真的有内部人员看不下去,总之,好几个电竞大V在微博披露合同内幕。 而且同一时间,超话有人晒聊天记录…截图里,RNG经理大骂节目组,说节目组吃黑流量吃上瘾了,还说企鹅买热搜,硬抬秦浩咖位。 好吗… 本来网友骂RNG,言之有物的少,只知道小虎没法成为自由人,结果电竞777这些人隐晦的表示小虎光违约金就有8千万,这还没算平台的追责。 到下午2点。 #合同队#登顶热搜第一,《超越吧》官博站出来道: 【“超越吧”自播出以来,总播放量达到1.2亿,均播放量破3千万,创造了电竞真人秀的诸多纪录。 在这里,感谢陈赤赤、秦浩、罗云玺、张彬兵等人带给我们的欢乐…】 秀完肌肉。 《超越吧》@RNG俱乐部道:“鉴于网上流出一些不实信息,在这里,我仅代表节目组承诺,我们致力于营造一个绿色和谐、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不存在所谓的故意抹黑和恶意剪辑。” 这则公告配合着合同队的热搜词条,立即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哪怕观众知道综艺就是会有剪辑,问题恶意的标准在哪? RNG官博底下,大量的网友在此讨论。 “想起火狐了,离个队莫名其妙背了个竞业条款,2年不能回LPL。” “我趣,这么恶心?” “连教练都卡?” “别尬黑,RNG不卡韩国人。” “是没卡韩国人,就是锅让Mata背了。” “风语者婕拉还不搞?” “我只说一句,是不是只有辅助坑,其他人打得都很好?” “……” 而在《超越吧》的官博底下,网友嘲的就不是这些了。 “@RNG,卡没卡合同?说话。” “@RNG,恶意在哪?说话。” “@RNG,抹黑?把说过的话放出来就是抹黑。” “……” 追看真人秀的网友数以百万计,这样的聊天指控根本撼动不了节目组。而随着白星回到RNG基地,当天晚上6点,RNG更新动态道: 【如何呢,又能怎?】 发出去不到半小时,评论人数超过几万人,可见群众意见有多大。 “难怪RNG经理录节目有脸说无可奉告,合着这是RNG的内部风气。” “@藤井,人家都贴脸嘲讽了,你行不行。” “造成的影响有多恶劣,RNG不知道?” “要我说官方还是太容忍了,早该查一查白星,我就不信白星他爸是靠勤奋发家。” “赣省土皇帝。” “人在做天在看,等着吧。” “每次听你们说等着,都感觉对面有恃无恐。” “就这藤井还吹自己的赛事运营,这TM有人公然违背规定都没事。” “看到这么多人支持RNG滚出去LPL,我很欣慰。” “也就骂一骂了。” “……” RNG的口碑,一降再降,可白星丝毫没把这玩意当回事。 毕竟他辛辛苦苦营销全华,把小虎捧成仅次于Penicillin的国二中单、人气明星,不还是说走就走。 所以… 他累了。 他看不得别人占他便宜,还不领他的情。 小虎是这样,Penicillin是这样,藤井也是这样,他就是要变成粪坑,恶心所有人,就喜欢别人看不惯,又干不掉他的样子。 公序良俗? 那是哄傻子的。 他又不是牛马,干嘛顾忌舆论。 就算全网骂他,影响他香车美人? 之前装一装,那是想干出点事业,现在已经毁了,输G2也累了,无需迎合粉丝装的很有人情味。 铃声响起。 白星皱着眉头点开扩音,藤井代表咬着牙的声音传出:“干嘛要发这么一条微博?你还嫌火不够大?” 如果说节目里的表现,还能归类于嘴硬,那么这条“又能怎”的微博,则是赤裸裸的挑衅。 “按合同走…就是RNG有罪?当初签的时候笑嘻嘻,走不掉了就来喊冤,拉偏架也不是这么拉的。” 对面的语气变得严肃了一点:“别玩火,要是闹得上面不舒服,大家都没得玩。” 白星很平静:“那咋啦?没了LPL,还有KPL。” 代表缓缓吸了口气,给出新的条件:“…违约金可以给,但要解除工会合同。” “不干。” “???” “有了这8千万,都能再冲一次S冠了。”代表很不理解。 他们又是找斗鱼沟通,又是找小虎本人沟通,总算凑了笔钱,就当买RNG让步,以后再慢慢收拾RNG,没想到白星还是不同意。 “8千万已经够多了,你在他(小虎)身上花了有这么多?”代表不自觉带上点质疑:“我再说一遍,闹大了对RNG一点好处都没有。” 面对这样的疑惑,白星笑道:“然后?” 代表的怒气终于突破防线:“姓姚的,真要一拍两散,后悔的一定是你!” 藤井内部一直有声音认为RNG是模范战队,还觉得白星只是一时生气,故而没有采取太多动作。 毕竟… 合同上绕不开,不代表不能在其他方面施压。 就在秦浩录制第五期,青训生们对比赛的把控越来越好时,企鹅网最先开挖RNG的背后故事。 【惊!RNG原来沾过刑事案例,指导编码384号!】 