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7 偶遇青神,拼尽全力
屏幕出现秦浩侧身插兜的硬照时。 虎扑。 打分贴。 网友给落败的小虎,打出了6.2的高分。 当然,在队友普遍只有四到五分时,网友能打出这样的分数,不代表他们认可小虎的发挥,而是觉得小虎还在尽孝。 很多时候。 虎扑的打分贴相当主观化。 对一个人讨厌会刷低分,对一个人不讨厌会给玩梗的分。小虎便是后者。玩个吸血鬼搁那怪绕,分数却是全队第一,只因—— “偶遇青神强如怪物,拼尽全力无法战胜!” 【沟槽的句式。】 【并非全力。】 【并非偶遇。】 【孝心可嘉。】 当高赞出现这句,旁边那个“还在绕”的标签,都变得毫无喜感。要不说小虎乐子粉多,不管黑子、白子,你就说好不好玩吧。 而且… 自从青粉狠狠用S赛数据排名嘲过小虎粉丝后,可能是破罐破摔,又或是文艺复兴,总之,部分小虎粉丝开始主动传梗。 他们把这样的对立抽象化,概念化。 减轻羞辱的同时,认定小虎才是真正的良缘,否则怎么解释,小虎一遇到Penicillin就很较真,打法常常让人看不懂。 要说失误。 小虎玩个妖姬,团战主动踩冰女的脸,还被秒过。当时还上了第三期的饭堂。但,偶尔出问题很正常,没道理这么抽象。 以前还有人解释说是压力太大,操作变形。 后面粉丝发现,小虎表情越来越平静,按理来说不会有大的情绪波动。说难听点,一次两次没打过可能会有不服,这连续被虐,不说认命…也总该习惯。 正如此。 有粉丝信誓旦旦的表示:虎哥还是太在乎Penicillin了,哪怕能克制心理波动,但却没法释怀!终归,青虎良缘不是假的。 于是。 两边的乐子人粉丝,围绕青虎良缘造了不少小作文,还模仿古龙写过一段—— “是你?” “是我。” “你来了。” “我来了。” “你不该来。” “我已经来了。” 仿佛泥塑木雕的两人对峙着,那夕阳却越发斜了。 “你来干什么?”李元浩打破沉默。 “打酱油。”秦浩干脆利落,一字一顿,没有半点迟疑… 这篇长达一千字的古龙小作文,言语交锋犀利,参照物却无比滑稽。所以…看到Penicillin摇去上路逮捕Top虎,不少网友冒出了新的二创灵感。 当然。 Cvmax只是有点恶趣味,网友才是解构大师。他们忽略了真实的人,只取一部分标签,然后放大里面的羁绊。 只看二创。 会以为两人命运交织,精彩纷呈,可实际上,秦浩平时没怎么跟小虎来往——熟悉不假,但没二创那么玄乎。 ~~~ 休息室。 香锅还在抱怨那几波配合。 在他旁边,姿态用自轻的口吻化解烦闷:“…上去真不知道自己是谁。勾八打着打着脑子晕了,眼睛都在冒蚊香。”语气夸张,让人骂不起来。 倒是小虎见香锅复盘操作,对他“轴”的性子能理解,但却不想沟通,主要香锅动不动就爆粗口,没事还带点农民,跟他复盘太容易吵架。 沉默少许。 见Uzi不像往日那般冷暴力,反而撑着下巴在看电子屏的回放,这让小虎感到惊讶。输的时候,他以为会听到点牢骚,莫名有点郁结来着。 当然。 和不喜欢的人共事是社会普遍现象。 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复,倒刺虽然没有继续生长,却也扎根其中,套用他对女友说得那句:我跌得越惨,吹捧jzh的人越多。 二段笑事件。 切片下面全是分析心理活动的,小虎又不是没刷到过。当你真心在乎一个人的感受时,就是会被牵动。 只是他想认老大,老大却笑他傻x,像是从没来在意过他的付出,也做不到将心比心。 Uzi并不知道小虎怎么想。 他前半段走得太顺,唯一的挫折也只是被OMG坑,理所当然觉得队友需要他。倒是亚运落选,让他发现自己没那么重要。 香锅还在吐槽姿态菜。 Uzi打破沉默道:“下把保着上路打吧。” 姿态:!!! 包括孙大勇在内。 没人想到Uzi会这么讲。 虽然很难听,但Uzi给他的感觉就是任性,跟这种明星选手交流,孙大勇也不想搞得太僵。 