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分崩离析的征兆
一把对局结束,网上都会热闹。 只不过网友在聊开局设计,笑寒冰团战搓澡,吐槽Mata这个FMVP晚节不保时,谁都没想到Cvmax作为正主之一,还敢亲自开团炫耀。 不对。 惊讶的不是开团,而是比赛没打完,就敢装杯。 要知道,2:0虽然很稳,但过往…额,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总决赛四强赛还从未发生过让二追三。 好吧。 香槟开的没问题。 而在评论区,Cvmax表现的相当亢奋,回答了诸如为什么这么BP,谁发明的换线战术以及对KT的评价。 ——“整个BO5都在我的掌控之内。” ——“第一局打完,对面肯定会反思下半区战术,为此,他们要么避开,要么跟上换血强度。” ——“不管怎么调整,都在预料之内!” ——“整个的转线细节,由我带领的教练组跟Penicillin调试完成。” ——“你没发现对面三条路都在吃亏吗?本来加里奥前面能推飞机的线,谁去下路都要被越,但通过换线,他们没拿到该有的开局节奏,这就是战术的意义。” ——“KT有Ucal,它就走不远。” 哇。 看到这些回复,观众都沸腾了。 毕竟教练亲自炫耀战术碾压,还是挺少见的,偏偏对局刚结束,分析UP还没发力,一些真金白银不懂滔搏这几波转线,到底牛在哪。 只看比赛。 他们还以为那波越塔,是KT失误。 直到Cvmax解惑,下三段观众才意识到不是KT急,而是滔搏算的太细,在逼KT这么打。 “哇!” “赛前以为是中野差距,现在看来教练组也有差距。” “Fxxk,帅毙了。” “要我看,麦处还真没问题。” “我看弹幕说让皇子抗塔,兄弟,那波不是谁抗的问题,而是经验计算给了KT错觉,以为女坦没那么快到2。 要是KT知道,他们肯定会越两波,第一波先把兰博闪现打出来,然后拉掉等技能打第二套。 当然,即便这么做,滔搏也不亏,毕竟兰博吃到经验了,照样能借助等级优势猛推瑞兹的线。” “去中蹭到2级的思路,堪比S5春季赛的惩戒上单,有意思的是,金贡加入滔搏以来,一直被青粉认为打法像MaRin。” “smlz:我的发育像Uzi,金贡:我的对线像MaRin,小花生:我的控图像厂长。” “Mark呢?” “额,Mark应该没法继承死神特质。” “Mark负责倒水,给情绪价值的。” “……” 麦哥的推文一出,又是给攻击KT的黑子加了一份弹药。接着,在几个铁杆韩文流解说的带领下,一群人猛喷KT,借此抬高二亚含金量。 其中,Drakos作为欧洲科吹,针对KT粉丝笑Faker撞墙,在推特阴阳道: “有胜负欲的选手总是值得尊重的,你要问我为什么?我只能说我宁愿看到有人犯错,也不是什么都没做。 对,我说的就是Ucal,每当队伍陷入险境,我没看出他有拯救队伍的冲动。 当然,可能这把会有人笑Deft送了波大的。 但在那个时间点,滔搏的推进节奏已经挡不住了,如果不冒险,难道拱手放掉上二,放掉高地?” “??加里奥那波绕后还不帅?怎么就没尝试了。” Drakos怎么可能会留漏洞:“笑了,那个眼位是下野pin的,中路执行前,还Fxxk顺了一波上线。要是早几秒补装备,早几秒T,皇子都不会急着上去留人。” “Deft尽力了。” “没有c的技术,还没有c的心态,这中单来干嘛的。” “KT也是神人,把Ucal留着当宝,换我,肯定把PawN带上。” “拉倒吧,PawN来了,就是中单Mata,两个一起流脓。” “……” 推文传到抗吧、虎扑。 好些人慕名而来,都说要做一期分析换线战术的视频。 “…第二局的前期设计确实很牛,具体多牛,兄弟们等我视频。” “对,这把是战术理念碾压,团战配合反倒其次。” “这么说吧,第一把是三体人打原始人,靠着最简单的控线四包二组合给KT爆了,第二把是叶问打洋人大力士,看着重量级不匹配,但架不住叶师傅切他中路。” “666666。” “入典,合影!” “还真是,被特么陀螺转死了。” “原来滔搏的队标代表转线,我悟了!” “有一说一,寒冰辅助的强度没大家想的那么差,但凡这把很顺,KT这个阵容,双射手配合瑞兹随便杀前排。” “就看IG争不争气了,争气会师了。” “历经8载,LPL终于达成决赛会师的目标。” “好耶。” “我们是——第一赛区!” 