【解谜姚氏家族的发家史。】 【全华班,还是土皇帝?】 …… 网友还在针对高额违约金,以及工会,网上却有一股暗流,直指白星家族。 尤其是自媒体,什么标题都敢取,狂拉RNG的印象分。毕竟卡合同,还只是规定不完善、欺负弱势群体,但土皇帝这个词,在国内可是要命的。 偏偏这位土皇帝,还真进过指导案例,在02到03年,注册空壳出租车公司,向某公职人员输送利益。 具体做法就是虚构业务,明明公司里一辆出租车都没有,但每年按照租车合同,返给某公职人员的儿子。 只看这条新闻。 网友很容易脑补出一个形象,那就是xx勾结,乌鸦黑。 但在知乎。 有业内人士对这样的暗流,很是不屑,毕竟白星的背调,藤井最清楚,敢合作说明问题不大。 不纠结第一桶金的话。 姚就是个普通的二三流的地产开发商,在那个基建大开发的年代,搞了点小区楼盘的项目,积攒了一些财富。 皇帝? 皇帝会连省都不出去? 利用电竞拿地块,也是想钻政策,不是关系硬。 只可惜。 这样的内幕贴,往往火不起来,反倒自媒体编的上饶土皇帝出了名。 “严查!” “地产商没一个好东西!90%都是王八蛋。” “WE这种搞了十几年电竞项目的,每年都在精打细算,哪像RNG,直接就能买Uzi。” “钱来的容易是这样的。” “我记得…EDG也是搞地产的。” “那能一样?” “杀杀杀杀杀杀。” “恶心,恶心呐!” “倒查十年!” “……” 先前的舆论只想让RNG滚,现在的风向则是让姚家死。 EDG俱乐部。 爱德朱察觉到这样的狠招,果断要求藤井加强管理,他对阿布说道:“闹出这么个事,藤井势必有大动作。” 他有感觉。 合同队没土壤了。 本来藤井不管这一摊子,只是觉得大部分战队都在亏损,要求太多不利于联赛发展,但这2年随着席位制深入,矛盾变成了正规更能保障各方利益。 这不只是秦浩一个人的功劳。 也是新加入的资方,没把选手经济当成蛋糕,不指望通过选手交易来赚钱。说白了,那种合同条款特别细、特别坑的,本就打着省钱、回本的主意。 以S8为分界线。 过去的战队擅长小聪明,小算计,往后进来的资方,擅长画大饼、对赌,以此调动选手的积极性。 很明显的趋势在于。 这些战队的母公司,更国际化,管理层再蠢、再坏、再不接地气,都比封建地主有魄力。 时间来到28号。 当白星接到他爹的电话,又气又无奈、不得不低头时,藤井召开了一次规格很高的会议,讨论的也正是选手合同。 藤井其实有关于选手合同的规定。 这次没生效,只是因为RNG研究的太透了,加上电竞是个新鲜的产业,规定跟不上时代发展。 别说电竞。 很多法条,也都与时俱进,毕竟情况永远比白纸黑字来的复杂。 而这次。 白星是真把藤井搞毛了。 会议开了2天。 秦浩跟Sky是唯二打过职业,再以股东身份参与的讨论。 为了杜绝小虎的事发生。 藤井要求俱乐部进一步让渡权利,为选手提供更多的义务保障。 最终决定自19年1月起,商务合作未到期,不影响选手约的生效,也就是把商务价值和赛场价值分开,并且有关选手约的范本里,加了关于裁断的部分。 见证补充条款的出现,秦浩整个人都很亢奋。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亢奋什么,毕竟他的商务约一直都很独立,但追踪着闹剧和一地鸡毛,他迫切的希望行业能够规范一点,正规一点。 回到俱乐部。 秦浩刚要分享这样的好消息,就见郭皓笑道:“RNG服软了。” “真的假的。” 秦浩有点惊讶,在看过那条“又能怎”的动态,他都以为RNG破罐子破摔,要捆小虎一辈子。 “真的,微博出手了。” 郭皓讲述道:“…在得知小虎的情况后,他们那个老板跟藤井玩了个骚的,让小虎注册上单位置,绕开违约部分。” “工会约呢?” “RNG放小虎进入转会市场的前提,是商务留给工会,只追究3千万的违约金,但不知道藤井怎么聊的,RNG把商务约转给了小象,接着微博再出手,小虎连违约金都不用给。” “这不就是摆了RNG一道!” 郭皓点头:“…本来RNG都让了2步,结果顶级白忙活。哈。”让2步指的是下调违约金和放小虎转会,毕竟打官司,也很难拿到8千万的索赔。 相关信息还要保密。 唯有顶着认证的石头赶路,连发了三条微博庆祝: ——我真佩服我自己。 ——准备过年。 ——收留伤心皇粉。 关注他的并不多,都不知道他在说啥,倒是秦浩看到这3条微博,笑得肚子都有点痛,果断点赞+关注。 靠着Penicillin这个号引流。 一时间,青粉都很奇怪这个举动,毕竟三冠王只是爱发微博,并不爱逛… 还有。 石头赶路是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