所以带队这么久,他只是在RNG擅长的部分上修修补补,提供了一些转线规避的经验以及放空中线,把对手逼到预设战场的开团手法。 毫无疑问。 S8的RNG更擅长保护下路核心,拉扯部分做得更细腻,减员方面更有想象力… 在这样的战术分配里,吃三路肯定尬黑,但安全线确实Uzi吃的多——有些过来的线,队友也会让。 但按Uzi的意思,这把不用管他?解放野辅保护上单? 脑子里冒出好几套阵容方向。 没等孙大勇沟通,姿态疑惑道:“这种局…靠我c吗。” “你刚还喊着弄秦浩。” “啊…” 活跃气氛跟真实想法,完全是两码事。 姿态捏着下巴,Uzi又道:“他们三人路,我们四人路,看谁弄得过谁。” 没有抱怨,没有牢骚,甚至主动开口减轻姿态的压力…这这这…这是Uzi?小虎不敢置信,耳边似有幻听。 惊讶的不止小虎。 领队见状,偏头瞧了Uzi一眼,心里在想:这时候修补关系? 人都有这样的心理。 曾经的幼稚病,再受到打击后,确实会审视自己的为人处世,释放和善…只是,领队又看了小虎一眼。 RNG的人都知道。 小虎许久没给过Uzi好脸色了,应该说,两人之间像同事多过像队友,若不是市面上没有特别好的替代品,白星真心想过把中下拆开… 被这种眼神偷瞄,小虎觉得好笑,越发生出明悟。他记得选拔名单刚出那会,Uzi进到对战房间,当着全队的面,说想跟Penicillin搭档,期待之情溢于言表。 尤其前2天错乱排序,没排到他跟秦浩,他还跟史森明抱怨,说是上中野绑定试训,不如双c绑定。 哈。 那会不在乎他的感受。 现在开始在乎了。 这是悔改,还是知道没法证明互换中单,所以忘记这样的说法? 小虎想着前2年自己情真意切,怒怼黑子维护Uzi,结果对方却懒得在意。热脸贴冷屁股这种事,做过一回就够了! 过了无脑的年纪。 小虎客观冷静地分析过往,以及Uzi的态度转变。虽然不知是好是坏,但跟教练组的沟通,确实顺畅一些。 小虎没有表示,Uzi心里有点恼火。他总觉得自己只要道歉,就能和好如初。甚至冒出了:我都这样了,你还想怎样的想法。 姿态倒不知道两人这么抽象,他搂着史森明,嘴里说着:有人帮谁不能杀的骚话,站到了甬道。 按计划。 第二把不会对ban太多中单,不然中路没英雄玩。 另外,Uzi还没决定下路玩什么,他初步认为想跟上滔搏的支援节奏,跑图的速度必须要快。 再就是转线方面最好主动一点,不能每次滔搏转完了,他们再去调动人员防守。 ~~~ 直播间。 C博刷到“并非梗”,笑到肚子都在痛。他早知道两队的赛后余温比过程搞笑,刷到时还是没绷住。 不止评论。 热搜上的Top虎词条、B站剪的恶搞配音,都是在给春晚增添欢乐色彩。 “主播别嘎在我手机。” “不是人发出的笑声。” “神特么拼尽全力。” “……” 笑了好一会。 见弹幕刷“吸血鬼它还在绕”,C博嘴角疯狂抽动,显然还没缓过劲。 “…有这么好笑。”YY里,野王有点受不了。说着,他正经提问:“喂,还能不能看见Top虎形态。” “除了瑞兹、吸血鬼,小虎还有什么英雄打上?” “我问的你。” “应该不会。”C博代入RNG视角:“勾八打上,全是烂线。” 两人讨论时。 现场掀起一阵音浪,却是滔搏队员返场。 “龟龟,越来越正规了。” 导播对着观众席扫了一圈,看得出来,这批人带了不少应援物,上空不像平时那么空旷。 野王:“还是ban刀妹。” “这么久了,还没练出刀妹?感觉他们队(ban位)有点固定。”C博大大咧咧的点评,不怕被带节奏。 “关键佐伊也一般般。” C博不怕,野王更不怕:“都说了号令之旗被削,影响最大的绝不是滔搏——越是强调中路抱团的队,越怕这种赖子。” 很快。 三ban结束。 TES:冰女、加里奥、卡莎 RNG:刀妹、佐伊、猪妹 见RNG改变思路,Cvmax表情不变:“猪妹没了,那就抢赵信——ez开给他们,我们有爆弹、烬。” “那我拿了。” “……” 金贡变了几个头像,最后锁定赵信。 “没问题,赵信算是最强的战士打野之一。” “RNG怎么说,先给Uzi拿,还是继续抢剑魔。” “上把其实没太大毛病,这英雄有c的空间。”管泽元附和。 话音刚落。 RNG锁定巨魔、瑞兹。 “哦,没抢剑魔?” 惊讶里,Cvmax嘀咕:“还想摇?”以RNG的风格,瑞兹可中可上,所以…觉得剑魔只有中路能玩? 想到这,Cvmax有点不开心:“回去后多练练剑魔。” 金贡:…… 这话自然不是对着秦浩说的。 “教练,选什么?”秦浩岔开话题。 “你想玩剑魔吗?” 秦浩:“我剑魔,他们应该会补螃蟹。” “你觉得他会螃蟹?” “这英雄又不难。” 秦浩不怕自己没节奏,只是RNG吃过第一把的亏,应该会有点设计和警惕。 “那先不拿。” 滔搏有的选,没理由遂了对面的意:“烬加泰坦,把选项给对面——他剑魔,上路给我拿剑姬!” 二三楼补出下路组合。 这下。 姿态有点傻眼。 以洲际赛的判断,他以为滔搏很看重剑魔,优先级不会太低,所以刚才沟通放弃剑魔,为的就是复刻滔搏的处理。 如果计划成功,小虎这把会玩的很爽——自从TheShy操刀瑞兹爆杀369,很多战队都想复刻这样的单线节奏。 姿态:“对面不拿怎么办?” “先出辅助…”孙大勇想再看一轮,因为姿态的瑞兹,没小虎熟练。 就这样。 RNG三楼锁定女坦,弹幕激增。 “我擦,剑魔这英雄都没人要?” “666666。” “青神,来把剑魔吧,求求惹。” “还在惹。” “……” 解说席。 管泽元同样没搞懂:“上把还在抢剑魔,这把(前三手)没人锁?” 记得微微摇头:“虎大将军…应该没英雄处理剑魔吧。”他不确定。 进到第二轮。 Cvmax嘴角带笑,要求队员按掉霞和ez,RNG见滔搏没ban剑魔,主动商量着把它ban了。 “ban个妖姬,瑞兹中路能玩。” “摇不动了,把它ban了吧,这英雄边线没那么强。” 既然打算尝试边路突破。 那么阵容面里必须要有支撑点。 “…RNG把剑魔ban了。” “妖姬也没了。” “第四手怎么说,去上还是去中?” RNG选择把谜题留到最后。 沟通时,Uzi主动要求四楼出,把康特位留给姿态:“给我奎因。” “奎因?”孙大勇有点懵。 “嗯。” Uzi解释道:“他烬不好推塔,我这英雄视野不用太好都能留人。” 视野比不过滔搏。 那就提速开杀。 摄像头里,姿态嘴巴成了O形,他没想过Uzi会把收割任务交给中上。 “真选?” “我没在搞耍。”Uzi强调道:“不过上路得来个青钢影…杰斯也行。”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英雄头像变了好几个,结果锁了个观众不敢信的。 “啊?” “姿态还会这个?” “左边没选鳄鱼啊。” 随着德玛西亚之翼锁定,现场一片惊呼。 “是不是选错了。” “估计裁判会重新拉起BP。” 过了几秒。 管泽元提高音量道:“观众朋友们,没有误触,不会重新拉起BP!!” 记得:“我的老天鹅,这也太自信了,有康特位先锁上单。” 管泽元:“那这样,就是小虎操刀瑞兹——有一说一,这阵容中期不领先个三四千,我都不知道怎么赢。” “……” 场上,金贡同样惊讶:“我出个肉他怎么玩?”奎因很难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团战限制太大。 秦浩不觉得姿态有这么狂,他想了想,忽然道:“有没有可能是下路奎因。” “下路?” 秦浩强调:“就算要玩,也没道理四楼出。” Cvmax点点头:“这样的话不用变,你就拿剑姬。” “你剑姬的话,我补个狐狸。” 下一拍。 滔搏四五楼狐狸、剑姬。 “亮剑!” “贡子哥给我杀!” 与此同时。 RNG五楼继续变阵,锁定青钢影。跟这英雄比起来,姿态对自己的杰斯没信心。 “沃日~~!” “AD奎因!” “哥们,这就是春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