整个18年。 LPL包揽全部外战冠军,并且涌现了滔搏、RNG(划掉)IG这样的被外网认可的战队。 正如此。 有些观众甚至没追过联赛,但就因为士气足,无脑入坑LPL崛起的话术,发自内心的以为LPL好起来了。 毕竟隔壁俩16强,RNG再丢人现眼,也是傲慢输的,就这都比GEN、Afs强。 KT在骂声中摇摇欲坠。 经理烦闷得点起蚊香,一通电话打给教练,问起队员情况。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只想知道,为什么输的这么惨?还有,如果留队,会比今年强吗?” 后台,教练看了眼郁郁的Ucal,擦着汗道:“感觉中辅都得补强…Mata的问题,是给不出该给的压力,Ucal…” “Ucal怎么了。”经理的声音很冷。 “他刚发牢骚,说每次(复盘)都是中路起手,选的又全是工具英雄。” “什么?” 经理怒道:“他还发牢骚?” “估计压力比较大。”教练小心翼翼道:“你也知道,外面一直说他八强最菜中单,加上这把中路没啥体验,一级就被兰博打崩了…” 开局掉2瓶腐败,这还对几把。 “别管他了,打完让他滚。” 最后的耐心被磨掉。 无论如何,KT也不需要一个世界赛拖后腿的中单,哪怕这个中单给他们带来了夏冠。 挂掉电话。 经理越想越气,右手一把拍在桌子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亏队伍维护你,你就这么回报队伍? 这就是Ucal在经理心中的形象。 如果只是菜了点,看在年轻还有培养价值的份上,不至于做的这么绝,问题夏决到现在,他不止一次从教练那里听到负面情绪,这还忍才怪。 只能说。 有些人被踢,不是没有理由。 性格、心态,很多地方配不上有野心的俱乐部。 或者说,KT不是接受不了输给滔搏,而是没法接受一个输了怨天尤人,害怕背锅的新人中单。 尤其对位的还是Penicillin。 一个从没在公众场合说过教练、队友坏话的人,哪怕LGD对他不好。有这样的人当标杆,Ucal自然就让KT经理感到厌恶。 毕竟… 压力大的又不是他一个,没道理摆出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好像全世界只有他受到了网暴。 哪怕光棍点,无耻点,跟教练对喷,要战术地位去c,也比发牢骚来的好。 问题又不敢。 又期待大家理解、包容。 这种还不如刺头。 刺头只是茅坑里的石头,臭归臭,但硬,愿赌服输,而牢骚却是指望队友有同理心,能够让着点。 说特别过分吧。 好像不至于。 毕竟资历最浅,年龄最小。 但有Penicillin、Faker这样出道夺冠的例子在,所谓的年龄最小,好像不是被爱护的理由。 总之。 战队遭受的舆论攻击,以及队伍的心态变化,使得KT高层想要围绕核心人员重建。 ~~~ 而在现场。 随着队伍来到悬崖边,Score对Ucal不耐烦道:“输了就说这些,有什么意义?” 面对老队长,Ucal自然不敢回怼,但他低着头,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想解决问题。 “你消极给谁看呢?给我吗?” “我就是个加里奥,我能怎么办。” Ucal低声道:“他一级这样搞我,我线都对不了,打到后面缺前排,我金身都没去补。” 上把不止Ucal窝火,Score才是火气最大的那个,听到Ucal这样解释失利,他干脆道:“给你选对线英雄,你能打吗?” “……” Ucal不敢承诺。 玩工具人,团战怎么都有用,但玩c位,观众包要检查输出。 “你看,让你c你又不愿意。” “我没不愿意。” “那下把给你后出,来个能打伤害的,行不。” Ucal:…… 听到打野给中路上压力,Deft心里空落落的厉害,心想队伍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我想要的是齐心协力,是输了加倍努力,而不是出现甩锅嫌疑。 另一边。 麦哥晃了晃手机,当着队员的面,骄傲道:“对面心态已经崩了,找机会上嘴脸,他们包上头。” 简单吩咐完。 麦哥继续沉浸在外网的吹捧里。 在看到一些自媒体,把战术大师的头衔冠到他头上时,他狠狠点赞、收藏了该文章! 作为废号。 他早就知道自己不被老头喜欢,所以越发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被人认可的机会。 此时此刻。 推文收到很多的点赞、转发。 看着这些数据持续增加,麦哥竟然有种幸福感,就好像这个孤独而又现实的社会,还有人认可他。 这种感觉真的不赖! 所以… 打完KT接受采访,该说些什么? ~~~ “我趣,教练狂拉仇恨。” 秦浩说了发推的事,老马看了下评论情况,把脑袋转过来道:“怎么感觉在拆队…这没打完,KT都被骂死了。” 主流论坛,职业选手都有关注,习惯在这上面读取风向。 “KT选边了吗?” “选了,还是红。” “这么想要康特位?” “没康特位,对面怎么抢节奏,跟我们比运营,他们配吗。”秦浩等人站到甬道,麦哥忽然锐评了一句。 等待间隙。 现场大屏幕在放KT唯一的高光绕后,也是可怜现场的导播组,为了这点醋,不惜的慢速播放。 解说席。 管泽元点评道:“这波浩哥反应很快,知道挡不住加里奥,果断把战场拉到外侧,给smlz留出充足的输出环境。” “再一个,Ucal是不是又省技能了,他不交这个E,直接闪现蓄嘲,起码能逼出双闪——你看,飞机这里刚交过W,他应该有信息。” 找到新的角度。 弹幕附和道: “不愧是八强最菜中单。” “加里奥没那味。” “会师,会师!” “叶师傅,切他中路!” “这又是什么梗。” “第二局的总结,虎扑神评。” “……” 良好的赛后互动,有利于观赛体验。 弹幕还在聊。 导播给到BP界面。 和前两把不同的是,这一局,继续红方的KT竟然没ban阿卡丽,而是把青钢影ban了,放弃双丛刃博弈。 “他怎么敢的?” 麦哥舔了舔干涸的嘴唇,没懂。 “不会以为大树辅助,配个霞就能防吧。” 说到这,麦哥自己都笑了。 亚运过去这么久,估计KT没少练,这悬崖局放出来,肯定图的中路线权,毕竟阿卡丽这英雄,前期太耗能量,推不动线。 “小浩,怎么说?” 面对麦哥的问题,秦浩试探性地说:“先抢,看情况摇?” “对线有压力?” “没有。” 秦浩诚实道:“再怎么样,发育肯定没问题,到六以后就能辐射河道。” 麦哥哦了一声:“那为什么摇?” “额,不一定要摇到底。” 秦浩想的是二轮骗对面ban位,这点在麦哥看来没必要。 随着阿卡丽锁下,最兴奋的还不是现场观众,而是笑笑。 “黑子说话!” “是不是打出ban位,会放阿卡丽?我都说了,KT没位置的。 Ucal这人,我观察了很久,如果有个线上坐牢跟队友坐牢的选项题摆在他面前,他包选后者,他就不是那种要扛着全队走的性格。” 笑笑很嗨。 为猜到ban位而兴奋。 这一把,妖姬、剑魔的ban位没变,唯一变化的就是开阿卡丽,封印青钢影。 为此,笑笑给出的理由是:“…妖姬一二级就能给压力,阿卡丽要到六级。他肯定更怕妖姬。” 再往后。 KT的选择,跟麦哥想的差不多,唯一让他感到惊讶的在于杰斯摇给了Ucal,Smeb五楼补的凯南。 在这手之前,他还以为Smeb不留遗憾,面对鳄鱼补杰斯,主打的就是相信自己。 现在看。 KT把宝压在多核,觉得这样分布合理,AD收割压力小点? 麦哥没懂,他只知道秦浩跟他说过一句,那就是杰斯好打阿卡丽的前提,建立在拉线和距离把控上,第一下的普攻,永远要有骗Q的心理准备。 载入阶段。 两边阵容如下—— TES(蓝)上单鳄鱼、打野赵信、中路阿卡丽(引燃)、下路卡莎(净化)、牛头(虚弱) KT(红)上单凯南、打野猪妹、中路杰斯、下路霞配大树(虚弱) “看下两边的符文…哦,浩哥点的电刑,不是迅捷?!”管泽元发现盲点:“引燃+电刑,好凶啊,这是奔着线杀来的。” “这个对位,PP跟我讲过。” C博爆料道:“他说他亚运拿这个打阿卡丽,不是觉得它好打,而是杰斯很好骗Q,再就是补个小饮魔刀,很好拖到成型。” “几几开?” 记得只关心这个。 C博神秘一笑:“浩哥的说法是,看手法。” …… 德云色直播间。 针对KT的偷学行为,西卡叫道:“真以为17岁夏冠很强?” 笑笑:“你面对的可是FMVP,真把自己当天才了?” 西卡:“我青不是Faker,你Ucal也不是Penicillin!” 笑笑:“没座!” 两人一唱一和,疯狂贬低抄BP的行为。 热闹里。 秦浩在想一件事,那就是出门装选戒指,会不会太拼了?问题一级处理的好,抢2就能单杀。 这对位,他没少在模拟空间找Faker对练…
